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海豚灣觀後感

海豚灣觀後感(一)

“海豚的微笑是自然界最大的騙局。”看到螢幕上出現這樣的字母,心裡一瞬間茫然了,我能說些什麼呢?曾經以為具有人類智慧的海豚總是快樂的,他們的嘴角永遠保持著上彎的弧度,它們像是一群不知愁為何物的頑童,無論是在cctv的動物世界還是在海洋館中,它們總是一副樂悠悠的模樣。

然而這一切都是造物主的失誤,它為海豚創造了人見人愛的乖少年形象,也使他們注定有苦難言,只能獨立承擔。

太極的海豚灣擁有世界上最純淨的海水,因為那裡承載了太多的海豚的春節的靈魂,海豚就像不諳世事的孩童一樣,沒受到紛亂的世界的騷擾,他們的心也如同白紙一般乾淨。但海豚灣的海水也是世界上最黑暗的,在那裡,擁有高等智慧的人類辜負了海豚的信任,將靈魂中最黑暗的最污穢的部分埋葬在那裡

我並不想用太激烈的言辭來戳穿日本人的卑劣的內心,但我忘不了螢幕上,當日本國旗被最明亮最絢麗的火焰吞噬的時候,同學們在沉默中爆發出的雷鳴般的掌聲,這也許就是真正的情不自禁吧!

然而,不僅是海豚,所有動物都是如此,人們總感嘆於獅虎的殘忍,但那些動物的各種行為,歸根結底也不過為了生存,為了優勝劣汰這一亘古不變的定則。然而人類呢,人類以各種名目圈養、捕殺動物,又何嘗不自私不殘忍呢?如果說建動物園水族館還是為了保護動物,那么後者,則是人類貪念赤裸裸的體現。

今天晚上,我們激憤,我們面對那滿屏的鮮紅已經沒了淚水,只有滿腔怒氣,然而一周以後呢?一年以後呢?還有多少人記得這個時候?或醉心於苦讀,或迷戀於車水馬龍的城市間,或許,我們都會淡忘了,忘記不該忘的,這才是人類最根本的劣根性。

很久之後,哪怕只有一個人記住了今晚,那么這個晚上就沒有浪費,我希望我能夠記住,卻又不敢妄言。現在,我所清楚地只是:海豚灣,已沒有海豚。

海豚灣觀後感(二)

《海豚灣》紀錄片揭示了日本南部漁村太地町,一個海豚的夢魘,海豚的人間地獄!

太地町,從外表上看三面環海,風景宜人。四處皆是以海豚為標誌的建築物和圖畫。初來此地的遊客可能認為這是一個美麗的漁村,一個熱愛海豚的祥和的漁村。可是每年的九月至次年的二月,便是這裡的海豚受難的季節。當海豚遷徙大軍路過日本沿海岸,漁民便駕著小船,敲打海浪,驅趕海豚,進行屠殺。殺戮的工具很簡單,一把帶有倒刺的槍而已,海豚翻騰尖叫,船上人欣喜若狂,享用這醜陋的果實。就這樣的屠殺從每年的9月份持續到次年的二月,整整半年的時間殺掉海豚的總數目要超過23000條!

不是每一隻海豚都會死亡,首先他們讓訓練海豚的訓獸師挑選出適合表演的海豚,然後販賣到世界各地的水族館,每隻海豚價值15萬,海洋館而後訓練為人類做“美麗”的表演。這樣的海豚必須有足夠高的智商,所以每一隻活下來的海豚,都是幾千隻海豚為他們築起的生命的高牆。

紀錄片中讓所有人為之震撼的場景,便是這滿海灣的血水,整整一個海灣啊,究竟要用多少血液才能將這片碧藍染紅,()究竟要多少人類的欲望才能將這片海灣填滿?

和片中的主人公一樣感嘆,沒有任何政府和組織試圖並可以真正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像日本和其他很多以漁業為主的國家,這是觸一發而動全身的事情,是觸及根本利益的。

看完後很心酸,除了為這些可愛的智慧生物難過以外,更加陷入了一種迷茫。無助的海豚,無助的我們!

面對生態的不平衡、全球的變暖,水災,旱災的泛濫,人類何時才能停止殺戮,停止欲望,停止破壞我們自已賴以生存的地球!

海豚灣觀後感(三)

剛剛看了《海豚灣》這部電影,這部早前就聽說過的電影,那時自己總是沒當回事。今晚被震驚了!那個時時在國際上渲染自己的高尚,鼓吹自己是什麼“大和民族”,可是他們的行為,他們做出的一樁樁殘忍的事實,真是讓人唾棄,嗤之以鼻!

每年23000多隻海豚就是因為一次無意來訪到日本太町,結果再也回不到自由的大海,命喪此地。看著那些無知愚昧的漁民們把自己手中的長矛對準了圍困在這淺灘里的可愛善良的海豚們,驚慌失措的海豚們都在發出一生最痛苦的哀鳴,那是恐懼的聲音,那也是對這些手持利劍的人的求饒聲。可是這些日本漁民全不理會,麻木不仁,刀起刀落,海豚灣瞬間成了血海……一些還有一絲氣息的海豚苦苦地掙扎著,可是那刺入大腦的長矛無情地斬斷了他身存的希望,跳躍,跌入,再起跳,沉沉地浸入海中……這比人類擁有更高智商的海洋生物就這樣死在了這無知的人類手中!

看到這一幕幕,既佩服理察·奧巴里保護海豚的決心和他的一切行為,也同時關注到現在海豚的處境如何。於是在百度里搜了一下,查看了相關的一些新聞。發現最新的相關新聞很少,只是從零星的新聞里得知,日本太町相關市政府並沒有迫於國際輿論的壓力制止這一行為,只是減少了一些數量,而看過電影的日本國民對電影揭發的真相反對者占絕大多數,大部分人都在譴責電影具有的真實性。這就是日本人,一個還遺留軍國思想的民族,一個不會承認自己錯誤、正視歷史的民族!從這一小處也可知如今為何到現在也不肯承認曾對中國所做的一切滅絕人性的事,現在還振振有詞地和我國爭屬於我國的領土——釣魚島!

這樣的民族,這樣的國家,必將受到上天對他的懲罰,犧牲的海豚和其他的海洋生物也不會放過他!多行不義必自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