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變化很大的成語

1、滄海桑田:桑田: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2、日新月異: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3、瞬息萬變: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4、扭轉乾坤:乾坤:天地。比喻從根本上改變整個局面。

5、今非昔比:昔:過去。現在不是過去能比得上的。多指形勢、自然面貌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6、變化多端:端: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7、翻天覆地: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

8、物是人非: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9、煥然一新:煥然:鮮明光亮的樣子。改變舊面貌,出現嶄新的氣象。

10、改頭換面:原指人的容貌發生了改變。現多比喻只改外表和形式,內容實質不變。

11、洗心革面:清除舊思想,改變舊面貌。比喻徹底悔改。

12、變化多端: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13、面目全非:非:不相似。樣子完全不同了。形容改變得不成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