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家的經典語句

1、無論是國王還是農夫,家庭和睦是最幸福的。

2、有了一個家,生活才會更有意義;有了一個家,就會明白幸福的含義;有了一個家,工作事業會更成功!當我開心的時候,當我煩惱的時候,當我被人誤解的時候,當我不如意的時候,只有家才是我溫馨的!

3、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

4、家,它是漂泊者的避風港,是愛的棲息地,是心靈的驛站,是精神的樂園。它是上班時的那句叮嚀;它是下雨時的那把雨傘;它是生病時那句心疼的責怪,耐心的伺候;它是爭吵時的互相包容;它是兒女繞膝時會心的一笑;它是那個默契的眼神;它是在外漂泊時父母深深的思念,關心的電話;它是漂泊的遊子深深的牽掛……

5、想家是一種心情。當你難過的時候,好想和家裡打個電話,告知他們你的委屈;當你開心的時候,好想和家裡打個電話,告訴他們你的喜悅;當你孤獨的時候,好想和家裡打個電話,告訴他們你的寂寞;當你成功的時候,好想和家裡打個電話,告訴他們你的努力;當你想家的時候,好想和家裡打個電話,告訴他們你對他們的依戀是多么的深沉!

6、家是姑娘的監獄,女人的教養院。

7、物質是家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和保障,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愛情和家庭就難以保持和鞏固,即使勉強維持,也只能是無耐、寒酸和潦倒,無幸福快樂可言,因為家庭不是空中樓閣。

8、家是什麼?冷不丁的,常常會這么問。能避風、能遮雨、有燈光、有溫暖的地方就是家。

9、家是承載愛的地方,有愛才有家!家不僅僅是一幢房子,也不只是擺著席夢思的房間……那些物質堆積起來的空間,不是家的真正內涵。

10、家是人們最牽掛的地方,家是愛心的歸宿;家是魂牽夢繞的愛巢。

11、孩子是愛情的結晶,父母的寶貝,家庭的寵兒,有了孩子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家庭。孩子讓愛情更加健康和穩固,孩子讓家庭充滿快樂和甜蜜,孩子讓愛情和家庭充滿了溫馨和希望。

12、在人生的海洋中打拚疲憊之後,回到屬於我的這個家,在家人無言關愛的目光中,無語的默默撫慰中,修復自己千瘡百孔的心靈之舟,這個小港,風平浪靜,沒有燈紅酒綠的浮躁,沒有鶯歌燕舞的妖嬈,只有溫情,只有安寧。

13、家,就是經歷世間艱難之後,讓心靈停靠的港灣。

14、家,是我們永遠的根,不管我們走的有多遠,哪怕海角天涯,都走不出它的心,它的牽掛;家,有著我們最美的夢,最美的童話,不管外面有多么的複雜,只要想起它,我們就不會害怕!

15、家,只是一個字,卻是在經歷了紛紛擾擾的世間情,世間事,世間人糾纏喧囂之後,一個最溫暖的去處。

16、明智者四海為家——地球是他的壁爐,藍天是他的客廳。

17、家也許就是一種期盼,是每天下班後放棄一切急匆匆趕回去的地方,有時候,無論你走多遠、在外過多么舒適的生活,你都會牽掛著它,即使遠在天邊你也會想到立刻回去的地方。

18、家,是歸來時愛人遞過來的一雙拖鞋;家,是孩子蹦跳著貼進懷中的笑臉;家,是餐桌上冒著熱氣的一羹一飯;家,是床頭燈輝映下透著甜蜜的雙人床……

19、家裡家外,親人,朋友,愛人,親情,友情,愛情,每天圍繞著家展開、伸縮,或遠或近,或濃或淡,或離或散,或真或假的情感、苦辣辛酸在家的左右上演,詮釋。

20、因為有家,因為有深沉的牽掛,生命才不會因無根而枯萎;也聲是因為有家,以內為有如此深沉的牽掛,生命才會熠熠生輝。

21、人生在世,誰也走不出家庭這個圈圈,即使單身主義者,也有與家族割不斷的聯繫,也還要生活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家庭是構成社會的基本單位,家庭是愛情築就的溫暖的小巢,家庭是男人和女人避風的港灣。

22、深深的愛情,濃濃的親情是家庭的粘合劑,他能使一個家庭有著強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影響力。

23、家,是濃濃的愛語;家,是絮絮的嘮叨;家,是一頁一頁翻過去的瑣碎的日子;家,是一串串穿起掛在房檐下的紅辣椒……

24、每個人的家對他自己都像是城堡和要塞。

25、科學的博愛精神把分散在世界各地、各種熱心科學的人聯結成一個大家庭。

26、家是什麼,家,是一間房、一盞燈、一張柔軟的床。有了房,不再擔心風吹和雨打,有了燈,不再害怕夜晚沒有星星和月亮,有了床,累了、困了、可以睡上甜甜的覺、做個美美的夢。家是什麼,家是一輪太陽,爸爸媽媽歡樂的笑容,合成一縷溫暖的陽光。

27、想家,想家,無論我在海角天涯;想家,想家,忍不住淚如雨下。無論我們走得有多遠,也走不出你的心啊!無論外面有多複雜,想起你就不再害怕!想家,想家,家是我們永遠的根啊!

