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白落梅經典語錄

1、假如相愛是戲,那麼,在戲還沒有落幕之前,讓我們彼此放棄,守住一段不冷不暖的記憶。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也會如意,在沒有我的日子裡,你也要珍惜自己。

2、有人說,相愛的人廝守在一起,連光陰都是美的。我想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愛過,唯有愛過才可以深刻地體會到,那種擁有以及被擁有的甜蜜。仿佛山川草木都有了情感,每寸肌膚都可以在清風朗月下舒展。愛的時候,會發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粗衣素布也秀麗,淡飯清茶也溫馨。

3、趁著飛雪輕揚的日子,趕赴一場時光的賭注。人世歷經無數滄海桑田,為什麼還不明白,於時光面前,我們永遠都是輸者,輸得一敗塗地。

4、旅程如風,我們就是風中的一粒渺小,許是微塵,許是水珠,許是花葉。可終有驛站,會收留漂泊的你我。也因為如此,我們看到爬滿綠藤的院牆,就以為是家;看到苔蘚斑駁的古井,就以為有水;看到一扇半開半掩的綠紗窗,就以為是將自己等候。

5、愛是什麼?愛是茫茫人海中不期然的相遇,是萬家燈火里那一扇開啟的幽窗,是茂密森林裡的那一樹菩提。修行的路,不是揮舞劍花那般行雲流水,而是像一首平仄的絕句,意境優美,起落有致。

6、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著遠離純淨,開始漫步在紅塵的煙火里。在茫茫世海里追逐,尋找所謂的歸宿,其實人又何曾有真正的故鄉,都只是暫將身寄,看幾場春日芳菲,等幾度新月變圓。停留是剎那,轉身即天涯。

7、每個人都無從選擇自己的故鄉,是出生在花柳繁華的江南,還是長成於草木荒涼的塞北,早在前世註定。命運編排了來處與歸所,縱然被稱作為故鄉的地方,不是心中所愛,也不能改變其真實存在。我們可以選擇遷徙,也可能被迫放逐,這一切亦早有定宿。從來,我們都是人間過客,凡塵來往,你去我留,不過如此。

8、開間茶館吧。在某個臨水的地方,不招搖,不繁鬧。有一些古舊,一些單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遺忘,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還有那麼,那麼一個客人。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

9、人到老時,回首經年,曾經一起聽過鳥鳴,一起等過花開,一起看過月圓的人,也許早已離你遠去。而那些執手相看的背影,恍若流水的諾言,也成了一樁樁殘缺不全的往事罷了。

10、今生所有緣分,都是前世修煉所得。所以我們應當相信,今生所有與自己相識的人,前世都結過深刻的緣法。所有與你我擦肩的路人,前世可能是鄰居,是茶友,甚至是知己或親人。

11、因為不是所有的相處,都讓人愉悅,時間久了總會生出厭倦之心。那時候,所期待就是離別,無論是短暫,還是漫長,只願意相離。不曾想,一離竟成了一生。一直想尋找重逢的藉口,卻還是被流年辜負,從今後,便再也不能相見。

12、我是青衣,我的命運,是別人手中擺弄的棋。所以,你我的相逢,只能在戲裡。唱過了桃花扇,又唱玉簪記,仿佛時間,就是一場簡單的輪迴。總以為,褪下了戲子的妝顏,就可以,人淡如菊。卻不料,反惹得相思如雨,一夢成疾。有一天,戲中的故事走到結尾,那時候,我連一份尋常的偎依,都給不起你。

13、人生有情,所以總願意為一些渺小的感動,無私地交付自己。人生又無情,想要在簡約的時光里,擁有一段純淨的愛,卻總是事與願違。千帆過盡,只想覓一葉小舟,任流東西。閱人無數,唯願在戲夢中,找尋知己。

14、我若離去,後會無期。不知為何,每次想到這句話,心中會莫名的蒼涼與酸楚。人的一生,要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些突如其來的離別,往往將人傷得措手不及。人生何處不相逢,但有些轉身,真的就是一生,從此後會無期,永不相見。

15、有些地方,此生是定要去的,只有親歷了遠方山水,讓夢成為現實,才不枉來人間走過一遭。可當我們見到夢中的情致,那樣至美的風景,可以做到寂靜無言嗎?豈不知,每一粒塵埃的下落,都會將其驚擾。

16、無須循著過往的香跡,你還是昨日的你。你心中沒有與我相關的記憶,而你卻是我一生的知己。你說清絕是你前世唯一的美麗,冷傲是你今生經久的主題。而我看罷了枝頭潔白的飄逸,又靜靜地等待一場疏落的梅花雨。如果牽懷讓你覺得孤寂,我選擇忘記,假裝不再想起,看你,在紅塵的對岸獨自呼吸。

17、這一生,總有那麼一些人,是你過河必須投下的石子;是你煮茗需要的薪火;是你夜歸照明的路燈。但這些人,終將成為過客,連同自己,有一天也要將生命交還給歲月。那時候,孤影萍蹤,又將散落在哪裡?

