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心情愉快成語

1、哭喪著臉: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2、怡性養神:怡悅精神,使之安適愉快。

3、一室生春:整個房間裡充滿了愉快歡樂的氣氛。

4、安居樂業:安:安定;居:居所;樂:喜愛,愉快;業:職業。指安定地生活,愉快地從事其職業。

5、一言難盡:形容事情曲折複雜,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的(用在不好的事)。

6、心曠神怡: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7、心存芥蒂:芥蒂:本指細小的梗塞物,後比喻心裡的不滿或不快。指心裡對人對事有怨恨或不愉快的情緒。

8、妄自尊大:過高地看待自己。形容狂妄自大,不把別人放眼裡。

9、心餘力絀:心裡想做但力量不夠。

10、滿面春風: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11、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12、愀然無樂:愀然:憂愁的樣子。臉上憂愁嚴肅,心中不愉快。

13、親密無間:間:縫隙。關係親密,沒有隔閡。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閡。

14、舊愁新恨:愁:愁苦;恨:遺憾。指久未排解的苦悶和新起的愁怨。

15、消愁釋憒:指消除煩悶,愉快身心。

16、娛心悅目:娛、悅:使愉快。使心情愉快,耳目舒暢。

17、心悅誠服:悅:愉快,高興;誠: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18、怡情悅性:怡:和悅愉快;悅:高興,愉快。使心情舒暢愉快。

19、神懌氣愉:形容歡欣愉快。

20、賞心悅目: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21、安生樂業:猶安居樂業。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勞動。

22、春風滿面: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23、和顏悅色:顏:面容;悅:愉快;色:臉色。臉色和靄喜悅。形容和善可親。

24、怡然自得: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25、樂業安居:愉快地從事自己的職業,過著安定的生活。形容生活、生產、思想狀況安定正常。

26、愀然不樂:愀然:憂愁的樣子。臉上憂愁嚴肅,心中不愉快。

27、心廣體胖: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28、歡聚一堂:歡樂愉快地聚集在一起。

29、安心樂業:指心緒安定,生活愉快。

30、安家樂業:安定地生活,愉快地從事其職業。

31、勝任愉快:勝任:能力足以擔任。指有能力擔當某項任務或工作,而且能很好地完成。

32、開眉展眼:高興愉快的樣子。

33、不歡而散:很不愉快地分手。

34、霽風朗月:和風明月,比喻寬厚祥和的氣氛。

35、怫然不悅:怫然:憂愁或憤怒的樣子;悅:愉快,高興。憤怒,很不愉快。

36、心寬體胖: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37、陶情適性:陶:喜,快樂;適:舒適,暢快。使心情愉快。

38、如釋重負:釋:放下;重負:重擔子。象放下重擔那樣輕鬆。形容緊張心情過去以後的的輕鬆愉快。

39、神頭鬼臉:①形容不愉快的臉色。②喻蓬頭亂髮,不加修飾。

40、爽心悅目:謂景色美麗,令人心情愉快。

41、安土樂業:安居本土,愉快地從事自己的職業。

42、說來話長:表示事情很複雜,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楚(多指不大愉快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