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雨後鄉村的句子

1、下雨時,雨一滴一滴的滴在屋檐上,一下快、一下慢,好像在彈奏交響樂曲;天空中的烏雲被風吹拂,一下在那邊、一下在這邊,好像在跳舞;當雨是越來越大時,所有的樹枝被風吹得往另一邊傾倒,感覺好像整個世界都顛倒了;地上的小草也被雨水打得七零八落,簡直就像世界要毀滅一樣,我真希望雨能停下來!

2、只有在鄉村的土地上方能看出秋雨的神韻,漫步田埂,手舉雨傘,聽雨聲淅瀝在傘面上跳躍,心就會不由地想跟其舞動。斜傘仰望,那顆顆雨滴如粒粒圓滑的晶瑩,飽滿地從天際飄落。如果再丟掉雨傘,閉上雙眼,任雨絲滑過面龐,淋漓的清涼會讓每一根心弦隨之顫動,迅速產生一種既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此時若再情不自禁的將雨傘轉上一圈,雨滴會向四周飛濺,仿佛是一個巨大的渦輪,秋雨里便多了一些童趣和歡樂。

3、天晴了,一道五顏六色的彩虹掛在天空上。池塘里的水滿了,像明晃晃的大鏡子。

4、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瞧,又下起雨來了。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翠綠,菜花兒開得更金黃。在一條縱橫交錯的田溝里,春水淙淙地淌著。揚樹,柳樹在春雨中舒展著枝葉,貪婪地吮吸著甜甜的雨水。

5、村後是一望無際的桑園,在春天雨露的滋潤下,桑樹抽出了新芽,整個桑園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