18、大愛無言。佛教人放下,讓人懂得悲憫,學會寬容。在長滿蓮荷的池中放生,相信今生所求之願,一定會得以圓滿。在佛前點亮一盞酥油燈,相信今生走失迷途,亦可以重新找到出路。在求佛的路上轉動經筒,相信起伏跌宕的命運,從此會雲淡風輕。

19、很多年前,我喜歡上兩個字——惜緣。總覺得,人與人相識,是多麼的不容易。所以我們都應當懂得珍惜,任何的傷害與錯過,都不值得原諒。縱然如此,一路行來,我還是與許多緣分擦肩,所擁有的,也漸次失去。並非因為不懂珍惜,有些緣分,註定了長短。來時如露,去時如電,挽不住的,終究是那剎那芳華。

20、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才可以重拾喧鬧;把悲傷過盡,才可以重見歡顏;把苦澀嘗遍,就會自然回甘。信了這些,就可以更坦然地面對人生溝壑,走過四季風霜。言者隨意,但生命畢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每一寸時光,都要自己親歷,每一杯雨露,都要自己親嘗。

21、人說,假如你在天涯不知歸路,這紅塵,還有一個擺渡的漁夫,會告訴你,有鷗鷺的地方,就是故鄉。鞭馬、揚塵,作為一個異鄉客,一間茅屋,一畦菜地,一個農女,都是他的歸宿。待離去時,只須放一把火,將茅屋燒掉,喝一壺酒,將恩怨咽下。這樣,又可以輕鬆上路,在他的身後,落花化作春泥,青春散成往事。

22、蒼茫人世,幾多浮沉,幾多滄桑,每個人,都朝著自己的人生方向行走。一路上,坎坷難料,可是必須風雨兼程地走下去,完成某個夙願,了卻某段緣分。無論繁複還是簡單,歲月都是那麼短長,我們無處逃遁,也無須逃遁。

23、給我一段老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閒茶。不去管,那南飛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不去問,那一葉小舟,又會放逐到哪裡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

24、人生無常,聽過了太多悲劇的故事,無論你是一個怎樣堅強的人,面對死亡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縱然相信了世上有轉世輪迴,但來生之事終究不可預見。走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今生情緣一筆勾銷,哪怕來生再次相逢,也不知道誰是誰前世刻骨的那一個。珍惜緣分,擁有現在,給不起太多的溫暖,也不要去傷害。

25、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儘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濤聲依舊,只要我們消除執念,便可寂靜安然。願每個人,在紛呈世相中不會迷失荒徑,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26、歲月總是太過匆忙,往事已不知,蒙上了幾多風霜。而我一如從前,擁有這淡淡妝容。不是流光多情地將我照料,而是看過凡塵來往,我早已學會了相忘。如果說追憶註定只是悵惘,我又何必再為遠去的昨天神傷。守著一剪月光的清涼,在平靜的日子裡,我真的安然無恙。

27、這世間有許多情感,都背負太多的無奈,欲愛不能,欲罷不忍。誰又可以靜坐在雲端,冷眼俯瞰凡塵煙火,而自己做到纖塵不染。塵世里美麗的相逢,總是讓你我情難自禁,只是從來沒有一段緣分,真正可以維繫一生。

28、我以為,人與人之間,應該淡然相處,細水長流才能讓緣分維持得久遠。太過濃烈,總是會生出大悲大喜,而讓緣分在短暫的時光里就終止。如若每個人都安靜地存在,不爭艷,不奪色,不求名,不為利,沉靜而善良。這世上,是否就不會有紛擾,不會有爭鬥。而人們可以安寧度日,靜守流年裡簡約的幸福。

29、邂逅一個人,只需片刻,愛上一個人,往往會是一生。萍水相逢不是過錯,天荒地老也並非完美。在註定的因緣際遇里,我們真的是別無他法。時常會想,做一個清澈明淨的女子,做一個慈悲善良的女子,安分守己地活著,不奢求多少愛,亦不會生出多少怨。無論榮華或清苦,無論快樂或悲傷,都要一視同仁。

30、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而自己也不敢輕易碰觸。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見陽光,不經雨露,以為這樣,有一天傷口會隨著時光淡去。也許真的如此,時間是世上最好的良藥,它可以治癒你的傷口,讓曾經刻骨的愛戀也變得模糊不清。

31、我曾許過諾言,此生只做凡俗中的女子,來世再聽佛訴說禪音。可此刻我卻想做布達拉宮的一個無名的朝聖者,獨行在悠長的石階。因為我有一個心愿,唯願這世間的每一條河流,每一座青山,每一株草木,可以不分彼此。願山河靜美,盛世長寧。

32、你是我種下的前因,而我又是誰的果報。世間風景萬千,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分辨清,誰是你要的那杯茶,誰是你滄海桑田的家。有些人看上去很好,卻不能和你一起承接風浪;有些人看似浪子,卻是你真正的歸者。而這一切,在你遇到人生的坎時,便自見分曉。

33、掩卷,看雲霞醉夢,曉霧生煙。身處繁華世間,心在牡丹庭園。若今生,你得遇如花美眷,或君子翩然,切不可,錯過這三生美好姻緣。當記得,韶光似雲煙過隙,又怎能,辜負這一段盛世華年。

34、是聚終要散場,是戲終要落幕。開始是前因,結束是果報。相遇是輪迴,相忘是圓滿。愛恨隨緣,得失一笑,人生這場局,只有自己才能把握,也只能自己把握。

35、如水的歲月,如水的光陰,原本該柔軟多情,而它卻偏生是一把鋒利的尖刀。削去我們的容顏,削去我們的青春,削去我們僅存的一點夢想,只留下殘缺零碎的記憶。這散亂無章的記憶,還能拼湊出一個完整的故事嗎?

