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雨的好段

1、我常常在感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雨和雪也會攜手並肩地來人間遨遊呢!雨雪的天氣有時候讓人覺得討厭,但據說它們可以為這世間蕩滌萬千污濁。

2、小雨的真切,小雨的纏綿,喚我從夢中走出來,思維耐不住冬雨的撩撥,輾轉反側,再也不能夠同大地,同黑夜一起沉靜。掀動窗簾,外面的世界漆黑而凝重;難得就這樣專心諦聽,自我陶醉,透過蒙蒙的時空,仿佛見得思緒飛飛揚揚,絲絲縷縷,被冬雨扯得老遠……

3、初冬的早晨,天灰濛濛的,冷森森的煞氣籠罩著整個寰宇。太陽還未出來,入冬的每一件什物都裸露著冰冷的氣息。寒冷,冬日來臨的顯著標誌。眼看著淒涼蕭瑟的秋結束了自己頑強的使命,被冬的無法抗拒的霸氣淹沒在落葉飄飄的天空裡而無可奈何的時候,才發現整個世界都已成了冷空氣的領地。

4、冬雨,是飄逸的詩,是纏綿的曲。自然的來,來得不急不躁、不慍不火。平靜的去,去得無牽無掛、無拘無束。既不像春雨那樣細細軟軟的,也不像夏雨那樣大吵大鬧,更不像秋雨那樣沉默。冬雨讓萬物懂得:不要留戀春花的嬌艷,不要放棄夏天的激情,不要沉靡於秋天的豐碩,不要在冬季里拒絕活力。它總以一種平淡的態度,一個寬容的氣度,一個深情的眼神,來對待所有人的所有做法。你關了窗,掩了門,它依然聲聲入耳,縈繞在心頭;你打開門窗,它仍然是點點滴滴……

5、冬雨,溫暖的大氣遺留下來的最後一點殘跡,已沒有了夏日暴風驟雨的豪情,也沒有了秋雨的柔情萬種,只在一旁為給世間創造美好,盡著自己的微薄之力。

6、雨還在淅瀝瀝地下,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雨,我坐在窗前,呆呆地看著這場冬雨,感覺這雨是那樣的無情,又那樣的鬱悶。

7、冬雨更是鬱悶的,路上的行人撐著雨傘,緊縮著脖子,趕路的腳步更快了,原來約好了與同學一起打球的計畫也泡湯了,我的心情就更鬱悶了。隨著身上的衣服一件件加厚,我們也就失去了往日的靈活,估計過不了多久該死的凍瘡也會爬上我的十指。想著春天的陽光,夏天的舒暢,秋天的涼爽,如今我縮在家裡,讓原本的好心情,被壓抑了許多。

8、冬風起,寒意濃,那樹上殘存的葉片是它撕扯的獵物,一片片葉子在它的魔爪下紛紛墜落;冬風急,狐兔悲,在枯草中瑟瑟發抖,在荒野中悻悻地行走,在那蒼白的季節里它們最企盼的是春天;冬風輕,水含情,也許是少了蛙鳴陣陣,少了蓮花間的游魚嬉戲,那清淺的池塘里微起的波紋如聲聲嘆息;當人們用凜冽,用刺骨,用刀子……來形容它時,冬的面目才真切起來。

9、冬雨,雖然不曾有過春雨貴如油的美贊,卻也毫無怨言,默默地向人們傾訴著,預報著:我的消失,白皚皚的雪天就在眼前了。

10、冬雨,從天空而灑,夾雜著似雪非雪的冰滴,打在臉上刀割似的疼。惟有這冬日的雨才讓你害怕讓你心寒。

11、「雨滴」聲中,一切都顯得那麼靜謐。窗外的雨聲不用聆聽就穿窗越牆而入,提醒我冬雨在此刻的存在。游神般的望著窗外,雨一直下。天上不再有繁星,也沒有皓月,那繁華的夜景里,五光十色的燈光也顯得有些暗淡。不期而至的冬雨夾雜著飄逸的雪花,讓我真實地感受到了冬天的存在。夜愈來愈深,冬雨也仿佛和著夜的節拍愈下愈大。它沒有了春日裡的嬌貴,也沒有了夏日裡的張狂,更沒有了秋日裡的浪漫,有的只是沁人的冰冷。有雨的夜晚,尤其是冬季有雨的靜夜,靜思的心靈,飛翔得很遠,為情、為愛、為思念、為希望……

