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雨的好段

1、春雨是無色的、透明的;春雨沒有桃花的嫣紅、沒有松柏的翠綠。春雨,只有通體的晶瑩。可倘若沒有春雨,又如何洗得出世界這般新綠?

2、纏綿的雨,織出薄薄的紗,我撐起一把傘,走出家門,漫步在雨中的田野上,任若有若無的雨絲,輕輕地飄過我的眉頭,掠過我的臂膀,輕吻我的臉頰。置身於不知是秋雨還是冬雨的雨中,腳下踩出的是一首婉約的小令,而空中飄蕩的是一首輕柔的絲竹。

3、根數密雨,拜託時間的束縛,我走進從宇宙洪荒處射來的巨大光柱中,回到過往。首至西湖,看漾起的微波粼粼,兩岸的翠綠柳枝彎的及水,聽一旁的詩人吟道「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想必現在是雨後初晴,甚者還能嗅到蒸騰的水汽味。

4、細雨依然紛飛,就像生活總讓人憔悴,從鬱鬱蔥蔥的荷葉到瘦骨嶙峋的枯枝,從暴風驟雨的夏天到了枯枝殘葉的秋天。還要經歷大雪紛飛的寒冬,那棵跳動的心依然存在,待到荷花爛漫時雨聲依舊。能承受暴風雨的襲擊,能忍耐嚴寒的冬天。

5、雨是透明的,雨的眼淚也是透明的,就連雨的血也都是透明的,所以人們看不到雨在落淚,看不到雨的心在流血,雨有它的哀愁,為了傳達給人們它的心聲。在它哀愁的時候,它會在窗子上,陽台邊,屋頂上彈奏這屬於它的哀曲。在這哀曲里,雨哭盡了它的淚,訴說著它的哀愁。

6、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像篩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鏡的湖面,嚇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魚兒。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

7、天變得越來越黑,烏雲翻滾著。「噼啪噼啪」,雨越下越大,像潑,像倒,從天空傾瀉而下。風肆虐地刮著,雷公大聲地吼叫著,附近的花兒們都被嚇得發抖。一朵朵嬌嫩的花,被無情的颳走了……

8、淅淅瀝瀝的雨里,將車泊著,看大自然優美的身子在雨里舞蹈;雨點在窗外曼舞,沙沙的雨聲是春天的音樂。陌上、田野金黃色的油菜花、斑斕粉紅苕草花、鮮艷的芍藥花、遲開的牡丹在雨中輕輕顫動,有的開得爭艷,留下一地的落英繽紛。

9、絲雨飄飄,錦衣如織。雨在空中為雲,在地上為水,在心中為江南媚人。()聆聽吧!微雨、夜雨、煙雨、冷雨、夢雨、黃昏雨、秋庭雨、高樓雨……淒淒迷迷、恍恍惚惚。我看到了那淡淡的憂傷中夾雜著無限的悽苦,卻不乏抱負。這是我的失落還是雨的沉思?

10、我也深愛著雨天。聽雨點打在窗玻璃上,發出叮叮咚咚的悅耳的聲音,心裡總會湧出一種莫名的快樂,還會天真地想:雨,也會彈琴麼?常看到小說中有「漫步雨中」之類的詞。我也學著小說中的主人公,撐一把素雅的淡紫色雨傘,踏著濕漉漉的地面,看著雨落到地上消失,果真是充滿了寧靜與浪漫。感謝雨天,給予我天真,給予我浪漫,給予我無限樂趣。

11、雨先是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奏出一支交響樂。但過了不過幾分鐘,石頭般的雨滴便從天上砸了下來,那交響樂也變成了急促的搖滾樂。我站在那裡,呆呆的,來不及躲藏,也不想躲藏。躲什麼呀?雨是炎熱的敵人,粗獷豪邁的雨會讓我感到無比舒適、清涼。

12、春雨灑落在大地上,濕潤了被封凍的土地,泥地里也顯露著生機,叫醒了萬物,一切都被這點點的春雨擦拭得煥然一新,春雨是春天的使者,經過它的滋潤,生命之花便綻開了。春雨,很柔,很軟,星星散散的雨點,到處都是。

13、夏天的雨,嬌柔嫵媚、清新脫俗,像一個初戀中的少女,欲說還羞,絲絲點點兒沁人心扉,讓我們狂燥炙熱的心在她的輕吟低頌中漸漸恢復往日的平靜。她狂野熱情、風姿卓越,像極一個雷厲風行的女性,鏗鏘有力,點點攝人心魄,伴隨著那冷艷的狂舞和震天的呼喚聲,引頸高歌著不讓鬚眉的豪情。

14、江南的冬天來得突然、但也來的乾脆利落。這幾天,綿綿的冬雨斜斜地交織在陰沉的天空裡,灰濛濛的霧靄籠罩著整個濱海小城。站在樓上眺望,不遠處的山丘呈現出一派仙境般的景致,一切都海市蜃樓般地虛無縹緲,卻又恰恰是大自然饋贈給江南冬日最真實的畫卷之一。

15、大地上每一塊石頭,每一枝樹木,每一座小山,都是它們的樂器,它們「滴滴嗒嗒」落下來,開始演奏那美妙的樂曲。它們落到了草地上,輕輕地敲打著小草,抖落小草身上的塵土,草兒變得透亮起來;它們落到了花朵上,花兒越發的艷麗,它們落到池塘里,池塘熱鬧不已,魚兒們歡蹦亂跳,似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演奏著動聽的水上金曲;它們落到屋檐上,落到樹葉上,落到田埂上,到處是它們的身影,到處是它們的歡歌笑語。

16、春雨姑娘在天空中飛舞,雨滴宛如一條條銀絲,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珠簾。細雨在我的耳畔絮語,又好像在爭論著什麼。路旁的小花仰著臉,痛快地喝著雨水,綻開了它那亭亭玉立的英姿,小草舒坦地躺在地上,沐浴在雨水的洗禮中,漸漸地,它們身上都變得油光發亮!

17、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當然,有時也能瓢潑成一種災難。

18、燈光下,雨滴順著車窗緩慢下滑,不斷地變換著顏色,好像散發著奪目光彩的珍珠與鑽石。前方是連綿的路燈,每盞路燈上掛著若干個圓溜溜的燈頭,散發出溫暖的明黃色光芒。遠遠望去,小水珠將路燈分成了很多個棱面,連綿不絕的路燈看起來就像是一大串寶石項鍊戴在黑夜黑色的脖子上。

19、車燈打在不遠處的地面上,細細密密的水珠被燈光一照,像是一幅華麗的織錦凌空展開,上面繡滿了精細的花紋,末端垂著水花形的流蘇,美麗極了。遠處的人們變得模糊起來,雨越下越大了,街道上的行人也越來越行色匆匆。

20、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落下,天地間仿佛被細雨織在一起。遠望去,朦朦朧朧的一片,天地似融在一起。洗藍了天空,洗去了灰塵,洗綠了小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