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馬王觀後感

小馬王觀後感(一)

今天下午平面設計課,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富有豐富感情色彩的電畫片——《小馬王》,一匹嚮往自由的野馬的非凡經歷,從被捉。抗爭直到與人類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並最終得到了自由的故事。畫面色彩絢麗。氣勢磅礴,情節曲折。另人感動,影片講述的是一匹野性不羈的野種小公馬,在無拘無束地穿越美國西部的冒險經歷。小馬初次與人類接觸,對人類的危險毫不知情,不幸被白人捉住,但沒有一個人能夠降伏得住它,後來小馬在年輕、勇敢的土著人利特爾-克里克的幫助下逃了出來,然而,小馬並沒有因此就讓利特爾-克里克騎在自己背上,甚至利特爾-克里克大打美人牌,把一匹漂亮的母馬雨與小馬斯比瑞特栓在一起——這也沒能讓小馬向他屈膝。但與白人不同的是,利特爾-克里克尊重生命,他完全理解小馬渴望回到自己的馬群,回歸自然,尋回自由的決心,並被這股鍥而不捨的精神深深打動,於是他解下韁繩、打開柵門……影片始終貫穿的主題是對自由的嚮往以及對壓迫的反抗,並恰到好處穿插親情、愛情、友情於其中,使得片子情景交融,催人淚下。其實,一部真正優秀的卡通片,會使你模糊它是否現實還是浪漫,甚至使你忘記那是一部卡通片,而成為你內心深處永遠的珍藏。 在成長的過程中,他經歷了折磨,抗爭,還有來自淳樸的印地安朋友的友誼,還有一段深厚的愛情。他那從不放棄自由的心靈使他成為了那美麗的草原上的真正的英雄,甚至連他的敵人也要對他尊敬。最後,當他和心愛的伴侶在廣闊的天地下馳騁的時候,你會由衷地感到那自由在空中瀰漫。

小馬王屢次被警官追捕,每回都是慘遭時,我們班女生個個在慘叫,特別是我,都快哭了,連動物都有這麼濃厚的親情、友情和愛情,而我們人類是呢?親情、友情和愛情是否都能像它們一樣能諧和呢?

小馬出生於美好的大自然高原中,那裡的生活自由,和諧。每回被逮捕時都想方設法地死裡逃生,它不想做別人的奴隸,因為它想念它的媽媽和它的夥伴,還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鷹。每當自己身處險境的時候或遠離親人時,都會十分想念親人,朋友。從它的眼神和表情,真的好感人。

小馬王觀後感(二)

時光拉著青春跑。曾經追隨的,都忽明忽暗,忽深忽淺,終於,還是成了風的影子。然而,追隨卻永無止境……

當,戰戰兢兢的我,跌跌撞撞地來到屬於我的這一條有著時間限定的大學之路,三年。我想不到我該以怎樣的心態去把握這漫長而又短暫的三年時光;我想不到,這條路的盡頭是否有個出口等待著我去穿越,或是仍如迷宮一般,幾經波折,幾番循規,又蹈矩?我不敢想像,兜兜轉轉卻又回到原點的生活是多麼地滑稽。也不願。

上一秒,或許我還在迷茫,無助。或者說,別人眼裡的「自尋煩惱」。然而,這一秒,心靈被全新地洗禮,一切皆因——《小馬王》。

最初,可愛的小羅老師在報告廳里放了《小馬王》的主題曲,她隻字未言,只是讓我們晶晶的享受音樂所帶來的心靈觸碰。而後才知曉,有這樣一部卡通片,它在給人帶來視覺享受的同時,亦用冒險的故事來澆灌饑渴痳木的心靈……

且不說它是怎樣的一部耐人尋味的卡通片,有著怎樣驚心動魄的故事情節,單是那優美的片頭曲及初始那富有感動色彩的唯美故事就足以引人入勝,讓人願意從忙碌而空虛的喧囂現實中走出,進而跟隨小馬一同去探尋新世界的一切新奇事物,去追逐雄鷹,也跟著夢想自由飛翔……

在那明亮的太陽,蔚藍的天空下,有著呼喚它名字的威風。在那個時代,野馬可以自由得奔騰。相信,每個人都有野馬不羈的狂放,嚮往自由得一面,有樂享著——在廣袤無垠的草原上,迎著風,無拘無束地自由奔跑。當然,那始終只是一個夢想,卻是可以激勵自己不斷前行,去勇敢並執著地追尋的一種信仰。

