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火雞總動員觀後感

火雞總動員觀後感(一)

哈哈哈……

影院中傳出震耳欲聾的笑聲,在一個放映大廳中坐著許多小記者,他們正在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而螢幕上播放著一部卡通片,片名叫作《火雞總動員》。

《火雞總動員》講述的是兩隻有拯救族群使命感的火雞「瑞基」和「傑克」,乘坐時光機穿越到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打算將「火雞」在人類感恩節的選單中永遠抹除的故事。聰明的瑞基原本以美國總統特赦的「放生火雞」之名過著安逸享樂的生活,這種好日子持續到傑克出現的這一天。傑克只有一個任務:永久地改變歷史,解放所有火雞。他「綁架」了瑞基,並劫持了一架時間機器,穿越回了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誕生的前一天,與「原始火雞家族」開始了一次顛覆歷史的冒險旅程。這是一次「拯救族群」的行動,也是一種為自由而戰的精神。

這部電影是屬於勵志搞笑類的,可是給我的感觸大部分是人類,一部分又是動物界的……

作為人類,我有些替人類悲哀;他們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燒殺搶掠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我們也是偉大的大自然創造的一分子,大自然也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生長在母親的懷抱,她呵護我們,愛護我們。可我們不僅沒有回報她,還做出傷害她的事情:砍伐樹木,濫殺動物,污染環境。讓她的身體變得傷痕累累,而我們卻毫不留意……

作為動物,我有些替大自然慶幸,因為在她的身邊有許多默默守候她的動物,而那些動物敢用自己的方式來反擊人類,保護大自然,是的,動物們都不會說話,可他們用自己的行動來反擊人類,證明他們也有尊嚴,證明他們也是大自然的一分子,厭惡人類對大自然所做的一切傷害。

就如同《火雞總動員》上火雞的首領所說:「我們只要生活,不要戰爭,我們不希望生活在戰爭的世界裡。」可是看看現在牧場的火雞:不會自己動手:將人類作為自己的最好朋友,將屠宰場作為他們嚮往的天堂……

這些聽起來是多麼諷刺啊,如果現在的情景讓當初的首領看到,他是不是後悔自己所說的「我們只要生活,不要戰爭」;如果當時他們勇於和人類做鬥爭,或許現在就不會對人類屈服;如果當時他們勇於和人類做鬥爭,現在的行動能力就不會退化,傻傻地等著人類向他們餵食,傻傻的將人類作為自己至親的朋友。可是這些後果不正是當初首領的那句「我們只要生活,不要戰爭」所造成的嗎?

他們只會一味地逃避災難,不敢去正視那些人類對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挑戰,這時,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一個詞——懦夫。

回頭想一想,有時人們何嘗不是像火雞一樣去逃避現實,逃避社會,不願去正視那些令人受傷的傷害。

這部卡通片寫出了動物對生命的無助,寫出了動物和人類同樣喜愛逃避,逃避一切的一切,同時也寫出了動物對戰爭的恐懼。

我想問的是:為什麼會有戰爭?大自然會後悔當初創造出人類嗎?

而人們,有沒有深刻思考過,未來的地球經過我們現在的破壞,會變成什麼樣?

火雞總動員觀後感(二)

上次,我去看電影,看的是一部名叫《火雞總動員》的卡通片。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隻叫瑞基的火雞和一隻叫傑克的火雞,它們一起去進行了一次瘋狂的旅行。

這天,那隻名叫瑞吉的火雞被放生到了一個政府家庭,一到那一個家時,沒過多久,就被一隻叫傑克的火雞「綁架」了,傑克向瑞吉訴說了它小時候失落時見到偉大的火雞的事情。瑞吉一開始不相信,可經過多次的穿梭旅行後,再加上時光機達夫的講述,它終於明白了真相:最偉大的火雞原來就是自己。

