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雨的好詞好句

1、敲打 傾瀉 秋雨 如晦 疏雨 酸雨 透雨 淅瀝 喜雨 細密 細雨 下雨 夏雨 煙雨 驟雨 滋潤

2、暴風雨 大暴雨 大雷雨 嘩啦啦 間斷雨 雷暴雨 雷陣雨 連陰雨 毛毛雨 暴雨 北風 濕潤潤

3、霏雨 紛紛 風雨 甘霖 甘雨 晶瑩 雷雨 冷雨 淋漓 茫茫 梅雨 密集 密雨 綿綿 暮雨 滂沱

4、夏日的雨,迅速而猛烈,雨過天清,它像一隻有魔力的手,輕輕撥動著我的心弦,讓我的腦海里充滿了美妙的音符。雨珠一顆一顆,一串一串,在早晨的陽光中閃著晶瑩的光。芒果樹在雨中微笑著,雨水沖洗過後,它們顯得格外的綠,格外的美。一滴大大的水珠落在草葉尖上,“哧溜”一下,調皮地躲到草叢中不見了。

5、小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無聲無息地下著,不住地滴在我的臉上、身上。樹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靜靜地望著我微笑。小雨調皮地落在它們身上。哈,好一件珠紗衣!風娃娃也是那么頑皮,不住地吹著雨絲到處奔走,落在樹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臉上。

6、秋雨冰涼,因為它從那么高那么高的九重天上掉落,太高了太高了。“高處不勝寒”,所以怎會不冷呢?秋雨苦澀,從那么高那么高的天空掉落又滲入那么深那么冷的地下,怎會不苦、怎會不澀呢?秋雨是淚,是天空的淚水,冰冷徹骨,所以挨到秋雨的東西,才會都準備冬眠吧?只有松柏不會,因為松柏的根扎得那么緊那么深,深到秋雨都無法到達,深到讓松柏有一顆古代斯巴達戰士般的心,早已容不下柔情,早已感受不到秋雨的冷、秋雨的苦、秋雨的痛……

7、雨零星亂 雨露滋潤 雨霾風障 雨沐風餐 雨聲沙沙 雨絲風片 雨似急箭 雨雪霏霏 雨雪雰雰

8、春天的雨下得可真細呀,如牛毛,如銀絲;春天的的雨下得可真柔呀,飄到人們的身上,人們有時還感覺不到呢。春雨像魔術師,落在草上,草就變綠了;落在花上,花開了;落在樹上,樹就發芽……春天的景色就在春雨這魔術棒中變得格外的美麗。我喜歡春天的雨,

9、滂沱大雨 飄風驟雨 飄飄灑灑 瓢潑大雨 鋪天蓋地 傾盆大雨 秋雨纏綿 秋雨寒心 秋雨連綿

10、都說戀愛中的情侶們鍾愛下雨,淅淅瀝瀝的濛濛細雨綿綿就像少女的纖纖十指,撥弄著有情人的心扉。()無論是小說還是電影,浪漫情節的發展總是從下雨開始的。熱戀中的男女相擁在夜雨中,忘我地凝視對方,任憑雨水的沖刷和洗禮,盡情享受著只有雨聲的二人世界。

11、春雨不同於夏雨的傾盆;不同於秋雨的沉悶,更不同於冬雨的冰冷。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過春雨,世間萬物如同寫意畫一般,淡淡地,蒙蒙地,若隱若現。

12、雨,靜靜地下著。這場春雨驅走了寒冬殘留的痕跡,使春天更美,使人們更愛春天。瞧!樹木發出嫩綠的芽兒,小草也鑽出了地面,連樓房也似乎挺直了腰板,真是萬象更新啊!

13、夏天的雨也是不可少的。夏天的雨和春天的雨不一樣的。夏天的雨是怎么樣出來的呢?天氣本來好好的,忽然天空黑黑的,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嘩啦嘩啦的下起雨來。雨下得好大,落到地上濺起一朵朵水花,美極了。夏天的雨不會下得很久的,很快就停了,太陽又出來了,高高的天空上出現了一條五顏六色的彩虹,把天空打扮得格外的漂亮。我喜歡夏天的雨。

14、細如牛毛 細雨濛濛 細雨綿綿 細雨飄灑 細雨如絲 細雨如煙 細雨淅瀝 夏雨陣陣 夏雨滋潤

15、雨滴順勢下滑,“啪嗒”一聲,清脆響亮。屋檐下更有一景觀。雨柔順地流下來,形成了雨簾。如同花果山水簾洞,卻不像它那樣洶湧,雨簾是溫柔的;雨把樹葉沖了下來,如同一幅滿天星的畫,卻不像它那樣只限於一格,雨簾是變化多端的;落下來的聲音使雨來年像音樂噴泉,但它沒有洪亮的聲音,它只有悠閒自在的聲音……

16、陰雨 雨滴 雨點 雨花 雨簾 雨露 雨幕 雨聲 雨勢 雨水 雨絲 雨星 雨意 雨珠 雨柱 中雨

18、春來了,天空也淅淅瀝瀝下起了春雨,既清新怡人,又極盡纏綿,忽大忽小,宛如一個個活潑的音符,演奏出一曲又一曲雨的樂章,於是便有了賞雨的感覺,找回雨中的一種心境,觀雨、聽雨、戲雨,便覺各有韻味。