28、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草窩。

29、家庭這個經需要夫妻配合,好好地念,要念好這個經,彼此必須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而理解是基礎,支持是關鍵。

30、想家是一種情懷。如今社會的是燈紅酒綠,靡奢多彩,在外的人們啊,面對著這么多的誘惑,要怎樣的自制力才能不違背心中的那份眷戀。在外的朋友啊,我敬佩你們這樣的人,在滾滾紅塵中,堅持著自己的那份情懷。永不褪色。

31、家庭意味著責任,家庭儘管是獨立的社會單位,但這個獨立是相對的,他與外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外有親戚朋友,對父母要有贍養的義務,對子女要有養育的責任,對親戚朋友要有互助的精神。

32、倘若家庭不幸破裂了,受最大的痛苦不是你們做父母的,而是無辜的孩子啊!心中永遠深深的疤痕,是狠心的你們親手在你們的孩子的心上剁的!你們一輩子也不能彌補!而無辜的孩子,將會拖著創傷孤單地走完他剩下的遙遠的路……

33、家就是你和你相愛的人坐在沙發上聊,收藏他(她)的點滴哭或笑;家是和他(她)一起慢慢變老的地方。家是溫馨的、家是溫柔的、家是快樂的,家也是豐富多彩的;家是純潔的情感的地帶;家是我身心依賴的一個港灣;家已經深深地駐紮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34、家是什麼?眾說紛紜。社會學家說,家是社會的最小細胞;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兩人世界;文學家說,家是寶蓋下面養著的一群豬……究竟什麼是家呢?記得在一個朋友的結婚典禮上司儀飽含深情的那句話: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不是放錢的地方,家不是兩個人湊合過日子的地方……

35、讓孩子感到家庭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這是以往有涵養的大人明智的做法。這種美妙的家庭情感,在我看來,和大人贈給孩子們的那些最精緻的禮物一樣珍貴。

36、家庭是大自然創造的傑作之一。

37、沒有家的人,永遠沒有一種歸屬感,就象一朵永遠漂浮不定的雲。但是,家,不僅僅是一間四四方方的房間,不僅僅是美麗豪華的布置。組成家的最重要的元素是我們的情,我們用心靈去經營的情,因為這種關愛的情,所以感到溫暖,讓我們感到放鬆。因為情,所以牽掛,因為情,所以眷念。

38、家是那么的溫暖!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可以調素琴、閱金經,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家——充滿了幸福!

39、勇敢的人隨遇而安,所到之處都是故鄉。

40、家,是一個溫馨的字眼,是一個可以為我們消除疲勞、讓身心休息的地方。

41、家,其實就是有你、有我的地方,哪怕是蝸居、哪怕是陋室、哪怕是艱難地扳著手指在算:下個月的工資要發了吧?然後欣喜地想像著美味在舌蕾的愜意、想像著到什麼地方去看風景。

42、家是醞釀愛與幸福的酒坊,是盛滿溫馨和感動等待品味的酒杯。是在疲憊時回到家後愛人真情的擁抱,是彼此相守默默注視的目光……

43、家,永遠在我的記憶里,在我的意識里,在醒來夢去的眸子裡,清晰如昨。

44、幸福的家庭,父母靠慈愛當家,孩子也是出於對父母的愛而順從大人。

45、所有幸福的家庭都十分相似,而每個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

46、和諧溫馨的家庭是人們所追求的目標,夫妻恩愛,母子情深,父子情重,小敬老,老愛小,尊老愛幼,關愛倍至,工作順心,生活幸福,精神愉快。

47、家是溫馨的港灣,容納漂泊的靈魂;家是如傘的大樹,遮擋酷夏的驕陽;家是清涼的雨絲,拂去疲憊的征塵;家是永遠的牽掛,珍藏幸福的存根。

48、你將擁有的家庭比你出身的那個家庭重要。

49、家是風雨中的一間小屋,家是大雪天裡的一杯熱酒,家是一次次失敗後的鼓勵

50、男人是家庭的頂樑柱,男人有陽剛之氣,體魄雄健,粗獷豪放,凡家中有大事、難事、急事,男人則充分發揮男子漢的勇氣和膽略,為維護家庭的利益衝鋒在前,盡顯英雄本色,男人是女人的靠山。

51、夫妻感情的融洽和深化是維持家庭的關鍵,情感一旦破裂,這個家庭不散,也是名存實亡。地球上便多了一個殘廢家庭,後患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