12、我穿上棉衣,試圖去體驗一下冬雨的滋味,還未等我緩過神來,全身已沾滿了它的深情。它輕輕地告訴我,不要說我冷酷無情,雖然我走錯了季節,我們也是大自然的兒子,也是與你一起走在這個世界裡的朋友呀。

13、如果是春夏季節,撐一把油紙傘走在那雨巷,多少還有點詩意。當冬雨與你不期而遇的時候,就是有再美妙的雨傘,再精彩的詩句,也因為冷而讓你提不起一丁點兒興致,更何況少了那丁香般的女子,少了那彷徨的憂思。

14、一場不大的冬雨過後,新翻犁的田疇里有了些許白花花的水兒,與那黑黑的泥土纏綿著,或許正孕育著下一個收穫的季節吧;那吃飽枯草的老水牛,輕輕抖落身上的草屑,慢慢探身喝那池底的水兒,一陣響亮的噴嚏過後,猛烈抖動身軀,而那甩不去的水滴仿佛在訴說冬雨帶來的寒意;最辛苦的當屬那些穿梭在雨幕中的老農了,一手端著裝滿化肥的塑膠桶,一手為那青乎乎的油菜撒著肥兒,那爬滿皺紋的臉上寫著歲月的艱辛,他們用凍得發紅的雙手譜寫著對豐收的渴望;而我呢,我只想到冷,只想到困難,只想到冬雨帶來的不便,縮著手,看著窗外的雨兒發愁,我的手保養得似乎很好,但,絕對不夠勤勞。

15、夜深人靜,坐在電腦前,雖然關著雙層的窗戶,可雨聲依然無法排除於耳。本想用一句自己喜歡的詩來形容一下冬雨,卻驚異地發現,幾乎我所背過和知道的關於雨的詩句,大多為春雨、夏雨或秋雨所作,而寂寞的冬雨很少被詩人描繪。記憶中只有陸游的「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這兩句,是寫北方冬雨的。在我的記憶里,描寫冬雨的詩詞很少,而現代的流行歌曲寫冬雨的卻很多。非常喜歡齊秦的《冬雨》,最喜歡的就是孟庭葦的那首「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別在異鄉哭泣……」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16、早晨,一覺醒來,發現冬雨正在「沙啦啦,沙啦啦」地下著。時而夾雜著些許輕柔的雪花,為本來就有些寒冷的天氣更增添了幾分冷意。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這北國的冬天也開始下起雨來。雨的世界裡,我喜歡小雨,喜歡細如絲線的小雨,尤其是冬天裡那種潤物無聲的牛毛小雨。在寒冬里,雨雖然給人一種冰涼,但卻讓人保持一份清醒。在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雨賜給我的清醒里,我便於電腦前敲打下了這場關於冬雨的文字。

17、雨,是大自然神物。因而喜歡四季的雨。精緻的春雨,如初戀的少女,羞羞澀澀,遮遮掩掩;粗獷的夏雨,如熱情的漢子,奔放、任性、不管不顧;貽情的秋雨,如熱戀的情人,纏纏綿綿,沒完沒了;平靜的冬雨,如怨婦冷而無情,常常雨雪交加,發洩怨氣。因為喜歡雨,便喜歡在紛飛的細雨中漫步。無論什麼季節,不帶雨具,任晶瑩的雨珠肆意地拍打在我濃密的披肩秀髮上,任柔情冰涼的雨絲,在我長長的睫毛上輕撫。長久的雨中漫步,體會了春雨的細膩,夏雨豐滿,秋雨的端莊,冬雨的自然。()