36、都說禪林深院的鐘聲是世間最潔淨、最美麗的語言,它會讓貪慾的人學會放下,讓浮躁的心懂得安寧。都說世間情事如煙雲一樣的舒捲,可如何才能做到忘記,忘記這碌碌紅塵,有過一個你,有過一個我,有過那麼一段清澈的相遇。

37、看一段人間煙火,大家都搶著要分食,痴心地執著,換來更早的岑寂。如璀璨的煙花,熾熱地燃燒,餘下的是一堆冰涼的殘雪。我知她們心意,卻做不了那情深之人,寧願守著一段空白的記憶,倉皇地老去。也不要在心頭,長出一顆硃砂痣,直到死去,亦無法消除。

38、怎樣的一場落葉匆匆,讓死亡也這般地燦爛從容。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

39、人世蒼茫,千年一恍而過,人類其實一直在重複相同的故事,相同的冷暖愛恨。春蒸秋嘗,日子是一磚一瓦堆砌而成,到最後,誰也找不到哪一堵城牆,屬於自己。

40、既是說出如此珍重的話,就該有一場美麗的離別。在散場之前,彼此再牽一次手,彼此再對視一回,之後愛與不愛,見與不見,都不重要。我總以為,在人生諸多的交往中,任何一次深情的回首,都是讓自己萬劫不復。其實所謂的情深,不過是交付一切,忘記時光,忘記自己,不給自己留任何的退路。

41、如夢江南,永遠像夢境一般落在每個人的心裡。多少行色匆匆的旅人,相逢在山水間,從這道楊柳依依的堤,擺渡至那道煙花紛飛的岸。那些因為來過這個多情之地的人,原本淡然的心性,也開始有了牽掛。總是會愛上了在煙雨小樓中品茗的閒情,愛上了午後陽光下打盹的慵懶,愛上了一朵花的歡顏,一剪流光的浪漫。

42、佛說,放過那些曾經為愛走失迷途的人吧,饒恕他們,也是寬容自己。人生有許多陷阱都是自己親手挖的,以為可以捕獲別人,掉進去的往往是自己。世上有塵網、情網、名利網,你捨不得什麼,就會被什麼網住。世事當是如此,有舍有得,不捨難得。只是誰又有把握,得到的就一定會比捨棄的多呢?

43、世間許多女子,都有過這份安靜素然的優雅,也曾令人心動,讓人有著不敢輕觸的美好。只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們學會了揮霍光陰,浸泡在紅塵的染缸里,誰還能做到純粹如一?都說只有百味皆嘗,方不負這僅有的一次人生。我們應該把所有繁複的過程,都當作是簡單回歸,把一切凡塵的榮辱,當作是雲煙過眼。

44、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與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相遇和回眸,都是緣分,當你愛上了某個背影,貪戀某個眼神,意味著你已心繫一段情緣。

45、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愛上這句話,已是很多年前,每個經歷過滄海桑田的人,都曾說過這句話,愛過這句話。愛得無奈,愛到心痛。多少情緣匆匆來去,到最後,我們都成了那個拾撿往事的人。看著行色匆匆的過客,然後感慨萬千地說了同一句話,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46、林下相逢,不問因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奔走,會突然發覺,那些說好了攜手天涯的人,竟早早分道揚鑣了。這世上豈有真正不被更改的諾言,縱是山和水,天與地之間,也會有相看兩厭,心生疲倦的一天。所以,淡然心性,各安天命,如此,就真的簡單了。

47、誰說活佛生來就賦有了神的力量,可以叱吒風雲,能夠度化蒼生。在這蒼茫的人間,有時候佛也禁不起一點風浪,因為因果定律,天意難違。心痛難當之時,佛亦會落淚。

48、你總是說我淡然,其實你不知道,我只不過假裝讓往事如煙。自從來到這煙火人間,就深刻地知曉,人生本就沒有永遠。可還是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相信因果塵緣。你可知,我多想擦去所有的從前,只為和你在茫茫人海里,重新遇見,只為和你一起,等新月變圓……

49、幸福有時候,真的就在身邊,只是你被悲傷和憂愁,遮住了雙眼。誤以為,所有的喜悅和快樂都很遙遠。上蒼是公平的,它就是一桿平穩的秤,稱得出人間離合悲喜的重量。所以,冷暖往往是分兩不差,你寒涼的時候,會給你暖。你悲哀的時候,會給你喜。

50、這是一場無法預約的月光,那些有情的過往,與我新生的白髮遙遙相望。你說無論容顏如何更改,我永遠都是你夢中的想像。青春的知遇是一場純淨的蒼茫,那些丟失了主角的故事,是否真的該遺忘。

51、這世上總有許多執迷不悟的人,為了一溪雲、一簾夢、一齣戲,交換心性,傾注深情。而痴情本身就是一個寂寞的旅程,倘若無法承擔其間的清冷與涼薄,莫如不要開始。有時候,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會比一個寡淡漠然的人更疲累。

52、「我未生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每個生存於世間的人,都時常會發出這樣迷惘的感嘆。不知道自己是誰,又不知道誰是我。有時候行走在路上,總覺得有些擦肩而過的人似曾相識,卻又可以確定今生從未曾見過。難道前世在忘川河畔有過相逢?又或是奈何橋上,也曾擦肩。

53、愛上一道風景亦是如此,只是剎那的邂逅,需要用一生來記住。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漂泊的人,從不願意荒涼地行走在路上,甚至害怕像浮萍一樣無根無蒂的遊走。我渴慕的是一份安定,哪怕一間狹小簡潔的屋子,也足以放下一顆厭倦漂流的靈魂。

54、有時候,等一個人,等得太久了,會忘記他的模樣,甚至名姓。有時候,等一朵蓮開,等得太久,會讓分明的四季,變得模糊不清。可是蓮荷,在每年夏季終究要應約而來,但有些人,任你耗費一生的時光,也等不到。

55、在這喧鬧的凡塵,我們都需要有適合自己的地方,用來安放靈魂。也許是一座安靜宅院,也許是一本無字經書,也許是一條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驛站,為了將來起程不再那麼迷惘。

