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聲音大的成語

1、人聲鼎沸: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2、如雷灌耳:亦作「如雷貫耳」。①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②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3、鼓樂喧天:鼓:彈奏。喧天: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

4、歡聲雷動:歡呼聲像打雷一樣。形容極其熱烈的歡樂氣氛。

5、沸反盈天:沸騰翻滾的聲浪喧天。形容人聲嘈雜喧囂,亂成一片。

6、驚天動地:驚動天地。形容聲音響亮或聲勢極大。

7、雷霆萬鈞:比喻威力極大,不可抗拒。

8、人聲鼎沸:人聲喧嚷嘈雜,如同水在鼎中沸騰一般。

9、鑼鼓喧天:喧:聲音大。鑼鼓震天響。原指作戰時敲鑼擊鼓指揮進退。後多形容喜慶、歡樂的景象。

10、鼓樂喧天:形容音樂演奏之聲嘈雜熱鬧。

11、響徹雲霄:形容聲音極大,直透高空。

12、震耳欲聾:耳朵都要震聾了。形容聲音很大。

13、振聾發聵:聲音大得使聾子能聽到聲音。

14、龍吟虎嘯:像龍在鳴,虎在嘯。()多形容人的歌吟聲嘹亮。

15、喧賓奪主:喧:聲音大。客人的聲音壓倒了主人的聲音。比喻外來的或次要的事物占據了原有的或主要的事物的位置。

16、鬼哭神號:①形容哭叫悲慘悽厲。②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

17、聲振林木:聲浪振動樹木。形容聲音宏亮(多指歌聲)。

18、震天動地: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極大或聲勢浩大、氣勢雄偉。

19、金鼓喧闐:〖解釋〗金鼓:金鉦和鼓。喧闐:聲音大。形容音樂演奏的聲音嘈雜熱鬧。亦形容軍威壯盛或戰況激烈

20、強聒不捨:聒:聲音吵鬧;舍:捨棄。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不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