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田野的好句

2、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3、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耀著,紅的星,綠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

4、每當春天,在故鄉,我漫步在高高的山坡上,望著江中奔流的春水、對岸透綠的叢林和完全被淹沒在桃花中的村莊。我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呼吸著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感受到了春劇烈跳動的脈搏。啊!如此充滿活力的春季呀!

5、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地響著。

6、春天的田野是最動人的。春風給大地鋪了一層綠色的地毯,楊柳青青,隨風搖擺。

7、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9、遠處望去,田野里只有黃澄澄的油菜花,綠油油的秧苗,單調極了。忽然一陣微風吹來,秧苗搖搖晃晃中露出了一點紅,一點黃,一點藍……走近一看,噢,原來是田野里小路邊的野花。那花白得像雪,紅得像火……大概由於剛下過春雨吧,花姑娘像是洗了一次痛痛快快的澡,洗掉了身上的污點,好鮮艷啊!而且還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引來了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姑娘,招來了一隊隊勤勞的蜜蜂,發出一陣集市上的喧譁。使光彩奪目的春天有增添了幾分生趣!

10、廣闊的田野里有一座電動按鈕站,每到收穫季節,只要一按電鈕,一輛輛收割機和卡車自動賓士出去,收回成千上萬噸的小麥、水稻……哈,又是一個豐收年!到處飄蕩著人們的笑聲。

11、原野上,咧著嘴的玉米,貓著腰的稻穀,蓬著發的棉花,紅著臉的高梁……都像出席婚禮的賓客一樣,喜洋洋地在颯颯的秋風中搖擺歡舞。

12、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4、我喜歡家鄉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開的畫卷,充滿詩情畫意。於是我高興的對同伴們說:“惋惜我不是畫家,不然我將用彩筆畫下這家鄉迷人的田野,讓它永遠鋪展在我們的眼前。”

15、不知什麼時間,落起了春雨,悄悄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柔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事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明朗。整個天下像剛洗過似的,分外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

16、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好像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17、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8、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19、春天,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炎熱的太陽下,一群群勤勞的農民伯伯貓著腰,弓著背,熟練地插下那一株株幼小的秧苗,灑下一粒粒希望的生命種子。再看那邊,一頭頭肥壯的牛正歡快地拉著犁、唱著歌,好象在歡迎春天的到來!

20、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21、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里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靜默著。

22、愛那綿綿的春雨。是它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報春花,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小草鑽出了地面,新奇地張望著;楊柳擺動著腰肢,隨風舞蹈著;報春花鼓起了小喇叭,“春光好,嘀嗒,嗒嘀嗒。”

23、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黨羽,嗡嗡地忙著采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24、由於春天不像冬天那樣寒風砭骨,只略帶著寒意。你瞧,腳下甜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時已復甦了,頑強地把頭伸出了空中。固然只見一點嫩綠,卻充滿了生氣盼望。一些不知名的小花,這一朵,那一簇的灑在田埂上。青翠欲滴的蠶豆苗劃一的立在田埂旁。

25、走下田埂,眼前是一片油菜地,金黃的油菜花正高舉這它那一個個小小的金喇叭,吹奏著春天的歌呢!蜜蜂和蝴蝶也趕來湊熱鬧,給這美麗的畫面增添了幾分生機。

26、舉目望去,眼前是一望無垠的莊稼。金黃的油菜花兒開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下子飛到這說些悄悄話,一下子又飛到哪兒吻一吻。另有這一片,那一片,綠得發亮的紅花草,自然地繡上了幾朵小紫花,悅目極了。正在撥節的麥苗兒,像綠色的地毯,厚厚的鋪在田野上。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諺語:一年之際在於春。啊,這是農民辛勤耕耘的盼望。

27、雨後的原野空氣格外清新,江南春光分外明媚,油菜花、紫雲英花香氣撲鼻;蜜蜂嚶嚶嗡嗡作我的嚮導,彩蝶振翅飛舞,似在歡迎來賓。

28、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都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兒去。

29、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

30、放眼望去,一望無邊的麥苗。象是給大地鋪上了厚厚地地毯,微風吹來,掀起粼粼的波紋,我情不自禁地彎下腰,仔細看那狹長的葉子,只見狹長的葉子上滾動那大大小小的晶瑩的露珠,在陽光的餓照耀下,露珠晶瑩透亮,美麗動人。它的葉子越往上葉子越寬,葉尖頭朝下,好像害羞似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