56、我們總是太沉迷於繁瑣的名利,而忽略了人生除了浮名,還有太多的美好值得留戀。比如世間旖旎的風光,萬古不變的青山,滔滔不盡的江水。這種乾淨、這種大美,成了每個人心中至高的信仰,擱在最神聖的角落,不輕易與人言說。

57、每個人都渴望此生能夠找到一處讓靈魂棲息的地方,在那裡蓄養情感,安身立命。也許這裡並不是故鄉,看不到兒時純樸天然的風景,但這裡卻勝似故鄉。能夠收容一個天涯旅客,就足以見得它擁有博大寬厚的落落襟懷。

58、也許前世,我們都是伶人,今生,來回地翻唱,一場註定悲情的戲。

59、來路是歸途,每個人,從哪裡來,就要回歸哪裡去。時間的長短,不是自己所能掌控,人的生命,就如同枝頭的花朵,有些落得早,有些落得遲。

60、許多看似擁有的,其實未必真的擁有。那些看似離去的,其實未必真的離開。倘若因果真有定數,有朝一日,該忘記的都要忘記,該重逢的還會重逢。只不過歲月亂雲飛渡,那時候或許已經換過另一種方式,另一份心境。而信步尋夢的人,在擁擠的塵路上相遇,也許陌生,也許熟悉;也許相依,也許背離。

61、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有始有終的人。要麼不願意開始,倘若有了開始,就一定會走到結局。若問緣由,則是我信因果,我相信,這世間有因果輪迴。有花開,就會有花落;有緣起,就會有緣滅;有別離,就會有重逢;有滄海,就會有桑田。儘管萬物起落有定,可我們還是不知道用什麼來抵禦變幻無常的人生。

62、他們說,愛是一場修行。想必看過這句話的人,都會不由自主的心動。在漫長又短暫的人生旅程中,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一路修行,最終得到一種所謂的圓滿。

63、在時光里,許多人事,就那樣不經意丟掉。已是黃昏,很快,就是萬家燈火。那一扇扇幽窗下,又會有多少新的故事在重複上演,溫柔的傷感

64、曾經多少刻骨的愛戀,都被我們一一掃落塵埃。總有一些過往,會成為經久的回憶,並且再也不能忘記。我們總想要一份永恆,可是又有幾人願意相信永遠。

65、人的一生總有註定錯失的因緣,和你攜手相伴的人,或許不是你要的那杯茶,但你還是要強忍著苦澀飲下。所以彼此厭倦,並不是誰的過錯,只怪緣分弄人,造就這麼多的痴男怨女,不得盡如人願。

66、在時間的河上總想看清世間萬象可江山易主歲月更換我已老去當時的模樣為什麼岩石草木可以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毫髮無傷

67、都說世象迷離,我們常常在如煙世海中,丟失了自己。千帆過盡,回首當年,那份純淨的夢想早已漸行漸遠,如今歲月留下的,只是滿目荒涼。當你孤獨地行走在紅塵陌上,是否會覺得,肩上的背囊被人間故事填滿,而內心卻更加地空落。此時,則需要依靠一些回憶來餵養寂寥,典當一些日子來滋潤情懷。

68、訣別之時,總喜歡說一句,相忘江湖,各自安好。其實相忘就是轉身,轉身之後,從此人海蒼茫,再要重逢是多麼的不易。我們都是浩渺天地的一粒微塵,從哪兒來,就要回哪兒去。只是等到那一天,曾經的犯下的錯,是否還可以彌補?曾經錯失的緣分,是否還可以重來?曾經許下的諾言,是否還有機會兌現?

69、不愛在一起是錯誤,太愛在一起,同樣是錯誤。

70、直到後來,才明白,每個女子都要經歷一段熱烈的過程,才能顯露她非凡的美麗與驚心的情懷。她的安靜,不是畫地為牢,而是在紫陌紅塵,獨自行走,聽信緣分。

71、亂紅飛舞,滿地的落英,有一種無從收拾的紛蕪,又有一種淡然遺世的安靜。過度的清醒,會讓人覺得薄涼冷漠;過度的沉醉,又會讓人感到浮淺迷離。所以,完美的人生,當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意。

72、緣是什麼?緣是十字路口的相逢,是紅塵陌上的牽手;緣是萬朵春花一齊綻放,是兩枚秋葉一起下落;緣是山和水的對話,是日與月的交集。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就是緣,在煙塵中流散卻沒有忘記就是緣。相遇,是一種幸福的劫難,也是一種錯誤的美麗。相忘,是的一段迷惘的開始,也是一段清澈的結局。

73、如果一個人,記得住前世的約定,今生就算是跋山涉水,歷盡千辛萬苦,也會守候在路口,等待相逢。時光的阡陌上,來來往往的人流,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草木,亂花迷人眼目的時候,一個轉身就已擦肩。

74、那時候說過,一個人是詩,兩個人是畫。流光老去,便開始無法制止地貪戀萬紫千紅的春天,總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季季逢春。

75、這世間的事,可以當真,亦可以不當真;這世上的人,可以全信,亦可以全不信。一切聽憑自己的心,心會告訴你,該做些什麼,該聽些什麼,該喜歡些什麼。只要不扭曲別人的想法,不妨礙別人的生活,不阻擋別人的追求,就是最大的慈悲。

76、也曾有過去也曾相逢在最深的紅塵里在花開之前我已明白人生不過是一場萍聚沒有誰,要去為一段如蓮的往事做著毫無意義的沉迷也曾有回憶也曾有過漫不經心的別離在花落之前我早已把一盞茶喝到無味儘管經卷里寫著三世的輪迴可我們,還是無法參透宿命的玄機。

