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冰河世紀1觀後感

冰河世紀1觀後感(一)

今天,我帶著興奮的心情,看了期盼已久的動畫電影《冰河世紀》。

一隻猛獁象和一隻樹懶是好朋友。有一個小孩的爸爸經常捕殺劍齒虎,劍齒虎為了報復,想搶走小孩。媽媽帶著小孩跳下瀑布,然後把他送到岸上,媽媽卻被淹死了。猛獁象和樹懶帶走了小孩。一隻劍齒虎把他們帶進「陷阱」,其他四隻劍齒虎把他們包圍了。被猛獁象救過的劍齒虎殺了一隻「壞」劍齒虎,猛獁象也殺了一隻,另外兩隻跑掉了。猛獁象和樹懶穿越冰川,把小孩送回到了爸爸的身邊。

我覺得猛獁象真是富有愛心、團結合作、捨己為人啊!不管在家庭里,還是社會上,我們都應該向猛獁象學習。這讓我想到了《一次成功的實驗》這篇課文。小女孩說:「你第一,你第二,我第三!」三個小鉛錘就依次從瓶中拉出來了,然後水才灌滿。小女孩和猛獁象一樣富有愛心、團結合作、捨己為人。

猛獁象和樹懶克服千難萬險,才把小孩送回家,人類很感激他們。這也讓我想到,人類總是用動物的毛皮做衣服,總是食用動物的皮肉。好多珍稀動物,比如東北虎、藏羚羊、揚子鱷等都要滅絕了。我們必須停止對他們的傷害,保護他們的生存環境。

《冰河世紀》這部電影,還讓我想到了遠古時代冰川的巨大,與現在的氣候變暖。如果人類沒有出現,沒有破壞環境,這個世界的冰川也不會慢慢地融化。

人類與動植物應該和平共處,共享地球這個美麗的大家園!

冰河世紀1觀後感(二)

第一次看《冰河世紀》這部大型卡通片,我就立刻被裡面搞笑的情節、優美而又素雅的景色所吸引。它是我除了《哈里波特》外最喜愛的一部卡通片。

《冰河世紀》的故事圍繞著三隻冰河時期的史前動物與一個人類的嬰兒展開。

冰河時期,大地一片雪白,沒有任何事物存在,動物們為了生存紛紛遷徙,人類也不例外,一天一群劍齒虎闖進人類的村子,他們的目標是一戶人家的嬰兒。陰差陽錯的是,這個嬰兒被善良的長毛象與嗜食的樹獺撿到了。長毛象一開始並不願招惹痲煩,但又被孩子的天真可愛吸引。就在這時劍齒虎迪亞哥也加入了這個幫助嬰兒重返家園的隊伍,它們一起踏上了漫漫尋親路。一路上,三隻性格迥異的動物矛盾重重,劍齒虎還準備把它們引導族類設下的陷阱中。但經歷了雪崩、飢餓、火山爆發等災難後,望著毫不畏懼自己且天真可愛的嬰兒,劍齒虎改變了主意,族類很快發現迪亞哥的「背叛」,開始對他們實行懲罰……

看完電影後,我覺得片中的動物性格真的是各有特點。如自始至終保護孩子、心地善良的長毛象,貪吃的樹獺以及開始懷有惡意後來在長毛象、樹獺及孩子的感化下變得善良的劍齒虎。影片中孩子的天真活潑可愛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但讓我記憶更深的不僅僅是著三隻動物的形象,而是它們的超越人類的愛心,比人類更堅定的意志,和一種無法超越的善良。()我覺得《冰河世紀》刻畫的種種形象非常成功,劇情也引人入勝,不時地讓人期待後面的情節。

我會因為影片中嬰兒的獲救、三隻動物的和平共處以及他們戰勝了邪惡勢力而開心,也會因為迪亞哥開始的邪惡想法、最後嬰兒與三隻動物離別時的悲傷而難過。整個影片從頭至尾都牽動著我的心,它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友誼,是愛心,是善良。也讓我懂得邪惡永遠不能戰勝正義。

最重要的是:愛可以超越一切、一切……

冰河世紀1觀後感(三)

《冰河世紀》是一部很好看的兒童電影,一部最受歡迎的電影。

《冰河世紀》最開始出現的鏡頭是一隻小松鼠,它總想把它的小松子藏起來,可是總會引來天崩地裂。這個故事主要講:樹櫴希德、大象曼尼和老虎比亞哥一起保護一個小孩的故事,就是這樣,才讓他們停止了遷移,一起踏上了行走之路。在過程中曼尼就像小孩的媽媽,時刻給他毛茸茸的溫暖,而希德就像爸爸一樣時刻呵護著他,同時他們也經過了千難萬險,如果他們只是一個人,往往都不能完成任務,只有齊心協力,只有在別人的幫助下才度過重重難關。而那個小孩在他們的幫助下也學會了走路,也更像他們的孩子一樣更加親近他們了,最後把他們把小孩送到了自己的家裡,回到了親人的懷抱。

每一部電影都有一個故事,就像《冰河世紀》一樣,我的生活當中也有很多故事。然而,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爸爸媽媽也像曼尼和希德,一樣關照著我,而我也在他們的幫助下長大,所以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冰河世紀》讓我明白了要互相幫助的真理,也更讓我明白了愛的重要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