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英雄雨來觀後感

小英雄雨來觀後感(一)

這學期我們不但學習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還觀看了《小英雄雨來》這部電影,它們深深地撥動了我的心弦。

雨來十二歲,他生活在晉察冀邊區北部的蘆花村。那裡風景優美,景色怡人,每當蘆花盛開的時候,碧綠的蘆葦上好像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雪。每當這個時候,這裡就是雨來和夥伴們嬉戲玩耍的天地。雨來游泳的本領特別高超,「撲通」一聲扎進水裡便消失得無影無蹤,還時不時地捉出一隻魚來呢。我也十分喜歡游泳,要是我有雨來那樣的本領那該多好啊!

雨來雖然上學晚,可是他聰明伶俐,機智勇敢。又一次,老師正在給雨來他們上課,突然,一群日本鬼子舉著槍衝進了教室,他們不僅要大家說出八路軍聯絡員的下落,還要逼著老師教大家學日文,唱日本歌曲。可是在老師的教育下,大家都知道:「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愛自己的祖國!」所以都拒絕學日文、唱日本歌。於是,日本鬼子惡狠狠地抓走了老師。雨來機智勇敢地同日本鬼子做鬥爭,終於救出了老師和交通員,自己也跳進河裡逃走了。

看完了這個感人肺腑的電影,我對雨來充滿了敬佩之情。雨來生活在戰爭的硝煙中,罪惡的子彈時時威脅著嬌嫩的「和平之花」,他熱愛學習,聰明勇敢。如今,我們生活在這個和平的社會裡,學習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多麼快樂,多麼幸福!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將來也能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如今,小英雄雨來的紀念碑屹立在還鄉河公園裡,他身著粗布上衣,挽著褲腿,打著赤腳,面對這川流不息的還鄉河,好像在說:「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小英雄雨來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看了小英雄雨來這部電影,我們四年級下冊的語文書上也有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

小英雄雨來這部電影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故事講述了:一個勇敢的孩子——雨來。雨來敢於與敵人鬥爭到底、寧死不屈,他為保護交通站員李大叔,被鬼子抓住,寧死也不肯說出李大叔的去向。就在要被射中的那一刻,他「撲通」一聲跳進河裡,這時,鬼子往水裡打槍,可是,雨來已經游向深水區,跑掉了。

故事中,雨來的愛國主義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當他被捕後扁鼻子軍官掏出糖果,取下戒指,逼他說出李大叔的下落,雨來寧死不屈,扁鼻子軍官惱羞成怒,毆打雨來,雨來全身是傷,青一塊、紫一塊,鼻子還流著血,可是雨來仍然視而不見。

雨來,一個一代又一代的人經常說的名字。這個故事讓我明白:要有勇氣,要有愛國主義精神,要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要愛自己的祖國,給國家獻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小英雄雨來觀後感(三)

我在影院上看了一部電影《小英雄雨來》,講的是小勇雄雨來與日本侵略者之間展開智謀鬥爭,並戰勝鬼子救出老師的故事。雨來是個頑皮的孩子,他總是和老師作對。有一天,學校里突然來了一隊日本鬼子,把老師抓了起來,孩子們臨時放了假。雨來想救出老師,於是,他和小夥伴開始了一場與日本鬼子鬥智鬥勇的比賽,雨來用了許多鬼子從來沒見過的怪招把鬼子耍的團團轉,最終,雨來救出了老師,贏得了這場比賽的最終勝利。看完這部影片,我覺得雨來是個很機智、很勇敢的孩子,雖然以前他總是和老師作對,但是他在老師最危難的時候挺身而出,救了老師,雨來其實是個善良的孩子,只是以前有點不懂事,經過這件事,我相信,雨來一定會更加懂事,雨來的確是個小英雄,他是我們中國孩子的驕傲!看來,我還真是要向雨來學習學習呢!雨來,我向你致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