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小草的句子

1、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2、河岸邊有一根孤立的小草,它很不幸,一出土看見的便是黑暗,那是因為一塊沉重的石頭壓在了它的身上,使它不能自由舒展,但是它不屈向上,茁壯成長,使勁地往上鑽,它為著嚮往陽光,為著達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石頭如何重,石頭與石頭之間的距離距離如何狹窄,它總是要曲曲折折地,它的根往土裡鑽,芽往地面挺,慢慢地伸展,仿佛在呼吸著新鮮空氣,這是一種無可抵抗的力量,阻止它的石塊結果也被掀翻。一根小草的力量如此之大,真是不可思議啊!

3、小草從鬆軟的泥土裡偷偷摸摸的探出了小腦袋,它們盡情而快樂的沐浴著燦爛的陽光。

4、大地上有了一點綠色,原來是小草露出了新芽,新芽上的露珠,在太陽底下變得奇光異彩。微風輕輕的吹拂著小草,小草扭動著細腰,似乎在告訴人們:春天來了,趕快去播種吧!

5、小草在雨露中成長,伸展了臂膀。而鮮花也更加美麗,並且散發著迷人的芳香!它們共同感受著大自然帶來的氣息。時間也是這樣的過著。

6、春天到了!世界萬物到甦醒了,小草也發芽了,如果你現在用一把火把小草燒毀,一旦春風一吹頑強的小草又生根發芽,正是詩人所說的一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也證明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7、春天,一陣陣微風吹來,小草從土地里鑽了上來,跳起了輕快的舞蹈;夏天,把大地烤得火熱,人們來到了小草上一坐,小草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抱著人們不鬆手;秋天來了,一陣陣涼風吹過來,小草一下子變得又黃又瘦;寒風吹來,冬天到了,小草的根深深的扎進土裡。等到第二年春天,它又從土裡鑽出來。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8、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

9、春天,小草搬動頭上巨大的石塊,使出了吃奶的勁破土而出,沐浴著溫暖的陽光,享受著甘甜的春雨,終於在春天的呵護下茁壯成長,變得更加堅強,生命力也更加頑強。

10、無意在牆角的石塊中發現了一抹淡淡的新綠色,起初,我還以為是苔蘚,但走近一看;啊!一株嬌小的葉子從石縫中伸了出來;葉子雖小,但卻嫩油油的。這裡很少曬到陽光,又缺少雨水的澆灌,更沒有可供它紮根的泥土,它是怎沒生長出來的啊?它也許可以不發芽,做一粒種子安全的呆在石塊中,可它又是花費了怎樣的努力才衝破這堅硬的石塊,在沒有陽光,雨露和泥土時候。

11、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天不知不覺地來到人間。這時,你可曾注意到這些小草?在烈日當空下,太陽炙熱著大地,大地非常地炎熱。美麗清香的花朵因為太陽光的猛烈,耷拉著腦袋,顯得沒有什麼精神。可是,小草並沒有這樣,而是勇敢地抬起頭,頑強地生長著。當暴風雨來臨時,任憑風吹雨打,把它打得東倒西歪,它都沒有屈服,依然牢固地紮根在泥土裡,頑強地生長著。

12、我家就有一盆小草,開始生長時一盆草只冒出了一絲絲細小的小芽,真是不敢相信,這么柔嫩的小草是如何拱破泥土探出頭的,我相信它肯定付出了莫大的努力。看著那短小的嫩芽一天一天地長大,感覺非常有自豪感。長大後的小草仍是那么弱不禁風,豆大的水珠都能讓它彎下腰來。看那翠綠的花瓣仿佛哈一口氣就能將其融化似的。可是呢,你只要撒下種子,它就會拚命生長,而且它還具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特點。

13、在茫茫的草地,在崎嶇的田間地頭,小草是那牛羊口中的美食,小草沒有逃避,卻在陣陣微風下,悠悠蕩蕩微笑點頭,全任憑牛羊那口中之刀層層宰割,腳下的鐵蹄步步踐踏,你卻無怨無悔,以他人的滿足成為自己的快樂。

14、我家門前的馬路邊,有一排綠油油的小草,並不那么起眼。它們正享受著雨露的輕吻,微風的輕拂。在這個草地王國中,一切都顯得那么如此的清靜、安寧,一株株小草在這個溫暖的早晨睡著了。

15、春天到了,一棵棵小草破土而出。那嫩綠的小草為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美麗的綠地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小草不僅能創造綠化,讓城市變得更美麗;還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給我們帶來新鮮的空氣和減少大量的細菌,這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很大益處的。因此,我們不能浪費大自然送給我們的這些寶貴的資源。()所以,我們應該愛護花草、珍惜樹木等行為。

16、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被溫暖的春風吹拂,被甜潤的雨露滋潤,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著風雨的吹打。

17、春天,小草睜開了朦朧的睡眼,從泥土裡探出了小腦袋,嫩嫩的,綠綠的。從遠處看一片綠茸茸,近看卻沒了它們的蹤跡。真是“草色遙看近卻無”呀!

18、有的小草渾身都是淡綠色的,有的小草嘴角上帶有嫩嫩的黃色。春姑娘呼的一吹,這片草地把大地媽媽染綠了,鋪蓋在大地媽媽身上,這是小草給大地媽媽一件漂亮的綠紗衣,可愛極了。

19、冬天前腳剛走,春姑娘就邁著輕盈的步子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這時,你可曾注意到?這些小草已經捲土重來,生長出幼嫩的葉子。微風吹過,你仿佛看到小草正在向你彎腰。小草,用它翠綠的衣裳打扮著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為春天增添了光彩,使春天更加光彩奪目,給我們帶來了一幅生機勃勃的美好景象。

20、小草是綠色的天使,讓大地充滿生機;小草是大自然的精靈,給自己增添樂趣;小草是綠色的使者,賦予人們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