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一段優美的語句

1、我們的祖先,不過是地球上芸芸眾生中一種弱小的兩條腿的生物。在起點上,人類與所有生物一樣,都是大地母親的弱小孩子,因為大地的慷慨恩賜,才得以幸運地生息繁衍。

2、我們趨行在人生這個亙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盤,憂愁纏滿全身,痛苦飄灑一地。我們累,卻無從止歇;我們苦,卻無法迴避。

3、野蠻的符咒尚未掙脫,文明的壓抑接踵而至。一方面,權貴貪慾的膨脹使得腐敗叢生;另一方面,金錢力量的崛起導致精神平庸。

4、一個中國孩子,甚至在呀呀學語的時候,已經可能背下來許多古典詩詞了。過年時吟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雨時吟清明時節雨紛紛,中秋時吟明月幾時有,送別時吟勸君更進一杯酒,喜悅時吟漫捲詩書喜欲狂,慷慨時吟大江東去,疲倦時吟春眠不覺曉,激越時吟憑欄處瀟瀟雨歇……古典詩詞已經規定了鑄就了中國人的心理結構和表達。

5、有人說苦難就是不幸。是的,苦難常常把人逼到無奈和困惑的地步,可你也往往因此得以最大地發揮自己的潛能,體現自己的價值。苦難又是段風雨路,跌倒了爬起來才知尋路的重要和開路的不易。而走過那段泥濘坎坷,前路還有什麼可畏懼?這麼說,苦難不能算不幸。

6、與女媧造人並給萬物命名一樣,每一個人的一生,就仿佛在重新經歷一遍女媧命名世界的輝煌過程。因為學習,()每天的太陽才是新的,我們也在發生奇妙的變化,日漸創造出一個全新的自我。

7、在很大程度上,人類精神文明的成果是以書籍的形式保存的,而讀書就是享用這些成果並把它們據為己有的過程。做一個讀者,就是加入到人類精神文明的傳統中去,做一個文明人。

8、在生與死之間還有一段美妙的征程,叫做生活。這是一段神奇的旅途,它應該充滿了夢幻、想像、知識、現實和領悟。

9、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沒有一件是出於個人的雄心或僅僅純粹是出於一種責任感,而是源於對人類和客觀事物的愛和獻身精神。

10、真正有生命力的思想不會被體系的廢墟掩埋,一旦除去體系的虛飾,它們反以更加純粹的面貌出現在天空下,顯示出它們與陽光、土地、生命的堅實聯繫,在我們心中喚起親切的迴響。

11、智慧必須通過智慧才能被認知,否則智慧也成為未知。

12、最佳與最差的鑄成了歷史,平庸之輩則繁衍種族,這似乎是人類發展的一種規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