77、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著某個喜歡的人。其實不然,愛上一座城,也許是為城裡的一道生動風景,為一段青梅往事,為一座熟悉老宅。或許,僅僅為的,只是這座城。就像愛上一個人,有時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沒有前因,無關風月,只是愛了。

78、繁華世間又何嘗不是一杯毒酒,你以為自己早已厭倦,其實卻總想一醉貪歡。等待一場奼紫嫣紅的花事,是幸福;在陽光下和喜歡的人一起築夢,是幸福;守著一段冷暖交織的光陰慢慢變老,亦是幸福。

79、如果相逢總在山水外,莫如,在人生的渡口安然等待。看一段宿命,如何將你我的緣分,重新安排。

80、生命中所有的相遇,都是過客和過客的交替,就算當初不錯過,死生之後,終究也還是要失去。人生最悲哀的,莫過於得而復失,與其知道將來註定要失去,莫如將一生,交付與思念。

81、我喜歡那殘酷的美感,愛那繁華之後的寂寥。看一個女子,從錦繡華年,一直愛到白髮蒼顏。韶光匆匆,那麼輕易就耗盡了她一生的相思,那其間漫長的煎熬與滋味,只有她一人獨嘗。愛到深處,是如此的不堪,當自己都手足無措,又怎能給別人一份簡單的安穩。

82、有時候,佇立在摩肩擦踵的人流中,心底會湧出莫名的感動。覺得人的一生多麼不易,我們應該為這些鮮活的生命而感到溫暖,為凡間瀰漫的煙火感到幸福。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都將後會無期。既知如此,又何忍為一些微小的錯過,做出深刻的傷害?何忍為一個回不去的曾經,做出悲情的沉迷。

83、在姑蘇城,煙雨中漫步,忘記自己是個萍客。誤以為,已經在這座城,活了千年。千年前,我是那柴門煮茶的女子,安靜素然。今晨醒來,恍若華胥一夢。陽光明麗,已現奼紫嫣紅的春天。人生亦是如此,晴雨不定,沒有哪個季節需要你去沉迷,亦沒有什麼故事,需要你用一生去負累。

84、是歲月,留下的真實痕跡,是浮世,難尋的簡約美麗。才會叫人如此,心動得不能自已。多少人,從最深的紅塵,脫去華服錦衣,只為匆匆地,趕赴這一段石橋的際遇。只為在,老舊的木樓上,看一場消逝的雁南飛。縱算片刻的相聚,換來一世的別離。多年後,我依然可以,憑藉清風的氣息,回味昨天的你。

85、假如愛真的有天意,那麼,在我們的世界裡。只有一個我,只有一個你。假如花開是相聚,花落是別離。那麼,就選擇屬於我們的那一季。無謂因果,不懼輪迴。假如開始是晴,結局是雨。那麼,還會不會有另一種天氣。叫做不晴不雨。

86、也許會忘記也許有一天我們會老到孤獨無依當所有的故事都成為背影就在心底種下一樹菩提只要一點禪意,一點點慈悲那時候,任憑光陰靜靜流去我還是我你還是你

87、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

88、想來誰都願意做一個閒散的人,日子純淨簡單,生活並無別事。有大把時光,用來虛度,而不去擔心流年似水,轉瞬白頭。只是這世上,有多少人可以清醒自持,敢於承擔光陰所帶來的消耗,敢於接受命運所帶來的倉促變幻。

89、走過多少春去秋來,始終無法丈量紅塵的路程到底有多遠。時光一直追趕,從岸的這邊,趕至那條阡陌。有一天你止步,意味生命的歷程行將結束,而你亦完成了生存的使命。有些人厭倦凡塵,一心只想做佛前一株安靜的草木,沾染禪的性靈。有些人卻願意離開禪境,甘願落入塵網,流散於亂世,清醒又疼痛地活著。

90、在蒼翠的年華里,我們不能不熱烈地愛。縱算會讓自己傷痕累累,縱算轉瞬一切都煙消雲散,也當無悔曾經的付出。沒有誰能夠做到在年少時就淡然心性,倘若人與人之間都寡淡相處,又何來風華絕代的過程?人在江湖,當鮮衣怒馬,明媚燦爛地過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不問對錯,不管結果。

91、人總是在企求圓滿,覺得好茶需要配好壺,好花需要配好瓶,而佳人也自當配才子。卻不知道,有時候缺憾是一種美麗,隨興更能怡情。太過精緻,太過完美,反而要驚心度日。既是打算在人世生存,就不要奢求許多,不要問太多為什麼。且當每一條路都是荒徑,每一個人都是過客,每一片記憶都是曾經。

92、無論時光走得有多遠,來時的路,去時的路,還是一如既往,不會因為朝代的遷徙而變更。在漫長的歲月長河裡,許多生命都微小如沙礫,我們可以記住的,真的不多。王謝堂前燕猶在,帝王將相已作古,滄桑世事,誰主浮沉?俯瞰煙火人間,萬物遵循自然規律,安穩地成長。人的生命,與萬物相比,真是渺若微塵。

93、曾經有過約定,攜手戲人間,可終究還是在茫然的歲月中,彼此失散了。是有人在岔路口,禁不住百媚千紅的誘惑,不由自主地匆匆轉彎,拋下當年不離不棄的誓約,忘卻過往千恩萬寵的時光,就這麼決然轉身,轉身……

94、時光如水,物轉星移,許多人事都分道揚鑣,不明下落。而緣分是一條神奇的河流,我們划著槳櫓漂浮在其中,朝著各自的方向駛去。在沒有約定的未來,卻終有一天會不期而遇。就像一段前朝往事,一出經年的戲曲,一本古老的書。被五味雜陳的煙火浸染,被悲歡冷暖的世情沖洗,繁蕪中,依然有種地老天荒的安寧。

95、世事蒼茫,而我們與生俱來就帶著一個謎,行走於蒼茫之中。多少風華傳奇都散亂成煙,多少帝王將相都銷聲匿跡。每一座青山,每一條河流,都有無法言說的故事;每一株草木,每一塊石頭都有無法破解的謎底。我們還能憑藉歲月遺留的細碎痕跡,找到些什麼?或者說,這不斷變遷的河山,又還能給我們留下什麼?

