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賴聲川經典語錄語句

1、從小到大,大家受的教育都在教一些「附加價值」。所有的技術、知識,都是附加在本體上的好東西,本體得到許許多多有價值的附加品,但問題是,「本體是什麼?」已經無人討論。

2、一個輸出,一個輸入,創意必須有來源,這來源是自己心中的積累,心所看到、所感受到的一切。

3、怎樣從最灰暗的人生中走出來,就需要堅持,堅持的時候要有信心,事情會越來越好。

4、創意的原始能量不是被培養出來的一個特質,而是等待被發掘的本能,等待被揭露的能量。

5、創意本來就是每一個人的天賦,本來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天賦,只是我們自己用不同方式把它遮蔽住了。

6、我想聆聽這個詞,不止是耳朵,我們平常的感受,我們生活中,哪怕去餐廳吃飯,在觀察別人,對創意都是有用的。

7、一個人能不能積累智慧,主要是看他懂不懂得「如何看」這個世界,如何看自己的動機,如何看自己的習性,如何看自己的生命經驗。眼睛只是感官。到底看到什麼,看到多少,是心在決定。

8、老在想到自己,反而沒有創意,你如果能夠真的開放你的心,關心別人,講的時候可能有點肉痲,但是你在關心別人的時候,( 一句話 莫言)這個時候反而創意會更大,而且是更有意義的。

9、語言就是一個文化最外在的表達,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能夠理解文化的內涵的話,其實那個語言才是有意義的,在創意上更容易運用的。

10、什麼是「創意模式」?就是活在一種狀態里,讓人生中的任何遭遇、任何經驗、任何情緒、任何感受,都成為創意的可能材料,而在世間任何事物的運行,都可能隱含著創意的秘密。

11、觀眾沒有義務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話劇本身具有引導的功能,幫助觀眾提高審美品位,提供思考的空間。認真地製作一部好話劇,觀眾喜歡看,這才是正確的順序,而並非觀眾喜歡什麼我們再去做什麼。

12、學會看自己的動機是最快的積累智慧的方式,像火箭一樣,可以快速培養自我反省的能力,看到行為背後的理由。看到之後,立即得到更寬廣的視野,更容易處理眼前的事。

13、我覺得講到語言的創意,最有表達力的語言就是真誠的語言。

14、我們其實大半輩子都是在用既有的方式看世界。這個方式是日積月累而成的,久而久之,事情的原貌漸漸離我們越來越遠,最後,我們甚至可能不認識它了。

  1. 泡芙小姐經典語錄
  2. 一句話經典語錄
  3. 莫言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