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借雨抒情的句子

1、相思風雨中滾動的濃厚深情,強烈地撞擊著柳一雲本以為早已痳木的心靈,十年來埋在心深處那份綿長,悠遠,深厚的相思漸漸甦醒了,甦醒開來的相思,瞬間像逢春的枯草猛長著。猛長的相思充溢著柳一雲的胸口,胸口竟生出揪心的痛。一個痛字,怎述盡她伴著十年風雨臧在心底對秦風的思念?載滿滄桑的歲月又怎能細數十年來思念秦風時落在她心中的淒風苦雨?

2、雨,驀地停了,我驚住了——雨人不見了,水花不見了,歌聲與笑聲不見了,什麼都不見了,我回到了真實的世界,我還是我,一個有骨有肉的小孩,不再是剛才那個晶瑩的雨人了。剛才的一切,仿佛是一場美妙的夢,意猶未盡。喔,雨還會下,雨人也再會在從空中落下!

3、閒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里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後的滄桑感。

4、在小雨中漫步,更有一番難得的愜意。聽著雨水輕輕叩擊大葉楊或梧桐樹那闊大的葉片時沙沙的聲響,那種滋潤到心底的美妙,即便是理察。克萊德漫鋼琴下流淌出來的《秋日私語》般雅致的旋律也難以比擬。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造化,真是無與倫比。

5、綿綿細雨飄忽不定,翠綠的山頭,仿佛身著一件薄薄的白紗裙。粗曠的山峰,在春雨中,像一位婷婷玉立的鄉村姑娘,明亮的雙眸清澈如山間的泉水,碎花粗布衣間,混合著縷縷山野中的花香。

6、春風送著春雨,綿綿雨絲飄灑在窗前懸鈴樹上,枝葉上凝聚水滴,在燈下閃著透亮的光,猶如晶瑩玉珠墜落在地上,宛如弦樂節拍,動聽悅耳;細密的細雨串成絲線,絲線穿過窗外的竹林,沙沙索索,輕吟淺唱,那是夜雨的情懷。

7、聽著絲線的拉扯,洞簫的振顫,敲擊著丁冬,切切和雜雜,層層間的疊浪,撥弄間總讓人想起那雨,帶著對雨的情結,靜靜地思念,淨去浮扁掠影,好好地回味四季中的舊夢。也只有獨自靜地時候,才能告訴自己在哪裡。

8、天空中的雨水紛紛降落,從那高高的天際,就這樣的下個不停。世界又一次的被籠罩在雨水裡,又一次的變得朦朧而迷離。

9、踏出摟門,淅淅瀝瀝的雨滴,迎面扑打在人的臉上、身上,有些生疼,讓人不禁的驚顫,又是一場秋雨。天空灰濛濛的,沒有了清透和明亮,空氣好像停止了流動,天與地的空間,仿佛壓縮許多、許多,變得很近、很近,只有絲絲的雨線,冷冷的溫度。

10、春雨柔軟,夏雨粗獷,秋雨蒼涼,冬雨肅殺;因季節變化,情調各異。()但是,雨色一樣美麗,雨聲一樣動聽。

11、夏雨嘩嘩地流著,街上成了小溪,光著腳丫的半大小廝兒,在淺淺的水渦里,用小腳呲出一道白色弧線。稚嫩的臉上寫滿了快樂。

12、我喜歡雨,每逢下雨的時候,總是喜歡一個人獨坐在窗前,聽細雨的呢喃,總是喜歡一個人漫步在雨中,聽細雨飛揚的天籟,總是想在玲瓏的雨聲中,讀懂春雨的清柔,夏雨的熱情,讀懂秋雨的纏綿,冬雨的無奈。

13、有時,外面下著雨心卻晴著;又有時,外面晴著心卻下著雨。世界上許多東西在對比中讓你品味。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不過,無論怎麼樣的故事,一逢上下雨便難忘。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當然,有時也能瓢潑成一種災難。

14、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15、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又輕輕濡濕著衣裳。雨傘仿佛是風帆,在雨色蒙蒙中載浮載沉;也像一隻只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16、雖然我是凡夫,更是俗子,品不出秋雨的落寞與惆悵,春雨的溫柔與纏綿,更品不出夏雨的熱烈與豪邁,但我喜歡雨,喜歡隔窗聽雨,喜歡竹林聽雨,喜歡小樓聽雨,就連的我部落格的網名也取名梧桐聽雨……因為用晶瑩的雨珠能夠遮蔽世界的喧囂,澤潤世間的萬物,能夠啟迪生命細節的感悟,也能夠讓我那顆燥動的心平靜下來,肆意地漫延我的心情。

17、雨打在樹上和瓦上,韻律都清脆可聽。尤其是鏗鏗敲在屋瓦上,那古老的音樂,屬於中國。

18、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悅。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戶外躑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潤著心靈。

19、聽聽,那冷雨。看看,那冷雨。嗅嗅聞聞,那冷雨,舔舔吧,那冷雨。

20、秋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如煙似霧。打濕了生火的稻草,還有那沒有梳頭的生火女人的心。一縷藍色的炊煙螺旋般升上屋頂。家裡的男人還在炕上睡覺,秋雨知道人們秋收秋種累了,讓他們好好歇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