96、所謂詩酒趁年華,也只有青春鼎盛之時,才敢於揮霍光陰,一醉求歡。十年之後,再去回首,只覺紅塵如夢,我們不過在夢裡,做了一場春朝秋夕的沉迷。

97、我種今生因,誰得來世果。高原里浩蕩的長風不語,來去無心的白雲不語,神山聖湖不語。它們為了一個簡單的諾言,可以永生永世守口如瓶。就讓我對著溫厚寬容的歲月,許下善良的心愿,唯願這世間的每一條河流都可以清澈無塵,每一座山巒都可以平和沉靜,每一片草原都可以不分彼此。願山河靜美,盛世長寧。

98、看著你年華老去,我是這樣的無能為力。命運還有多少參透不了的玄機,讓我們,如此地不能把握自己。都說人生如戲,可為什麼,總在開始的時候,導演別人的結局。又在已知的結局裡,找不到昨天的痕跡。

99、無論你我以何種方式活著,或為自己,或為他人,都做了被歲月擺布的棋子,連選擇黑和白的權利都沒有。這麼說,並不意味我們活著就有多麼的悲哀,只是人世滄浪橫疊,每個人要學會保護自己。人只有在不受傷的時候,才不會去傷害別人;只有在清醒之時,才能夠點化別人;只有在自愛之時,才會去愛護別人。

100、至今,我們都無法真正分辨出,落花與流水,到底是誰有情,誰無意。又或許並無情意之說,不過是紅塵中的一場偶遇,一旦分別,兩無痕跡。

101、我們喜歡在尋常的日子裡,獨自調一杯情緒,裡面的悲喜、酸甜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搭配。但人生這道茶,卻不容許我們隨意沖泡,失了分寸,就會成了一生的苦茗。

102、青石鋪就的長巷,飄散著古城淡淡煙火,偶有行人悠閒走過,把恍惚的記憶,遺落在時光里。這是一座聞著風,都可以做夢的城,我們時常會被一些細小的柔情與感動潛入心底,忘了自己其實也只是小城的過客。有一天從哪裡來,就要回到哪裡去,短短數十載的光陰,不過是跟歲月借了個軀殼,唯有靈魂可以自由帶走。

103、我相信,慈悲之人,願將自己萎落成泥,焚燒成灰,縱算飄散於這世間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淡然相對。浮生一夢,我們不過是在夢裡,導演著自己,又在夢外,冷眼相看,和夢中人恍如陌路。

104、我們總是會被突如其來的緣分砸傷,把這些當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題。有些緣分,只是南柯一夢,瞬間的消逝,便成了萍蹤過往。有些緣分,卻落地生根,扎進了你的生命中,從此糾纏不清。

105、過往的情感,就像是一封封無處投遞的信,摩肩擦踵的人流,涌動著無處安放的靈魂。這些背著行囊的匆匆過客,該在何處尋找屬於自己的歸宿。湛藍的天空似要落下淚來,白雲來去無心,又為何還要給我們美麗?

106、我們曾經在人生的渡口,被離別載去了不同的風景彼岸,朝著各自不可預見的未來,義無反顧地奔赴。我們被拋擲在紅塵的千里之外,從來沒有想過,還會有一個渡口,叫重逢。彼處桃花燦爛盛開,在春天華麗的枝頭,我們的心,已經開到難捨難收。

107、我們都知道,時光是刀,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在曾經俊秀的面容上,一刀一刀的刻下痕跡。看著年華老去,又無力挽回的時候,就只能怪歲月無情。有時候,連自己都分辨不出,到底是歲月無情,還是人無情。歲月依舊長青,是你將它給蹉跎。

108、總有人說,待到老去,老到一無所有的時候,就咀嚼回憶度日。然而人的一生,不是所有的記憶,都是美好、值得回味的。也許待你回首過往的時候,會發覺,所有的相逢,所有的擁有,都那麼的不值一提。甚至會覺得是一種無奈與悲哀,就像是一張潔淨的白紙上,被潑染了墨跡。

109、聽說入秋了,曾經那麼喜歡霜林染醉的天氣。如今卻不想,聽到一點兒關於秋的訊息。那是因為,我怕老去。我們都不是歲月的勇者,付不起失去光陰的代價。多想風雨無懼地走下去,在白髮蒼顏之時,還有一顆明淨若秋水長天的心。那麼現在就珍惜,塵世種種的愛,讓每一天,都安寧如水,慈悲簡靜。

110、青春歲月里的相逢不需要任何約定,偶然的擦肩,一個不經意的回眸都可以結下一段緣分。我們都有過花枝招展的年歲,為某個喜歡的人傾盡所有的激情,對著高山,對著河流,許下滔滔誓言。自以為是情種,走過一段纏綿的歷程,而後開始有了厭倦,那時候,發覺過往的山盟水誓,只是一場青春的玩笑。