小馬斯比爾特生活在原始的美國西部大草原,他在這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不久之後人類就侵入了他的世界,繼而,他的生活也跟著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先是被侵略者抓住,後又被「好心的」印第安人抓住,而後又遇到了愛的伴侶,最終與其伴侶共同奔向愛的家園。不得不說,這是一個無比美好的結局。然而,一部好的影片不只在於它的開頭與結局,而更在於過程的精彩與感動。

在片中,我看到了小馬王的責任感,他為了家人的安全及種族的自由,不惜自我犧牲式地勇敢地去抵抗侵略者,即使痛苦得筋疲力竭,也不放棄一絲希望,有著絕不輕易放棄與低頭的頑強精神。當人類將它馴服得精疲力竭時,我看到了它強烈的自尊心——用盡全身的力氣將欺侮者摔倒。當屢次被抓的時候,我看到了它的執著,追逐自由的執著,還有令人無不驚嘆與稱讚的靈敏機智。

影片中,除與生俱來的種族親情及與小雨真摯而熱忱的愛情之外,還暗藏另一份感動——小馬王與印第安男孩的那份純誠的友情,它很好地展示了人類與動物的和諧相處的美好。

「漫長的路要走,遠方的你等候,我快步向前,頭也不回,像不安的河流,要奔向海洋,像回航的歸鳥,要展翅飛翔……」

是的,世界在等著我去揮灑,繪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小馬王觀後感(三)

故事發生在美國西部的大草原,是小馬王的出生的地方。()馬兒們都是用的擬人的肢體語言,把馬兒們的心理活動表現的生動活潑惟妙惟肖,加上卡通片里的音樂和畫面情節的緊密結合,視聽效果更佳。把我們帶到一個動物的無聲卻有情的世界。原來動物也是有思維的,當小馬王第一次見到人類時,人類那奇怪的形態引起了小馬王的注意,好奇驅使它靠近人類並用味覺品嘗了人類的酒,剛開始都是用的外部感覺去了解人類,之後當小馬王被捕後對兇惡的人類有了認識,當然,當他認識印第安人後對善良的人類有了更新的認識。對小印第安人本來也是很厭惡的,可是當小馬王認識了雨兒後,對雨兒產生了好感,才在雨兒的引導下對人類進行再認,發現人類也有可愛善良之處。當然了這也是經過一番長久的思維過程。這是一個贏回自由的漫長過程

在觀看電影中,我總是被一種叫做感動的東西圍繞,聽它每一段的歌曲都是那麼的感人,歌詞仿佛是小馬王所要表達的,沒有對話的電影或許比起那些有台詞的電影要更感人些,那些個寂寞的眼神,一個轉身,或者是悲涼的低頭都是那麼的勾人心弦,讓人細細品味,揣摩其中的思想。記得在長官和小馬王的追逐這段中,小馬王載著小印第安人被長官的隊伍逼上了山崖的絕路,望著無路可走的山崖,小印第安人絕望的說了一聲『oh,no!』但是小馬王卻堅毅的目視前方,倒退了幾步,用盡全身的力氣向懸崖的邊緣奔去,畫面切放到頂端,我們可以看見小馬王奔跑矯健的身姿,在懸崖的邊緣用力一蹬,慢鏡頭,小印第安人張開雙臂非常自豪的喊叫,那是人挑戰極限的成就,而小馬王依然是認真的目視前方,前腿並列,優美的在天空划過一道拋物線,成功的落在了對面山崖的邊緣,那時,長官和他的部下就看著這歷史性的一刻,在山崖的另一端,長官的部下舉起搶想要瞄準小馬王,可是長官卻三百六十度大轉彎阻止了。並神聖的向小馬王和小印第安人深深的點了點頭,那一刻,我的心都漏跳了一拍,我也以為小馬王會死在他們的手下,人性的光輝在那一刻升華,那深深的點頭是對勇敢的嘉獎。是對生存的敬意。

很多人對動物都不理解,我想主要一個原因是因為沒有辦法去了解動物的思想,因為,人總是喜歡用人類的眼光去誤解動物,因此常常有動物可憐的被人類殺死。殘暴也不是人類的主體,善良愛動物的人也在逐年增長,希望像這樣的影片能喚醒更多人的善良。通過這樣一種新的認識去思考,思考人和動物的關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