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笑容的成語

1、相視而笑:雙方互相看著,發出會心的微笑。形容二者情合意洽的情態。

2、春風滿面: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3、含笑九幽: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指死後也感到心安,沒什麼牽掛。

4、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5、喜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的樣子。

6、滿臉春風:形容心情喜悅,滿臉笑容。

7、眉語目笑:指以眉目傳情。

8、斂色屏氣:收起笑容,屏住呼吸。形容謹慎畏懼,不敢放肆。

9、語笑喧譁:大聲說笑。

10、笑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11、滿面春風: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12、斂容屏氣:斂容:收起笑容,態度變得嚴肅。屏氣:閉住氣不敢出聲。比喻有所畏懼而恭敬謹慎,不敢稍微放肆。

13、笑比河清:形容態度嚴肅,難見笑容。

14、嬉皮笑臉: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

15、破涕為歡: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16、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17、喜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形容十分喜悅,滿臉笑容。

18、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19、滿臉堆笑:臉上掛滿笑容,多指獻媚討好的神情。

20、喜笑盈腮:盈:充滿;腮:面頰。笑容滿面。形容十分高舉的樣子。

21、似笑非笑:像笑又不笑。

22、笑面夜叉:比喻面帶笑容而居心狠毒的人。

23、拈花一笑:比喻心心相印、會心。

24、含笑入地:面帶笑容而死。猶言死而無憾。

25、回眸一笑: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26、破涕為笑: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27、滿面含春:比喻心情喜悅舒暢,滿臉笑容。

28、莞爾而笑:形容微笑的樣子。

29、眉飛眼笑:形容非常高興。

30、脅肩諂笑:脅肩:聳起雙肩做出恭謹的樣子;諂笑:裝出奉承的笑容。為了奉承人,縮起肩膀裝出笑臉。形容巴結人的醜態。

31、解顏而笑:解顏:開顏。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32、滿臉春色:比喻滿臉充滿喜悅的笑容。

33、喜眉笑眼:喜在眉梢,笑在眼裡。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34、捧腹大笑: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35、哄堂大笑: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36、含笑九原:原:泛指墓地。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指死後也感到心安,沒什麼牽掛。

37、強顏歡笑: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38、含笑九泉:九泉: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作:「黃泉」。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

39、褎如充耳:褎:常帶笑容。面帶笑容,塞耳不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