19、雨先是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奏出一支交響樂。但過了不過幾分鐘,石頭般的雨滴便從天上砸了下來,那交響樂也變成了急促的搖滾樂。我站在那裡,呆呆的,來不及躲藏,也不想躲藏。躲什麼呀?雨是炎熱的敵人,粗獷豪邁的雨會讓我感到無比舒適、清涼。

20、冬天的雨,冰冷舒適。小草也等不及地從冰冷的土裡探出頭來,像一個鼻子凍得通紅的小孩子,攤開手掌,和雨親吻,銀鈴似的笑聲在空寂的原野格外的動人。幾天冬雨下來,漫山一片生氣,田野綠意盎然,使人懷疑春天已來。是冬雨催醒了人們“沉睡”的心靈。

21、秋雨濛濛 秋雨綿綿 秋雨如煙 秋雨淅瀝 秋雨瀟瀟 絲絲春雨 無聲無息 五風十雨 淅淅瀝瀝

22、雨點滑過綠葉,留下一道淡淡的水跡,棲息在花蕊上,又頑皮地帶著花瓣一齊逃離了樹枝,滴溜兒一下落到我沾著青苔的鞋尖。雨點在小水窪中濺起一圈圈漣漪,揉碎了月光,亮便假裝惱怒地躲進了雲層。輕輕抬手撫摸花瓣,小水珠便順下花瓣,滾到指尖,緩緩溜進袖口中,浸透心田。

23、冰雨 垂落 春雨 大雨 滴答 滴瀝 凍雨 發狂 飛灑 霏霏 矇松雨 杏花雨 雨霏霏 雨紛紛

24、驟雨前的一陣涼風讓沉悶的夏日打了一個激靈兒,灰濛濛的天空一改往日的顏色,點點滴滴的晶瑩溫潤了往日的浮躁。大地上饑渴了整日的萬物張開乾涸的嘴唇,大口大口地吮吸著從天而降的甘露。周遭的一切繁雜都沉澱下來。所有的精彩在瞬間表現得淋漓盡致,閃電般奪目,然後一場期待已久的清涼灑滿人間……

25、是啊,雨是多么神奇!她來臨時給你清爽,給你潤澤,給你純真,給你快樂……而當她驀然逝去,陽光普照大地時你竟可以快樂地享受陽光,竟不感到一點失落,沒有一絲留戀……這就是雨啊,這就是完美的雨啊,存在時給你幸福,逝去時又不令你感到惋惜傷感。這就是造物主的明智啊,如果一樣東西逝去時令人感到無限憐惜和傷感,就會讓這個人轉變成對現實的不滿甚至絕望,因此造物主讓我們得到了雨。

26、祥風時雨 陰雨連綿 陰雨綿綿 陰雲密布 淫雨霏霏 雨湊雲集 雨棟風簾 雨簾懸掛 雨簾雲棟

27、小時候聽奶奶說,雨是天上來的使者。於是我愣愣地仰望天空,望著那些使者滿懷柔情地輕吻大地。但令我傷心的是,雨落在地上,便再也不見了雨的蹤跡。奶奶叫我不要傷心,雨只是化作水帶著世間穢物離開了。當時的我雖然不懂奶奶的話,但我卻從此珍惜每一次看雨的機會。

28、那是入秋的第一天,天空中飄起濛濛細雨,雨不大但卻很密,我走在路上仰望著天空,什麼都沒變,灰色的雲襯著無色的雨。雨輕柔地滴下,流過皮膚,流過了心靈,流過心中最美好的自留地,瞬時,我有一種解脫感,隨著雨水從指尖滑落,如一次長吻的結束,雨帶走了我的痛苦、不滿、欲望、嫉妒和貪婪。任何失利、創傷、挫折和失落在一瞬流逝不見。我如初生的嬰兒,用至純至潔的心靈來接受這女神的贈禮,輕輕地、真實地感受到最純淨的自己。

29、雲翻雨覆 櫛風沐雨 櫛沐風雨 驟風暴雨 驟風急雨 驟雨暴風 驟雨大作 驟雨狂風

30、大雨淋漓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大雨如注 濛濛秋雨 濛濛細雨 密雲不雨 沐雨櫛風 牛毛細雨

32、最好的賞雨方式是戲雨。投入雨的懷抱,雨星活蹦亂跳地撲到我頭上、臉上。張開嘴,良久,再閉緊嘴。嘴裡含著的雨珠太小了,和唾沫一起悄悄地滑進肚子裡,無味,無感覺,心裡卻高興,似乎有一股甜味兒。抬起臉,睫毛上落上一滴、兩滴……聚成一粒滾圓的小珠子。一眨眼睛,順臉頰慢慢落下,落下,最後碎了。多好啊,一幅美麗的戲雨圖!綠的底色,清新的主調,到處充滿了春的韻味。

33、春天的雨,綿綿瀟瀟,絲絲的春雨是人們的最愛。雨水順著樹枝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濕潤了許多,散發出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芬芳氣息。可憐的被嚴冬困住的麥子得到了救星,所以它不顧一切的在春雨的呵護下盡情地生長。那閃爍著微小光點的小雨珠,絲絲可見。風兒吹過,猶如少女奔跑的秀髮,飛飛揚揚,飄灑自如,猶如懸空掛下的絲簾,籠罩著七色的夢。春雨給世界增加了美感,給人們增加了活力。

34、春雨貴如油 翻手雲覆手雨 久旱逢甘霖 好雨知時節 山雨欲來風滿樓

35、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落下,天地間仿佛被細雨織在一起。遠望去,朦朦朧朧的一片,天地似融在一起。洗藍了天空,洗去了灰塵,洗綠了小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