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強大的成語

1、兵多將廣:兵將眾多。形容軍隊人員多,兵力強大。

2、羽毛未豐:豐:豐滿。指小鳥沒長成,身上的毛還很稀疏。比喻年紀輕,經歷少,不成熟或力量還不夠強大。

3、戰無不勝:形容強大無比,可以戰勝一切。也比喻辦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4、貌似強大:表面好象強大,實際卻很虛弱。

5、龐然大物:龐然:高大的樣子。指高大笨重的東西。現也用來形容表面上很強大但實際上很虛弱的事物。

6、強弩之末:強弩所發的矢,飛行已達末程。比喻強大的力量已經衰弱,起不了什麼作用。

7、無堅不摧:形容力量非常強大,沒有什麼堅固的東西不能摧毀。

8、如臨大敵:臨:面臨。好象面對著強大的敵人。形容把本來不是很緊迫的形勢看得十分嚴重。

9、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10、所向無敵:敵:抵擋。力量所指向的地方,誰也抵擋不住。形容力量強大,無往不勝。

11、鋼筋鐵骨:筋骨象鋼鐵打鑄的一般。形容身體健壯有力或意志堅強不屈。

12、外柔內剛:柔:柔弱;內:內心。外表柔和而內心剛正。

13、席捲天下:形容力量強大,控制了全國。

14、弘毅寬厚:弘毅:意志堅強,志向遠大。志向遠大而待人寬大厚道。

15、養虺成蛇:比喻縱容敵人,聽任其強大起來。

16、伏虎降龍:伏:屈服;降:用用威力使屈服。用威力使猛虎和惡龍屈服。形容力量強大,能戰勝一切敵人和困難。

17、倚強凌弱:倚:仗,憑藉;凌:欺壓。仗著自己強大就欺侮弱者。

18、羽毛豐滿:小鳥的羽毛已經長全。比喻已經成熟或實力已強大。

19、攻無不克:克:攻下。沒有攻占不下來的。形容力量無比強大。

20、富國強兵:使國家富足,兵力強大。

21、以強凌弱:仗著自己強大就欺侮弱者。

22、兩虎相鬥:比喻力量強大的雙方相搏鬥。

23、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24、投鞭斷流:把所有的馬鞭投到江里,()就能截斷水流。比喻人馬眾多,兵力強大。

25、回山倒海:形容力量和氣勢極強大,能壓倒一切。

26、錚錚鐵骨:比喻人的剛正不阿,堅強不屈的骨氣。

27、堂堂正正:堂堂:盛大的樣子;正正:整齊的樣子。原形容強大整齊的樣子,現也形容光明正大。也形容身材威武,儀表出眾。

28、恃強凌弱:凌:欺凌。依仗強大,欺侮弱小。

29、傲然挺立:傲然:堅強不屈的樣子。挺立:像山峰一樣高高地聳立。形容堅強而不可動搖。

30、繁榮富強:形容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日益富足強大。

31、攻無不取,戰無不勝:沒有攻占不下來的。形容力量無比強大。

32、羊質虎皮:質:本性。羊雖然披上虎皮,還是見到草就喜歡,碰到豺狼就怕得發抖,它的本性沒有變。比喻外表裝作強大而實際上很膽小。

33、百折不撓: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34、虎入羊群:老虎跑進羊群。比喻強大者沖入柔弱者中間任意砍殺。

35、泰山壓卵:泰山壓在蛋上。比喻力量相差極大,強大的一方必然壓倒弱小的一方。

36、堅韌不拔:堅:堅定;韌:柔韌。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

37、虛張聲勢:張:鋪張,誇大。假裝出強大的氣勢。指假造聲勢,藉以嚇人。

38、摧枯拉朽:枯、朽:枯草朽木。摧折枯朽的草木。形容輕而易舉。也比喻摧毀腐朽勢力的強大氣勢。

39、欺大壓小:欺騙強大的,壓迫弱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