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作文好詞好句

1、每個人都是一個小世界,而自己的心就是統治它的君主。明白了這點,你會叫煩惱走開;明白了這點,你就會叫壓抑遠遁;明白了這點,你就不必在意飛短流長;明白了這點,你才能從容面對一切。

3、雨一直下個不停,好像老天爺的水龍頭沒關似的,整個世界被雨砸得冒了白煙。一個小時過去了,雷陣雨卻沒有一點退兵的意思。又過一個小時,雨終於停了,這場「持久戰」也到頭了。

5、誇誇其談 牙尖嘴利 真心誠意 故弄玄虛 喋喋不休

7、人人都會有夢想,夢想是什麼?夢想是最奇妙的東西,它比彩虹更絢麗,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廣闊。它擁有夢幻般的華美、純潔和甜蜜,它是每個人心中最崇高的淨土。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有了夢想,你就擁有了前進的動力,就充滿了熱情和希望,就會努力追尋她,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

10、我們可以把學習比作平常的吃飯!只有你肯去努力的絞,才能吃下肚子!當然,你不可能跳過這個過程!任何人都要經過絞的過程才能將「飯」吞下!我們還可以將學習比作走路!只有你肯動一下那懶惰的「腳」!就前進了一步!請大家不要去看「道路」的長短!要認為那是一小步!當你走到了你想要的「目標」!你再回頭看看你走的「路」是多麼的長遠!那個時候才可以感到自豪!學習可以比作我們生活的所以事情!只要你認真的去探索、發現!就可以發現人生上的許許多多的事情都和學習有關!都可以比作學習!

11、俗話說:「春雨貴如油」,這表達了春雨對於春天的必不可少,果真如此!你聽,「沙沙沙」的雨聲時常迴蕩在我的耳旁,像一首動聽的歌兒敲打著那無情的冬,用春姑娘賜給他優美的歌吼使得萬物復甦。你看,牛毛般的細雨從空中飄落下來,像一縷薄紗在空中飄蕩,它是多麼般輕盈柔和。幾隻小燕子在空中飛來飛去,不時「嘰嘰」地叫,像是要有自己的尾巴來剪斷雨簾似的。你聞,那春雨與泥土混合的一種「春天的味道」是多麼的新鮮啊!我聞得聞得,咦?怎麼這麼想嘗嘗這味道的滋味呢?這時,我又聞到了復甦的植物散發出的那誘人的香味。

12、熱情 直爽 堅毅 剛強 聰明 機智 膽怯 軟弱

13、霎時,豆大般的雨滴從天而落。滴到了我的手上,慢慢地流到手指上,滴下。「啊!下雨啦!」一聲尖叫在人群中播灑。街上的人們紛紛跑進一家商店裡。我也跑,我用我全身的力量跑回家……

14、校里少了些往日的喧鬧,落日的斜暉更為這安靜的校園增添了一份清純的色彩,使她看上去宛若一位害羞的少女。漫步於其中,不禁想起了一句曾經聽到的詩: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這其中所寄予的情感和我現在的心情倒是有幾分相似。這樣美麗的畫面卻是我獨賞,想來心中不禁感到些淡淡的寂寞。於是想起了朋友小董,她還沒有放學,不如去她所在的那幢樓等她吧!

15、散步 漫步 踏步 信步 轉悠 閒逛 徜徉 踉蹌 蹣跚 踱方步

16、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17、夢想如清風,在你迷茫時吹醒你昏沉的大腦,為你遠航的船兒升起強勁的風帆;夢想似烈火,在你無助時給予你無限的溫暖,將希望的烈火熊熊點燃;夢想是一把鑰匙,用心把握,便可開啟成功的大門;夢想是一盞明燈,用心點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夢想是最忠誠的朋友,用心呵護,便可了解成功的奧秘。

18、欣賞自己,並不意味著你的自負。一個不懂得欣賞自己的人,她離快樂的距離會很遠:她會失去自己的自由奔放的個性,讓自己小心翼翼地在意別人挑剔的眼光,過分在意自己一城一地的短暫得失,痛苦會如蛇舌一樣不時舔舔她的心。一個不懂得欣賞自己的人,她還會無來由地貶低自己,一個自己都看不到自己魅力的人,別人怎麼能欣賞你?

19、時間是奇怪的,當你處於忙碌中時會覺得它是個匆匆的過客,但當你用「等」去測量它時卻發現它是那樣的漫長。等待中的腦子是空空的,突然間卻蹦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在這兒等呢?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自己?

20、欣賞自己,就可以清醒地認識自己。雖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但只要靜下心來想想,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攤子繞不開玩不轉的事,誰還有那麼多的精力來「關注」你。只要你細心琢磨就會發現:每個人對自己的思想、動機、行為等等是最熟悉的,熟悉得就像自己有時不得不面對以及撫摩自己的裸體一般。要持久地欣賞自己,你就得不斷地完善自己,使自己朝著自己嚮往的理想方向大踏步行進!

21、欣賞自己,就要把自己描繪成一幅畫。你可以讓畫面上長出綠草紅花,你可以叫流水汩汩,你可以讓山林幽幽,你可以讓陽光溫柔地照亮這一方天地。一個能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自由地行走的人,無論他是富有還是貧窘,快樂與自信始終是他行走在滾滾紅塵中的形象。

23、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們躲到了樹叢里,大雨很快過去了,我發現小溪兩岸的許多花草都低下了頭,只有那株野菊正昂首挺胸、屹立不倒,爺爺又告訴我:「這野菊一年四季都深深紮根黑土裡,無倫是肥沃的土地,還是貧瘠的瘦地;無倫是平坦田邊,還是陡削的溝坎,只要有一點土,就會深深紮下了根,蓬蓬勃勃的生長……」我深深被野菊的精神打動了。被野菊精神打動的不僅僅是我一個,還有宋朝詩人朱淑貞,他寫下的「菊花」詩:「土花能白又能紅,晚節猶能愛此工。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這「土花」不就是指「野菊」嗎?

