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裸婚時代觀後感

裸婚時代觀後感(一)

《裸婚時代》剛出來的時候覺得很好看。因為劇情不錯很吸引人,但是最重要的是現實,很現實。其實我自己都看過兩遍,去回味那些深刻的對話。但是兩遍過後還是沒有搞懂劉易陽和童佳倩為什麼會分手?我自己後來都想過好幾次,但是依舊覺得他們之間沒有問題啊,怎麼就這樣分開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問題,但是真的就想到了。而且我想通了,至少我這麼覺得。首先,是他們倆自身的問題。結婚過後劉易陽的自尊心依然那麼強,而童佳倩本來就生活寬裕,結婚過後都不能吃苦也就正常。其次,是家庭矛盾。童佳倩過著舒適的生活不會帶孩子,田淑雲要強又好面子。劉易陽放不下身段,吳紅霞卻太節儉甚至有點過。而且這其中還帶有許多新舊觀念的尖銳碰撞。

要解決這些問題雖然有點困難,但是這就是生活。也許這就是劇情的需要,把現實社會中的實際問題一一呈現在大眾面前。讓觀眾自己去分析,去解決,去繼續面對生活。呵呵,也不知道我自己的婚姻會是神馬樣子的。額,對於一個連女朋友都沒有的人來說這根本就是多餘的吧!

裸婚時代觀後感(二)

從裸婚時代中看現實。我花了三天的時間,終於看完了《裸婚時代》。

不得不說兩個主人公都是愛情至上的人。從相愛到結婚,一切看上去都是那麼的順理成章,但是婚後所有的問題都暴露了出來。我記得別的電視劇,說過一句挺經典的話,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給她的應該是票子和房子,而不是鮮花和承諾。裸婚時代更明確的告訴我們,沒有房子和金錢的婚姻是不能長久的。也告訴我國海洋。沒錢別結婚。就算一輩子光棍,我也認了。誰讓自己沒能力呢。反正有一隻駱駝陪我。

8年相愛,結婚一年就離了。劉易陽對童佳倩說過,我除了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以外,我沒有任何條件優越過你。這裡又反映出一個問題,現代社會還是講門當戶對的。除非某一方是特別有錢嗎,不差錢的那種,否則婚姻勢必會引起一些問題的出現。至於是什麼,我想我不必多說,我還是個連對象都沒有的人,其中的事情只有過來人明白。我有個朋友猩猩也處了八九年對象了,真心希望他能找到答案,掙脫世俗的枷鎖,幸福的生活下去。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偶爾低頭,生活也不至於那麼拮据!

劉易陽的確很愛童佳倩。但是很多問題上,他處理的不是很理性,我覺得這方面有許多原因,也是因為劉易陽的家庭所造成的。他的家庭環境不夠優越,不能給他足夠的支持,讓他為自己和童佳倩買一套新房。他本身也不夠果斷,所以他們的愛情,就是因為和父母住在一起,引起一系列的婚後危機。所以我也奉勸沒結婚的,婚後別跟父母住一起的,這個完全不存在孝順與不孝順的問題。劇中我記得劉的父母說他娶了媳婦忘了娘。他沒做好心理準備,男人確實要學會如何處理婆媳關係,這個關係真的很微妙。裸婚時代中,總共雙方家長有五個人,有時候也想這都是什麼父母?我唯一覺得還可以的就是童佳倩他爸,其他的!當然這個也不能怪他們老人家,主要是他們的生活環境所逼,他們的性格與習性是環境所決定的。他們離婚很大的原因其實來自與雙方的父母,愛情的確是兩個人的事情,若其中摻雜了其他的感情就變質了。但是婚姻是兩個大家挺的事,所以婚前雙方必須學會,如何處理好雙方家長的問題。

說說孫曉嬈和嬌嬌。孫是個好女人。我表示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灑脫的性格,可惜她遇到的是個已婚男人。童佳倩的表姐嬌嬌,就是這個時代的產物,我相信很多男人不喜歡她這樣的,但我覺得她沒有錯,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可是她沒有什麼智慧。我也想告訴像他表姐一樣的女人,一句話有錢有車有房的男人很多,但一般都是黃有為!確實如果女方條件都不怎麼樣,找個再帥人品再好的男人有什麼用?顯然她比童佳倩要現實,要更看的開。但是往往這種人的結局是悲慘的。嬌嬌也說過「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樣東西,可以讓女人感覺到幸福。一個是奧迪,第二個就是迪奧。劉易陽和童佳倩,當他們的孩子出生後,有一幕記得童佳倩對她孩子說。以後嫁人一定要嫁個有錢的男人,這個時候的童佳倩已經變了,口口聲聲說就算劉什麼都沒有,他也就嫁劉易陽這個人,實際婚後她的想法顯然改變了。