111、一個人只要守著內心的安靜,任世間風雲變幻,終究掀不起滔天大浪。那些沉靜在骨子裡的美好情懷,千萬年後,也不會有多少更改。

112、我們應當相信,每個人都是帶著使命來到人間。無論他多麼的平凡渺小,多麼的微不足道,總有一個角落會將他擱置,總有一個人需要他的存在。有些人,在屬於自己的狹小世界裡,守著簡單的安穩與幸福,不驚不擾地過一生。有些人,在紛擾的世俗中,以華麗的姿態,盡情地演繹一場場悲喜人生。

113、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這句話好像來自於歌詞,無論是誰寫的,許多人就這麼愛上了。那是因為人生充滿太多的無奈,我們都明白,在浩渺無垠的滄海,你我就是那弱小的蝴蝶,縱然給了一雙翅膀,也終究飛不出茫茫海域,飛不過蓬山萬里。

114、我們應該信緣的,在摩肩擦踵的人流里邂逅,就是緣分。倘若無法抓住,縱是緣定三生,耗盡了也終將成陌路。

115、沒有約定的時候,我們聽候宿命的安排,轉過幾程山水,以為相逢是一場無望的夢境,卻不曾料想,我們將彼此守候成山和水的風景。在光陰的兩岸,我總算明白,離別和相逢是一樣的久長,悲傷和幸福是一樣的深淺。

116、眾生紛繁,有人過得迷糊,有人活得清醒,但也只是一種存活於世間的姿態。無論你是帝王將相,還是販夫走卒;是金枝玉葉,還是胭脂俗粉。無論我們被世俗煙火薰染多久,被渾濁的世態浸泡多深,心靈深處始終有一個最潔淨的角落,永遠如初時美好。

117、花不會因為你的疏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為陌路。

118、漫步在紅塵,笑看浮世,不過煙雲一場。但真正有幾人,可以做到淡然相忘,忘記名利,忘記情感,忘記曾經擁有的一切。當有一天,你想要安靜地生存於世,從此過不驚不擾的光陰。是否這樣,就可以和過往的紛擾一筆勾銷?愛過的人,可以丟棄,犯過的錯,可以饒恕,許過的諾言,可以不必兌現。

119、花事已過,而我在匆匆時光里,無端地錯過了花期。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跡。才知曉,過往許多純淨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里,得到安然。

120、世事早已擦肩而過,我們又何必反覆追憶,反覆提起。是時候和昨天告別了,忘記一切,也原諒一切。是真的忘記,做到心平氣和,在安穩的現世里,循規蹈矩的過日子。不再追求虛浮的奢華,不再喜好俏麗的顏色,不再渴望熱烈的愛情。只願在簡約的四季里,穿粗布素衣,和某個平淡的人,一同老去,相約白頭。

121、一直以來,都認為,最美的女子,應當有一種遺世的安靜和優雅。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何種心情,她都能讓你平靜,讓你安心。這樣的女子,應該有一處安穩的居所,守著一樹似雪梨花,守著一池素色蓮荷,緩慢地看光陰在不經意間老去。

122、從一齣戲的開始,到一齣戲的落幕,戲裡,誰都不是主角,誰又都是主角。因為台上的人,演繹的是台下人的寂寞悲喜,而台下的人,看到的是台上人的雲散萍聚。塵緣盡時,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再去悲痛。

123、原來人的心是這般的軟弱,渴望柔情與幸福。我們從來不願意看到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殺伐,不願意接受戰爭所帶來的浩蕩洗劫。倘若每個人都心存善念,安於平淡,在屬於自己的小城裡像花開一樣微笑,如鶯燕一般歌唱,那該多美。或許非要等到千帆過盡,百味皆嘗,才甘願守著山青水靜的鄉野,過最清淡的日子。

124、在荊棘叢生的路途上,我們總是承諾,願意攜手共赴天涯。只是,天涯到底有多遠?是一米陽光的距離?是一個春秋到秋天的距離?還是一生的距離?

125、前緣舊夢,一路行來,可以想念的人,已然不多。更何況,要對某一個人相思刻骨,實在太難。倒不如,做一個賞花的閒人,看那情深的女子,如何把華麗的相思,開到花殘,把一縷余香留給懂得之人。

126、相信所有的人,都曾被一首歌打動過,為其間的旋律,為某句歌詞,或者沒有緣由,只是單純的感動。思念一個人,或者懷想一個人,總忍不住問自己:到底要幾時才可以人海相遇?是啊,蒼茫人海,我們不小心丟失了彼此,有一天彼此風雨歸來,是否容顏更改?是否還能牽到彼此的手?

127、人的一生,就如同草木,經歷榮與枯、生與滅,看似稍縱即逝,實則無比艱難。總以為日子在打盹中度過,卻不知多少人想方設法地,讓自己捱過這一世。有時候,過程於我們,只不過是修飾,在結局面前一切形同虛設。無論是真實的戲謔,還是虛幻的樸素,我們都無法自如地把握。

128、習慣了一杯淺茶,在細雨的日子裡,一意孤行地聽竹風為我說書,彈曲。只有這樣,才能抵抗人世無味的繁喧,獨享片刻的寂寞與清涼。一到梅雨之季,閣樓的古書都會泛潮,而掩映在書卷里的詞句與故事,也被浸潤得濕淋淋的。連同那場牡丹亭夢,以及登上崑曲舞台的戲劇,也被幾場雨給打濕,清決到令人神傷。

129、我們都是這世間疲於奔命的人,在縱橫的阡陌荒涼行走,不知道最終根植於何處,又將回歸哪裡。曾經的我為了一場婉兮清揚的飛雪,而耽誤了一場奼紫嫣紅的盛宴,做了唯一一個缺席的人。