24、我喜歡自然,喜歡沒有束縛的感覺。破土而出的小草,粼粼湖水,幽微的花香,舞動的柳條兒,對我總是有著磁鐵般的吸引力,讓我為之駐足,為之驚嘆,它們的美是細小的,甚至微不足道,然而卻是那樣的質樸,透露出一種生命的自然氣息。

25、憂愁 煩惱 悲痛 哀傷 生氣 憤怒 羞愧 懊悔 埋怨 仇恨

26、健步如飛 步履矯健 步履輕盈 大步流星 飛檐走壁 大搖大擺

27、所謂的春風,如此溫柔。瞧!春風輕吻著柳枝,柳枝有節奏地搖擺著,擺動著它那細膩的腰姿,微微地吹皺了水面,偷偷地傳送著花香。如此溫柔、如此溫柔,就像萬物的母親,無微不至地親切體貼著萬物,讓萬物生機勃勃地活動著。微風吹拂著千萬條嫩黃色的柳枝,為它們換上了新衣裳;迎春話、牡丹花……春風吹拂著那嬌媚的花兒,人們不由得分外愛惜!

28、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29、走到湖邊,我被湖旁的一排垂柳吸引了。碧綠的秀髮,芬芳的香氣,筆直的身體,連樹上的蟲眼兒都變得可愛起來,成了她靈動迷人的大眼睛。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還真是這樣的,一點不假。本來就惹人憐愛的的柳樹姑娘,經過雨的洗刷就像出水芙蓉一般——清純脫俗。她還在毛毛細雨中甩動自己翠綠的秀髮,婀娜多姿的扭動著腰肢。雨一點都沒有影響她的興致,反而越跳越歡,越跳越起勁兒了。平時的垂柳都是很文靜的,但今天,我卻見識了她的幾番嫵媚。

31、一陣大雨過後,大地出現了一片如詩如畫的景象:小草吸收了這種「營養水」後,從有氣無力的生病的老人變成了精神抖擻的小伙;梨花經過這場「及時雨」,也長出了雪白雪白的梨花,這讓它受到了人們的喜愛;還有那乾枯的柳條上長滿了一片片翠綠的「長發」,有了這「長發」,他受到了許多詩人的讚揚:「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總之,這片絢麗的圖畫只有春雨才能構成。這春雨為田野里的莊稼也做出了偉大的貢獻、犧牲,真不愧是「春雨貴如油」啊!

32、在秋色宜人的十月間,正是人們賞菊的最佳時節!你看公園的菊花圃引來了不少遊人欣賞:有的拿著手機或相機拍照;有的俯身低頭與菊花親密接觸;還有的扛著攝像機跑東跑西的攝像……是呀,那些白菊、黃菊、紅菊、橙菊、青菊、紫菊、綠菊、墨菊,五彩繽紛,怎不令人留連忘返呢?

33、山雨,來的匆匆,去也匆匆。我們一行人走在山林里,一開始還是晴空萬里,可不一會兒空中便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只聽見「刷刷」的聲音,傾盆大雨從空中落了下來,一場壯觀的山雨轉眼間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36、侃侃而談 滔滔不絕 虛情假意 推心置腹 旁敲側擊

37、斬釘截鐵 一諾千金 語重心長 吞吞吐吐 信口開河

38、幻想 夢想 希望 期盼 喜悅 興奮 思念 懷念 失望 沮喪

39、原本路上的人們的鞋子上帶著塵土,仿佛在土地里打了一個滾。在山雨降臨的那一剎那,路上的灰塵都被雨水給衝到了十萬八千里,在路上留下了一個個可愛的小水窪。()

40、驚嚇 恐懼 緊張 焦急 矛盾 疑惑

41、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滿艱辛,是夢想在我們摔倒時叫我們趕快爬起;是夢想在我們遇到風雨時告訴我們勇往直前;是夢想在我們失敗時告訴我們永不言棄。夢想是黑暗中的火把,是黑夜中的星光,給我們光明,給我們希望。

42、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43、雨是美好的,雨是夢幻的。任何事物只要經過了雨的洗禮,就會變得神聖,變得清新。中山公園,我去過了無數次。但下著毛毛細雨的今天,讓中山公園給了我另一種感覺。

44、對答如流 自圓其說 閒言碎語 對答如流 滔滔不絕

45、含糊其詞 嘮嘮叨叨 振振有辭 肆無忌憚 大言不慚

47、口若懸河 結結巴巴 直言不諱 無所顧忌 拐彎抹角

48、娓娓動聽 繪聲繪色 談笑風生 高談闊論 慢條斯理

49、這片樹葉好像在告訴我:秋天到了,天轉涼了要豐收了。它好像在為我們講述著他的故事:春天我還是一個嫩芽,夏天我慢慢長大。我的一生經過了溫暖的春天,我經過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又進入了秋高氣爽的秋天。我慢慢的老了,發黃了,該落葉歸根了。

50、誠實 謙虛 勤勞 節儉 無私 高尚 正直 善良 自私 貪婪

51、你看,那棵路邊的野草在風中輕輕搖曳著。我在想,染盡塵埃的他一定想要一場甘雨吧?其實,它想要的不是雨,而是一場火,一場結束它生命的火。也許你會問:「它為什麼不珍惜自己呢?」我會回答:「像魯迅先生說得那樣『我以這一叢野草,在明與暗,生與死,過去與未來之際,獻於友與仇,人與獸,愛者與不愛者之前作證。』正是這樣,才能將它外表的面貌脫下,把本質體現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