細節打敗愛情。愛情是建立在一個理想化狀態下的關係,可以說愛情是完美的,但是現實和生活結合在一起,那麼就很悲劇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每一樣的東西,我們會考慮到愛情、友情、親情的權衡。我們會考慮到孩子,會考慮到工作,會考慮到怎麼過日子。而不是天天怎麼去浪漫,天天去吃喝玩樂。這些細節只有我們承受住了,愛情才可以長久。劉易陽與童佳倩的愛情就是被細節所打敗。看過這個電視劇,我才明白愛情的防禦有多低,什麼都能打敗它。

劉說的兩句話讓我印象特深刻,一句是她和童佳倩要離婚的時候。他說:我劉易陽,我一直是在維護自己愛情的尊嚴,()我今天才知道一個道理,什麼叫失無所失。當一個男人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他確實是很累了,失無所失就是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的了,很少有人能體會到失無所失的真正含義,我很佩服他。他是個好男人,但是被現實逼得無路可走,很無奈。還有一句就是,有童佳倩的地方就是我劉易陽的家。太偉大了,對於我這個宅男來說,有電腦的地方就是我的家。真比不了人家劉易陽。

裸婚,可能會代表一種時代,也可能會代表一種精神,最終都需要人來詮釋。不過或許能夠最完整的詮釋和評價裸婚的價值,還是每個人清晰透徹的人生。這個需要人們自己去體會其中的東西。我總覺得裸婚時代,真的不適合在這個時代。不過看到電視劇最後一段的時候。劉易陽問童佳倩,你現在是杜太太還是?婚姻,就是在一起久了會煩會膩。但是分開後就會知道沒有她真的過不下去!…像我們這種窮小子,往往自己真正深愛的她,我們不願意看她們為我們落淚,和我們一起受苦。所以我們總是欺騙自己,最後深愛的她都成為了別人的太太,才知道離開她真的過不下去。

裸婚時代觀後感(三)

能讓我正兒八經的從頭看到尾的電視劇不多,《裸婚時代》算是其中之一。昨晚連夜看完了,在這兒也發表一下個人見解吧,其實想說的東西很多,但是不想浪費那麼多文字,因為我看到的劉易陽和大家看到的劉易陽是不一樣的,說出來大家也許不會認可。

結局相信稍微有點智商的人都能夠猜的出來,這也正是我們所期待的。

離婚後倆人的談話中,劉易陽說」細節打敗愛情「,到底是愛情輸給了細節,還是細節成就了愛情?柴米油鹽醬醋茶會把愛情打的體無完膚,但兩個人的感情不正是因為因為這些平淡的瑣事才得以升華的嗎?這才使得劉易陽發出」我和童佳倩已經超越了愛情的這層關係了,我們現在是親人「的感嘆。

也許愛你就不僅僅是愛你了,而是變成一種習慣。

個人的想法是結婚後儘可能的單過,哪怕是租房,就會將矛盾降低到最小,小兩口的細節怎麼都好解釋,牽扯到兩家人,牽扯到倫理、孝道,那就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一句對不起就能搞定的了,矛盾只會越積越深,最後被時間打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小細節:劉易陽在外邊與同事在k歌,童令人意外的去找去了,他就一句」我發簡訊讓她來接我的「,保護了老婆的尊嚴,不至於使別人誤認為老婆什麼都不懂。在我看來這個比為了老婆」賭車、買衣服「更令人感動。也許正是因為這些小細節才能最終成全了倆人。

我個人來說是不贊成裸婚的,這樣就會產生很多實際問題,畢竟婚姻不是戀愛,男人就應該有責任心,有上進心,不能因為愛而和女人一樣盲目決定婚姻,是男人,就要給女人幸福,這幸福不僅僅是愛。正所謂」不能因為她不在乎(房、車)就不給她啊——台詞「

當然,如果兩個人同甘共苦,一起創造新生也很好,但需要多大的勇氣不必多說了!

8年的戀愛長跑,一年的婚姻,分手一年,再次結婚,十年的感情,彼此在生命中最美的十年相遇相識相知,既然這樣就要珍惜,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幸和愛著的那個人攜手走進婚姻,既然牽手了,就別輕易的放開!

祝願每對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