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龍的經典語句

1、龍的故鄉在中國,龍從九州大地上騰空而去,於是,大地上留下了龍口、龍門、九龍坡。華夏民族,有著龍的精神、龍的氣魄。

2、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現,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稱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

3、其「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口旁有須冉,頜下有明珠,喉下有逆鱗 」能騰雲行水,護佑一方,是吉祥之物。

4、龍是中國古人對鹿,牛,驢,蝦,象,魚,蛇,鳳等動物,和雲、雷電、虹霓等自然天象模糊集合而產生的,具有喜水、好飛、通天、善變、靈異、征瑞、兆禍、示威等神性的一種神物。

5、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龍之為物,可比世之英雄。

6、龍的精神可以用團結凝聚的精神、造福人類的精神、奮發開拓的精神和與天和諧的精神來概括。

7、龍是水裡生出的神,縮小如蠶蟻,伸展能蔗天。有時顯露於雲端,有時隱形入深淵。龍威力無比,它能呼風喚雨,翻攪起四海雲水。

8、長江從三峽大壩上奔涌而下,那是龍在轟鳴;列車在京九線上呼嘯而過,那是龍的身影;西昌基地火箭直衝雲霄,那是龍在飛騰;「嫦娥1號」成功奔月,那是龍的祝福……

9、龍是中國古代神話的四靈之一。 龍是水神,水中行走是龍的拿手好戲;龍又是天神,騰飛雲天是龍的看家本領。

10、龍的形象主要包括頭、冠飾、角、目、耳、鼻、嘴、眉、足、鱗(羽毛)、尾和軀體等部分。我們稱之為「真龍」。

11、就龍自身來說,也體現了一個「合」字,它不但集合了鹿,牛,驢,蝦,象,魚,人,蛇,鳳等動物,還融合了雲、雷電、虹霓、龍捲風等自然天象。正由於上述因素,我們講龍的精神也就是團結凝聚的精神。

12、龍,是一個神奇完美的「動物」,多少個日日夜夜,中國人傳唱著那首《龍的傳人》,()多少個歲歲年年,中國人把自己叫做「龍的傳人」。

13、龍是古人對天道的理解、對身外眾生的敬重,沒有錯;說龍是人天相通,人和大自然風雨與共甘苦同行的產物,更沒有錯。因此,我們說龍的精神,也就是與天和諧的精神。

14、龍的形象也在先秦各代得以長足發展,由雜多而整合,由粗簡而趨美。

15、上下數千年,龍已滲透了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成為了一種文化的凝聚和積澱。因此,龍成為了中國的象徵、中華民族的象徵、中國歷史的象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