18、冬雨飛揚,冷風漫舞,淒風冷雨飄搖夜未央。冬雨飄在冷寂的上空,輕輕地劃落在人間。雨似乎不太大,但是有雨滴打在窗戶的雨蓬上,砰砰的非常清晰,在寂靜的夜裡傳得很遠。聽著瀝瀝的雨敲打著窗欞,風呼呼的撞擊著枯瘦了的樹梢,宛如天籟之音,那是人間最美麗的音符。那美妙的音符把我帶到了蕭邦的那首《雨滴》的曲子和那首曲子背後的故事中。當年蕭邦和喬治?桑在一個小城隱居。一天,喬治?桑和她的女兒外出,遇上了大風雨,一直到黃昏才回到家裡。當她們進門的時候,看到蕭邦在那裡獨自彈著一首美麗而哀傷的曲子,一邊彈一邊流著淚。蕭邦看到她們就哭了起來,說:「我還以為你們都死了呢!」那首曲子就是《雨滴》。這首《雨滴》是在一個風雨的黃昏,他以為他所愛的人逝去了而即興創作的一首幻想曲。我一直沒想通蕭邦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以為他所愛的人死了。換作一個普通的男人,當他的女人外出遇上大風雨的時候,他應該帶上雨傘,出去把自己的女人找回來,而蕭邦卻沒有,所以說他不是普通的男人。也許正是因為蕭邦不是普通的男人才有了奇怪的想法,才創作出這首意味深長的《雨滴》來的吧?

19、四個季節的雨中,我最討厭冬雨!冬天的雨,沒有一點詩意,只是寒冷,只是枯萎。

20、冬天是什麼時候來的,我從不在意,關於節氣卻是我那身為農民的勤勞的父母常關注的事情。因為生在農村,學語時父母便開始教我「立春,雨水……」,要我熟記,說是農村人必須要會的,做農活用得上。但我現在很少乾農活,所以對於冬的最初感知便是那冬風。

21、小小的雨點,叩地有聲,難道心靈的撞擊就沒有回音嗎空虛帳然中,拿不出一點點勇氣。我怕,只怕觸碰那寧靜的生活帷帳!我曾上千次上萬次望著藍天,望著白雲,但不敢真正望一次現實望一次自己。我的心,時時在顫在抖在吶喊:人世間為何讓實實在在的存在變得虛偽人為何要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甚至剛毅的面孔,去掩蓋一顆脆弱的心為何要以最大極限去壓抑去逃避自己尋尋覓覓,找不出答案!

22、冬雨,在編織著冬的情網,鋪天蓋地籠罩人間,從天空而灑,在忽明忽暗的視窗孤獨的飄零,一種久遠的孤獨情懷在不經意間於此時在我心中泛起。逝去的歲月,遠去的人和事,在模糊的光影里向我招著手。遙遠的想念,腳下的牽絆,糾纏成無法解開的結,系在心頭。四季有著不同變化的雨,人世間有無數有著不同故事的人。在這些有著不同故事的人的眼中,雨自然就有著很大的差別。在失意人那裡,雨平添了惆悵;在得意人那裡,雨別具一番情趣。這些不同都是由人的心情引起的,所謂「以我觀物,萬物皆著我之色彩」,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23、冬風一起,行人無心閒步攬東風了,人們的衣服越穿越厚,家家戶戶的門窗緊緊關閉著,那一切訊息在告訴我們:冬天真的在我們身邊了!

24、冬雨是無情的,雨水迅速打濕了大地,窪地的積水吹著氣泡,仿佛大地在哭泣,路旁的梧桐樹顯得那樣的無助,呼嘯的北風夾帶著雨水,狠狠地痛擊所剩無幾的黃葉,泛著微黃的小草,還未調謝的花朵,都掛著晶瑩的淚珠,仿佛是在訴說著命運的不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