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蘇童經典語錄語句

1、下雪了,世界就剩下一半了;另外一半看不見了,它被靜靜地抹去,也許這就是一場不徹底的死亡。

2、簫有七孔,一個孔是一份情調,綴起來就特別優美,也特別感傷,吹簫人就需要這兩種感情。

3、寫作是一種給予,給予自己,也給予別人。

4、做戲做得好能騙別人,做得不好只能騙騙自己。

5、童年的無知可愛;少年的無知可笑;青年的無知可憐;中年的無知可嘆;老年的無知可悲。

6、一個人幸運的前提,其實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

7、名氣就像路上拾到了一隻錢包,拾到了當然好,但是你總不能因為這個意外之財不走路吧?

8、電影可以說是一種甜蜜的誘惑,我一直用一個比喻,我是電影的遠房親戚,走動正常,但不走動更正常。

9、女人是多麼奇怪啊,女人能把別人琢磨透了,就是琢磨不透她自己。

10、人的成長要接受四個方面的教育:父母、老師、書籍、社會。有趣的是,後者似乎總是與前面三種背道而馳。

11、小說就是這麼奇妙,有時候來自於生活當中一個虛幻的記憶,這個記憶本身是錯誤的、是站不住腳的,但是形成了一部小說,原形也是這樣,所謂生活當中的原形不原形,有時候給你提供了一個藝術源泉衝動,本身是怎麼樣不重要。

12、米蘭·昆德拉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但人類不思考,上帝就笑得更厲害了。那還不如把人類變成一片原始森林,改善地球環境。( 傷感)思考不一定帶來幸福,可能帶來的是懷疑和痛苦,但是懷疑過後才又確定,痛苦過後才可能獲得解放。

13、學習要加,驕傲要減,機會要乘,懶惰要除。

14、不紅不紫是一個作家最好的狀態。

15、人允許一個陌生人的發跡,卻不能容忍一個身邊人的晉升。因為同一層次的人之間存在著對比、利益的衝突,而與陌生人不存在這方面的問題。

  1. 蘇童經典語錄
  2. 我的美女大小姐經典語錄
  3. 傷感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