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此間的少年經典語錄

1、-唉,土狗,電影看過沒有,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孫悟空和牛魔王都睡著了,這時候有一個女生穿著低胸露背裙,煙視媚行地走在幽明湖邊的小道上……-哎,令狐大導演,我怎麼覺得她有點像你啊?-NO,NO!如果是我吧,我會一絲不掛地走在幽明湖邊……

2、於是那時,豁然開朗。很多年以後,牆皮刷過很多次以後,時間過去,留下的,是記憶啊。

3、後來,這樣的事情多了,我才明白,當所有人都是看客的時候,我最好能克制住自己的***,不要獨自衝上那個可笑的舞台,由於最後總是剩下你一個人。

4、心情短語故事或者生活總是這樣,有幸福的日子,像是那些漂亮的姑娘,那些美麗的歌聲,還有宿舍里那一群歡樂的兄弟,但是當你相信日子就會這麼永遠美好下去的時候,也總會有那麼一些令人不爽的事情跳出來,使你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快樂,什麼時候鬱悶。其實這是個隨機分布,用段譽的話說,隨緣而已。

5、我要再給自己也給他一個機會。我要一個結果,哪怕是我一直極力逃避的結果。真的,最後的機會。他不知道,他永遠不會知道。

6、-令狐沖,你這舞會靠譜嗎?什麼時候開始啊?-哎,別著急別著急,不是說7點半嘛,這不才7點25嘛。

7、你可曾想像那樣的感情?那本藍色的日記本,從頭到尾滿滿的都是楊康的名字,從第一天看見他懶洋洋地站在樓頂,有多少年了呢?快四年了吧?多少個夜晚積累起來的那些文字和記憶,匯集到最後,也就是那樣沉甸甸的一份無疾而終。然後,也就那樣一下就丟掉了。

8、在一個地方呆得太久,就會漸漸地忘掉時間。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昨天才走進這個叫做汴京大學的園子,有的時候卻覺得好像已經在這裡呆了很多年。我總是回憶起我第一次走進汴大的那個時候,一個人帶著簡單的行李站在汴大門前,看著太祖手書的四字金漆招牌,不由得心生敬仰。走進校門,整整一條鬱鬱蔥蔥的林蔭道邊,無數面紅旗飄揚而起,上面寫著諸如國文系、歷史系、番語學院、化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國際關係學院等等字樣,一派欣欣向榮的繁忙景象。而當記憶中的場景再次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忽然意識到,終有一天我們的過往都會被講述成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可以有很多種講法,可以有不同的主角,不同的喜悅或者悲傷,但無論怎樣,所有的故事都始於一個同樣的開頭,喧囂或沉默著的每一個人,都將各懷心事地登場。於是我回憶起那一年我們的相逢,這是一個故事所需要的開場。

9、一轉身,就是過往的少年。

10、郭靖,給女生打二兩米飯就很多了,你以為人人都跟你一樣吃半斤啊?

11、蓉兒說,是由於我太不起眼,他注意不到臥冬但是真的是這樣麼?有的時候我覺得我一生下來就認得楊康了,但是我又清晰地記得他第一次在我眼前出現的場景。自那以後,有意無意,酡顏心跳,總之我們還是漸漸熟悉了。是因為太過熟悉以至於熟視無睹了麼?那麼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提醒他洗髮水忘了拿?掃盲舞會時候做個舞伴?叫他參加聚會、幫他抄筆記?我就是一個鬧鐘麼?在鬧鈴響起的時候才被注意到,然後就消失成寂靜的背景音麼?

12、我終於收到了這樣的光碟,一個名字是我,另一個名字不是楊康。我甚至可以想像楊康眉飛色舞地教人壓DV的樣子,那個點子是他從一本叫做《上海堡壘》的小說里學到的。楊康總說,任何女孩都抗拒不了這樣的表白。我等待了多少年?可是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沒有一樣是我所期待的。我終於相信,時間萬般變化只是一個故事,不然怎會有那麼多的起承轉合,那麼多伏筆、懸念,曲折與分曉,那麼多情理之中與意料之外,那麼多驀然回首與恍然大悟。我終於相信,我未曾開始戀愛就已經失戀,未曾經歷轟轟烈烈已然回於平淡,我只是一抹不算明媚的風景,因為在一個地方停留得太久,連原有的顏色也看不到了。我的世界枯萎、崩壞,我無疾而終的感情……天空大雪瀰漫,我註定遇見,然後,失去你。

13、他說,他有一句話一直想告訴我,他怕再不說就沒有勇氣了。偏偏是那個時候,那個時候對我來說,像是一片空曠,像是一片浩瀚得可以看見地平線的荒原,眼淚已經滾在眼眶裡,心跳也仿佛永遠地停頓下去。「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紅紅落葉常埋塵土內;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天邊的你,漂泊白雲外」,高中時候抄在本子上的歌詞,本以為忘記了,卻在記憶里無比清晰,或許這就是命運。我在自己對他的想像中沉迷、沉溺,最終,最終陷落到不可自拔。那一刻我聽著電話里的喧囂,幾乎流下淚來。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餘下的,都是沉默。哭出來吧,哭出來就好了。

