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馮小剛經典語錄

在談到“電影退票制”時,馮小剛導演表示,“完全是胡說八道,我覺得王晶說得對,你退票,你把電影退給我。全世界弄了這么多年這事了,也沒見哪個國家弄這個。中國人民這發明創造沒有什麼,淨弄些沒有名堂的發明,比如‘請注意倒車’什麼的。你說這近代一百多年來中國人發明什麼了,淨髮明這不靠譜的事了。拍爛片肯定要受到輿論的譴責,但是推行‘爛片退票制’這不是一個市場的行為”.

當問馮導是否支持時,馮小剛當即表示:“我完全不支持,我不僅不支持,我可以給倆字——狗屎!現在就是不斷地造謠,每天地造謠,然後也沒有人去澄清,然後直接把一個瞎話當真話說。讓我說就沒好聽的話”.

在電影《唐山大地震》的預告片發布會上,當有記者問到馮小剛一直導演喜劇片,對於《唐山大地震》票房有沒有信心時,馮小剛反駁道“我確實拍過很多喜劇片,但我不是一直都只拍喜劇。”馮小剛導演列數了自己拍的《集結號》、《夜宴》、《一聲嘆息》等片子,稱“我什麼都能拍,拍什麼都有票房,這一點上誰的票房能比過我?我特別獨孤求敗。”

《唐山大地震》首映開始票房五天超過兩億,也確實證明了馮小剛在國內票房上無人可及的強大號召力。

上海電影節上,馮小剛指責國外、發行商低價格收購中國電影,更直指中途離場的哈維·蒂恩斯坦,稱其在購買中國電影時,標高價格擊退其他買家後,再壓價。

馮小剛的電影,在國內票房“獨孤求敗”,而在海外的影響力微乎其微。他表示“我拍的是給中國觀眾看的故事。要是拍的時候老想著讓法國的觀眾也能看懂,那估計台詞都寫不利落了。”

對於那些在國際電影節上出風頭、在國內卻沒有什麼觀眾緣的影片,馮小剛十分不以為然。“有的導演,去歐洲放個片子,看到有三五分鐘的鼓掌,就覺得了不起。提醒那些去歐洲的導演,不要以為自己了不起。我不會英文,但我問過美國人。人家說你的片子interesting,只是客氣話,其實是說‘ 這哥們兒有病,不知道怎么想的,拍的是什麼呀’。”

作為大學生電影節的評審之一,在頒獎禮上馮導為學生頒獎的時說,“想鼓勵他們短片的創意,我說‘在看盜版這件事上,說那些看盜版的人’連狗都不如‘是非常正確的。我也看過盜版,如果說我連狗都不如的話,我也沒有意見。’”

在《集結號》宣傳的時候,馮小剛直言“90%的影視作品不說人話”.他解釋道:“很多編劇平常語言都很鮮活,但是往電腦前面一坐,一變成文字馬上就不是我們生活中的語言了。電影這個東西,就是要跟觀眾貼得比較近,你電影裡頭人物說的台詞比較鮮活,比較真切的話,觀眾就不會產生隔閡。”

馮小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再拍5部戲就退休。對於厭煩娛樂圈的原因,除了“這圈特沒勁”之外,馮小剛認為自己拍電影就是“當婊子”.

他說:“比如說我拍這電影,好多演員跟著我乾呢,我拍一弄成這樣,可能很多人為了報復我,同時也就把我們演戲的演員報復了,就是我覺得,哎,你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你就忍一忍吧,你就當自己就是一婊子吧,你就早點脫離這婊子的行業,這也是我想我對拍電影感覺到厭煩的一個原因。”

他稱自己再拍5部電影就休息,脫離“這婊子”的行業。他說,當年那叫“文藝界”,多受尊重,而今轉叫“娛樂圈”,其實挺爛的,誰還當回事。

上海電影節上,馮小剛說“十年前,如果有投資人,不管是做什麼的,跟我說要投資我的電影,我一定會很高興。但現在,我會反問:我為什麼要把這個賺錢的事情給你做呢?”

而他認為目前這卻是中國電影的癥結所在。“中國電影的技術就跟中國足球的技術一樣,跟世界差距非常大。以前是既缺技術又缺錢,現在不缺錢了,可是仍然缺技術。”

馮小剛認為,商業片是沒有導演的痕跡的,也不會反映導演的聲音,但是他的商業片是個例外,“我的商業片是一個怪胎,因為觀眾從中能夠看到我的影子。”

這是2001年馮小剛電影《大腕》中的一句台詞,擅長以幽默直指現實的馮小剛讓角色在戲中對白道“什麼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嗎?成功人士就是買什麼東西,都買最貴的,不買最好的,所以,我們做房地產的口號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貴。” 該片票房3500萬元,但對馮小剛來說並沒有太大突破,但是片中對於房地產等行業的諷刺一針見血。

  1. 葛 優經典語錄
  2. 格言經典語錄
  3. 圍城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