130、所有的經典都是悲劇,所有的愛情都是神話,所有的幸福都是奢侈。是花都會落,是緣終會了。

131、該怎樣閱讀一首動人的詩歌,才不會驚動已經平靜的心情?該怎樣講述一個過客的故事,才不會打擾行將安寧的日子?人的情感和命運,就像漂浮的流雲一樣無法掌控,時聚時散,時離時合。

132、仿佛所有的故事,都少不了離別這樣一個片段。如果說開始是為了結局,那麼相遇則是為了別離。許多人的眼裡,離別應是帶著一種感傷的悽美,但我以為,有許多離別,給人帶來的卻是如釋重負的感覺。

133、就這樣兩情相依,就這樣雙宿雙棲,縱然到最後,免不了勞燕紛飛的別離,我還是決意要和你在一起。我看你悠然禪意,你看我玉骨冰肌。你說,紅塵如泥,卻願意為我回歸。我說佛界似謎,亦甘心為你等候謎底。就這樣,從此淡看白雲來去。今生,你是我布下的那局棋,來世,我做你宛若梅花的妻。

134、置身於碌碌紅塵中,每一天都有相逢,每一天都有別散。放逐在茫茫人海里,常常會有這樣的陌路擦肩。某一個人,走進你的視線里,成了令你心動的風景,而他卻不知道,這世界上有過一個你。又或許,你落入別人的風景里,卻不知道,這世上曾經有過一個他。不知道多年以後,有緣再次相遇,算是初見還是重逢?

135、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的心裡生根抽芽。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都是沒來由的緣分,緣深緣淺,早有分曉。之後任你我如何修行,也無法更改初時的模樣。

136、如果可以,我只想嫁一個平淡的男子,無須海誓山盟的私語,只需知我心意,只需,一生為我畫眉。

137、情到深時,總免不了問一句:「為什麼要讓我遇到你。」是啊,假如沒有相遇,我也只是一粒平凡的塵土,每天為了生活忙忙碌碌,湮沒在茫茫人海中。因為有了相遇,一切開始改變,有了責任和擔當,有了喜悅和痛苦。所以有時候寧可不要相遇,寧可一生不要握手,但人生倘若沒有相遇,又將會是多麼的索然無味。

138、許多人想行雲流水過此一生,卻總是無波四起。平和之人,縱是經歷滄海桑田,也會安然無恙。敏感之人,遭遇一點風聲,也會千瘡百孔。命運給每個人同等的安排,而選擇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釀造自己的情感,則在於個人的心性。

139、這樣冰封,是怕輕誤韶華,還是怕辜負煙霞?今年,我是你窗前的那剪梅花,來年,又被誰、折去天涯?誰閒坐在綠紗窗下,瘦剪一夜燈花?誰又愁抱一把琵琶?撥弄落雁平沙?不要猶記蒹葭,不再空勞牽掛,不要再問,這一年的漂萍逐水,又老去多少年華。轉過春秋又冬夏,他年,你我相逢會在誰家?

140、人生是什麼,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於古老的庭院銜泥築巢。是在清涼的夏季,看滿池蓮荷,寂寞地在水中生長。是在風起的深秋,看一枚落葉,安靜地趕赴美麗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跡在荒寒的山林。

141、生命對於某些人來說,原本是件憂傷的事,是場無可奈何的錯誤。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誤落了塵網;一葦渡江的小舟,泊錯了港灣;一株潔淨的花木,開錯了季節。

142、都說人的情緒,是一種傳染病,當你不能感染一個人,就必定要被其所感染。

143、逝者如斯,千喚不回。悠悠滄海,桑田失色。人世浮沉,草木亦有情感,煙塵亦知冷暖。可我們的心,總是找不到一個寧靜的歸所,可以安身立命。多少情懷需要蓄養,多少諾言期待兌現,還有多少錯過渴望重來。只是滔滔時光,如東流之水,再也不能回頭。有些情感,終究是無可取代,有些緣分,註定那麼短暫。

144、一個男子真正愛一個女子,就是在口渴之時,遞給她一杯白開水;在風起之時,替她添一件輕衫;在孤獨之時,給她一個溫柔的懷抱;在生死之間,讓她生,自己死。

145、只有一個走過歲月的人,才會說,不要輕易許諾,不要輕易說愛,否則有一天,你終會為自己的曾經懊悔。真的如此麼?同樣有許多人,把所有的過往,都當作是一種磨礪,是人生最珍貴的篇章。其實,在紛擾的浮世,恩怨情愁都可以化開,榮辱幻滅轉身被人遺忘。你在意的人事,你害怕的江湖,只是那麼的尋常。

146、也許有過去也許只有在回憶里才能再見你紅塵如泥而我在最深的紅塵里與你相遇又在風輕雲淡的光陰下匆匆別離也許我還是我也許你還是你也許有一天在亂世的紅塵里還可以聞到彼此的呼吸那時候我答應你在最煙火的人間沉迷並且再也不輕易說分離

147、一個開始不信宿命的人,日子過得久了,被春去秋來、花開花謝的因果所感染,變得從此相信命定之說。人到了一定年歲,追求的只是平和與淡定,待到華麗轉身,從前的時光已是回不去的浪漫。

148、從何時開始,我做了那個只為植物低眉的女子。忽略了千萬人中,所有的相遇,忽略了雲水過往裡,那些不見不散的諾言。只在一株懷舊的草木里,找到了曾經熟悉的一切,並認定那是喧譁塵世最寧靜的歸屬。

  1. 陳忠實經典語錄
  2. 閭丘露薇經典語錄
  3. 馮唐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