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美景的成語

1、春風和煦:形容春天陽光溫暖而舒適。

2、紅瘦綠肥:綠葉茂盛,紅花凋謝。形容暮春景色。

3、柳綠花紅: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寸草春暉:寸草:小草;春暉:春天的陽光。小草的心意難以報答春天的恩惠。比喻子女報答不盡父母養育之恩。

4、奼紫嫣紅:奼,美麗;嫣,美好,鮮艷。形容各種顏色的花朵,嬌艷、絢麗、好看。也比喻事物繁榮興旺、豐富多彩。

5、春回大地: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6、春冰虎尾:踩著老虎尾巴,走在春天將解凍的冰上。比喻處境非常危險。

7、春暉寸草: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8、紅情綠意: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

9、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10、花團錦簇:形容春天五彩繽紛,十分鮮艷多彩的景象。

11、春風雨露: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12、春風和氣:春天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對人態度和藹可親。

13、杏雨梨云: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14、燕語鶯啼: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15、桃李爭妍:桃花李花競相開放。形容春光艷麗。

16、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現在常用來比喻有利於工作或學習的大好形勢。

17、花明柳媚:形容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18、春光明媚: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19、春暖花香: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

20、雨後春筍: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21、春色滿園:春日的景色充滿家園。形容生機勃勃、繁榮興旺的氣象。

22、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指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

23、春花秋月: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24、李白桃紅: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美好宜人的景色。

25、桃紅柳綠:字面意思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絢爛的春景。

26、草豐林茂:豐,茂都是茂盛,意思是生機勃勃,草和樹林長的都很茂盛。形容春天草木生長的非常茂盛,一片生機勃勃的樣子。

27、春蘭秋菊:春天的蘭花,秋天的菊花。比喻各有值得稱道的地方。

28、鶯歌燕舞: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29、鶯歌燕語: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30、桃李爭輝:桃花和李花競相開放。用以形容春色美麗。

31、花明柳暗: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32、春意闌珊:闌珊:將盡,將衰。指春天就要過去了。

33、萬古長春:萬古:千年萬代,永遠。永遠像春天一樣,草木翠綠,生機勃勃。比喻人的精神永遠像春天一樣毫不衰退或祝願好事長存。

34、萬象回春:萬象: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都出現了生機。形容春天萬物復甦,一片生機的景象。

35、春生秋殺:春天萬物萌生,秋天萬物凋零。

36、春回大地: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37、花紅柳綠:指花木繁茂的樣子。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38、春光明媚: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39、觸手生春:一動手就轉成了春天,富有生機。形容技術高明神奇。

40、鳥語花香:鳥鳴叫,花噴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41、春意盎然: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42、草長鶯飛:①江南暮春時節景象②形容生機勃勃、萬物復甦的景象

43、著手成春:著手: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44、春意闌珊:春意,春天的氣象;闌珊,將盡、將衰。形容春天就要過去了。

45、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46、百花齊放:百花,泛指各種花卉;齊,同時。千百種花同時開放,爭相鬥艷。形容春天百花盛開,豐富多彩。

47、春暖花開:本指春天氣候宜人,景物優美。現也比喻大好時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