14、-你怎麼來啦?-臥冬我來的時候忘記跟你說我今天不來了……

15、按照郭靖的說法,他當時只是出於好奇,想知道黃蓉的辮子是真是假。從科學史的角度來看,了解了原子的進一步結構,科學家才拓寬了對物質的研究,而從郭靖的愛情史來看,直到他開始注意到黃蓉的辮子,他才拓寬了對女生的認識,並且真正意識到,這個女孩子在他心裡再也不是一個符號,不是一個月的苦力勞動,而是一種讓他自己留戀的——美麗。

16、這個世界,不是我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要不說你還是個孩子麼。

17、-老大,可以啊,下手夠狠的呀。-眼光夠專業的呀。這黃蓉號稱物理學院八大美女之首。-玩兒蛋去,物理學院今年總共就八個女生……

18、這個故事講到最後,免不了是一場離別。其實這不過是一個開了頭的故事,需要一個固定的結局而已。不過講故事的話,其實散場和開場,真的一樣簡單。

19、很多時候,女孩愛上男孩,只是由於他感動過她一次。然而也許男孩自己卻無所知。也許那個晚上的心情,將作為黃蓉的一個秘密,永遠藏在她自己的心裡。

20、-老大老大老大,這是什麼呀?-喔,黃蓉說叫公仔。-木簿層為什麼要背著它呢?-喔,黃蓉說,很流行的耶。

21、據黃蓉後來描述,當時郭靖只是埋頭看書,一雙眼睛絲絕穩定,那種眼神根本不能用平靜來形容,而是絕對的——遲鈍。

22、大學時候誰敢拍胸脯說「今晚我報告,來者有份」,保證可以籠絡起一票人馬坐滿汴大西門外的雞翅一條街,而十年後段譽打電話給楊康說我請你吃法國菜,楊康還要歪歪嘴說「有龍蝦麼,沒龍蝦我可不動彈」.不過那個時候兄弟們吃得還是***洋溢,有酒有肉還要什麼呢?

23、其實那個時候,黃蓉的腳早就好了,她只是在給老大製造一個又一個機會,但是以老大的膽量,直到黃蓉那一聲靖哥哥叫出口,才終於下定決心,開始這一段感情。整棟樓的男生,都羨慕老大的飛來艷福,也許只有我是例外,由於那時在我心中,上大學不是為了談戀愛。我令狐衝來汴大,沒有別的目的,就是為了做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來。

24、沒有人願意被關在籠子裡,問題是給你一片沒有邊際的天空,你是不是真的敢要!

25、什麼是重點?沒有什麼重點。重點我課上都講了,我講的都是重點。

26、空間日誌美容師說,我可以一直閉著眼睛,一會兒睜開眼睛就不一樣了。我忽然覺察到,我其實從來不曾想到過,自己在他的眼中是什麼樣子。我只是從他的眼睛裡看著自己,好像面對著一面湖水。湖水不說話的,湖水就是湖水,你能期待湖水什麼呢?於是我終於還是站在了他的門前,於是一切還是沒有什麼改變。湖水還是湖水,一絲波瀾也沒有。我忽然響起艾柯和那柯索斯的傳說,我究竟是不能開口的林間仙女,還是臨水自照的水仙花呢?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可是我又能怎樣呢?

27、記憶是一種控制不住的事情,恍惚的時候,你會忽然聽見一個女孩在對面宿舍的樓上唱歌,對面滿是朦朧的霧氣,醒來之後你會覺得心裡是虛的,這時候你才可以知道自己的心裡到底有多深。而那些唱歌的女孩,漸漸地都成了故事。

28、我一直以為,快樂和不快樂符號某個正負守恆的定律,加和的結果在整個世界範圍內始終是一個零的淨值,所以世界的某個角落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時候,另一個角落往往可能有失意落魄的倒霉蛋。可惜的是,在大學四年中,我常常扮演的是後者。

29、於是我明白,並不是每一顆愛情的種子都可以長成大樹,那一個接一個的人走進我們的生命,並肩而行,漸行漸遠,再然後,便是決絕和遺忘。當我們懂得這些的時候,我們開始長大,學會在啤酒和沉默之中藏起自己的心事,卻在記憶中輾轉反側。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這一切都是命運,無可更改。

30、在我和楊康漫長的交情中,這不是第一次長談,但這是第一次,也許也是最後一次,我看到楊康是如此的鬱悶。再後來,楊康漸漸發現,他開始需要自己記事情,穆念慈再也沒有在他耳邊囉嗦了。到所有故事都有落幕的時候,穆念慈將再不會出現在楊康的故事中,但她還是存在於汴大校園的某個角落,也許正和彭連虎手拉著手,走很長的路,一句話也不說。

  1. 失戀33天經典語錄
  2. 胡一菲經典語錄
  3. 鐵達尼號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