明白真相後,瑞吉又再次乘坐時光機回到了過去,這次它對自己更有信心了。因為這時已經真相大白了。所以通過它們的努力,終於把感恩節的火雞從選單上撤了下來,改成了披薩。

原來,當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我們該相信自己的力量,這就是自信吧。

火雞總動員觀後感(三)

美國人向來重視感恩節,除了放假和家人團聚之外,這一天還有兩項重要的傳統,一是吃火雞,另一個是總統特赦火雞。前者是寓意豐收,感謝上帝的恩賜。而後者則表示咱人類除了吃,還多了份同情心和感恩心。一邊廂是吃得熱鬧,一邊廂是特赦背後更多火雞的血淚史,於是乎,火雞憤怒了。因此便有了兩隻天賦使命的火雞穿越回感恩節誕生的年代,試圖將火雞從人類的選單上刪除。美國人果然懂得自嘲,肯轉換角度審視傳統節日,單就這份創意,也足以令人提起興趣。

《火雞總動員》可看性強,總結起來主要勝在三點。其一便是影片中的火雞角色形象鮮明,個性十足。首先需要為這些火雞的造型點讚,雖然中國人並不熟悉火雞,但影片中的火雞卻令人感到親切,尤其那些剛剛出殼的小火雞,狀若毛球,其毛茸茸的感覺令人心柔。而且火雞們在動作性上的表現十分突出,胸、臀、翅膀、尾巴皆能有戲,尤其在傑克與火雞王子比武時,將動畫角色的動作技巧展示的淋漓盡致,於基情四射之餘,令人忍俊不禁。另外,主要角色的個性鮮明,片中的火雞可愛者有之,呆萌者有之,孔武有力者有之,純情可人者亦有之。傑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又能令人感到其身上充溢著信仰的力量。瑞基則自以為是,()膽小怕事,但它最終卻能成為「偉大的火雞」。這些角色身上都充滿著正能量。與火雞相比,人類的形象稍遜風騷,不過總統女兒還是能令人印象深刻。

影片第二點可取之處在於對各種娛樂元素的整合。我們可以明顯看到影片中出現的各種類型元素,既有近年來極為流行的穿越橋段,也有卡通片中常見的有關冒險的劇情設計,當然這還是一部歡樂有趣的喜劇。對類型元素的整合是好萊塢影片常用常新的創作方式,多種元素的糅合,既是好萊塢製作工業成熟的標誌,也意味著更多跨年齡接受的可能,其優勢在於可以極為有效地將影片打造成合家歡的形式。從影片的完成度來看,可愛的火雞形象,喜劇化的冒險旅程,以及最終通過人與火雞握手言和所傳達的感恩理念,能夠使各年齡段的觀眾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歡樂和感悟。

最後也是最能體現好萊塢影片成功之道的地方在於,影片通過一個看似無厘頭的故事,實則在傳達與詮釋責任、信仰以及感恩節的真諦等理念。其實,對於角色形象、台詞語言以及對類型的創造,很多動畫電影也都能夠做到,但是之所以有高下之分,就差在最後拔高的這一股氣上。對於《火雞總動員》而言,責任、信仰、感恩的真諦便是一股真氣。所謂責任,是傑克冒火拯救小雞,保護雞蛋,是瑞基在最後關頭大徹大悟,偉大的降臨,解決人與火雞之間的戰爭。所謂信仰,是一方光亮便讓幼小的傑克相信一個門把手具有神奇力量,並能支撐他傻乎乎的完成穿越時空的使命,也是瑞基對朋友的信任,對自我的重新發現。而影片最終,當印第安人、小鎮白人和火雞同時慶祝天降奇蹟的時候,一句無意識的「thanks giving」脫口而出,而這恰恰詮釋了建立在理解包容之上的感恩。

雖說是憤怒的火雞,但它們也因著鮮明的個性而萌生可愛,甚至成為偉大的火雞。而快樂家族的何炅、謝娜等人的國語配音,也能夠讓這些個性鮮明的形象鬧出更大的動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