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仙人掌的好句

1、仙人掌也是一味好藥,人們有病,它可以幫忙,比如患了腮腺炎,只要用石頭把它搗成醬,再用來敷在腮邊,很快就可以痊癒。

2、過了一段時間,仙人掌就變成了翠綠色,那綠色讓人看起來是那般的耀眼,那般的舒服,那麼的新鮮。它身上原來柔軟的小刺也變得發硬,就像一顆顆鋼針。又過了一段時間,它身上又長出了一個花骨朵。慢慢地,越來越大,最後開出了一個紅色的大紅花,看起來真是漂亮極了!聽外婆說,能看到仙人掌開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仙人掌好多年才開一次花。

3、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它有翡翠似的莖,長滿了硬刺的掌狀一直向上伸,攤出了「綠色的手掌」,一片一片,層層疊疊的,象個疊羅漢似的。看見它的「手掌」有很多小刺,直讓人起雞皮疙瘩,生怕他扎到我。

4、仙人掌是熱帶植物,它形狀像手掌,故名仙人掌。它不畏酷暑,就是氣溫高達攝氏40度,它幾天不喝水也能堅強地活下去。就這樣它日日、月月、年年經受著烈日的考驗,快活地生長著。人也要有這種不屈不撓的景神,不論順境還是逆境,都要以堅強的意志生活著、工作著。

5、它從來不講究,它一紮下根,就好像在說:「這地方真好,就在這裡生長吧!」

6、盆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撓的性格十分讓人吃驚,有水、無水、天熱、天冷它都不在乎。

7、在炎熱久旱的夏天裡,其它盆栽都已經垂下了頭,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樣抬著頭,眺望那藍藍的天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別的盆栽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內,可是仙人掌壞頂著風霜,不懼周圍的環境。

8、仙人掌的生活方式,使我很感動。不只是它,人也是一樣,在苦難中生存的人,承受力和生存能力往往高於身邊的「嬌小姐」們,會變得頑強而獨立。在磨難中學會生長,拚命地為自己尋找得以活命的機會,不僅救了自己,還記得了旁人的尊重。

9、仙人掌生命里也強,即使折斷了一輛根枝,也不會影響它的生長。只要把折斷的枝插在泥土裡,它又可以照長發芽。當夏天到來時,仙人掌開了一朵朵炎黃色的小花,它雖然沒有米蘭的芬芳,也沒有牡丹的嬌艷,但一朵朵小黃花卻不時的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是多麼的淡雅啊!

10、仙人掌就像那田間的農民,不怕風吹日曬,在嚴寒酷暑中默默奉獻。而花兒則像是一個千金小姐,()每日都在溫室里享受著無風無雨的生活,吸收著養料。遇到一點風吹雨打,就會馬上敗下陣來。

11、它翠綠的身體長著一塊塊長滿硬刺的掌狀莖,它麼沒不斷向上生長,像疊羅漢似的。一片「綠色的手掌」里又長出一片「綠色的小手長」,使人產生不少遐思。它生長在什麼地方都以這個姿勢矯健地挺立著。

12、仙人掌沒有使人一見就生羨慕之心的花朵,也沒有多姿多彩的身軀。它渾身長滿了針,使人一見覺得一股涼意湧來。它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多麼令人欽佩。

13、剛買來時仙人掌是扁平的,由兩片厚厚的綠葉掌連線而成,每個掌片都是中間大、兩頭小。它全身長滿了一簇簇棕色的刺,又短又密。不出幾個月,仙人掌就長滿了一盆,翠綠翠綠的,多可愛呀!

14、它的頑強生命力誰可比得上呢?這看起來很平凡的植物,誰料得到,它會長出美麗的小花,就像武士頭盔上的彩纓。

15、一快綠色的仙人掌折斷到地面,大家都以為它枯死了,不,如果你這樣任為就錯了,它用身體的養份生出根,又培養出一棵青春煥發的小仙人掌,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

16、仙人長渾身是硬刺,什麼野獸見到它都馬上止步。害蟲想嚙食它,身子總被扎得千瘡百孔。

17、遠看,好像是長滿青苔的石頭矗立著,近看原來是一棵肥壯的仙人掌!它上面長著許許多多白色的刺,如果你不小心被刺了,可就要吃點苦頭了,因為它將深入你的肉里。它身上的刺可是主要的武器,這也警告人們:只能觀賞,不可以觸摸。

18、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仙人掌,我特別喜歡它,它雖然渾身是刺,不如杏花那樣風韻天成,不如桃花那樣妖冶艷美,不如牡丹那樣冠群絕芳,不如石榴那樣色紅似火,不如荷花那樣高潔,不如海棠那樣嬌艷超凡,不如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不如菊花那樣千姿百態,不如水仙花那樣雅潔清馨,但它卻有著極其頑強的生命力。

19、仙人掌的故鄉是墨西哥,那裡有一千餘種仙人掌,而全世才有約兩千餘種仙人掌,所以說墨西哥是仙人掌的王國。在那裡,可以找到許多種仙人掌,不管哪種仙人掌,它們都散發著堅強的氣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