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明道經典語錄

明道經典語錄

1、生活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我們自然沒有必要再去複雜它。

2、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應該是全部。雖然我說,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工作之後,得到的是生活。

3、每個人看到的都是自己心中相信的那個世界,而不是真實的世界。但是真實的世界其實是不存在的。

4、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你做了A就一定會到B嗎?我不認為,但你不做A就一定不會到B。

5、我發現如果想要維持對理想和很多事情的熱情和衝動,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記你的「初衷」。不管是面對什麼事情或工作,只要你的基本想法夠正面,不要讓現實生活消磨掉你最初時的理想和態度,自然都不會偏離原先的預期太遠喔。

6、我不會說很早就出來工作的小孩很可憐,因為我不覺得他們可憐,因為人的可憐是來自比較。

7、我懂得「缺錢」的感受,這是一種狀態、一種壓力,你無從逃避、無法解決,也無力控制。這種壓力不僅僅是物質上的。

8、我從來不同情別人,因為我並不認為生活環境不好的人,他們會多麼的鬱悶。他們一樣會過的很快樂,只不過是別人不理解他們的快樂而已。

9、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我習慣用低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站在底層往上看,每往下站一點,看到的世界就大一點,這裡面的人就多一點。他們讓我看到原本看不到的,了解本來不了解的,透過每一雙和我相遇的眼睛,我看到了無數的世界。

10、當你在某一件事情上卡住的時候,當你覺得遇到困難的時候,其實通常不是那一件事出了問題,而是你在別的地方出了問題。

11、一個人的個性,不應該也無法被改變,會變的是態度,以及你決定要呈現出來的你的反應,你今天生氣,十年後,同一件事你還是會生氣,但可能會選擇不把生氣的一面表現出來。

12、世界上有幾件事是不能等的,孝順就是一件,我還年輕錢可以再賺,但陪媽媽這件事是不能等的。

13、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可以做到我們看到的每一件事,差別在於要不要跟專不專心。

14、責任心很重的人瀟灑不起來。

15、有的東西太久,如你很愛吃雞腿飯,但你很久沒有吃雞腿飯,有時候你甚至會忘記你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愛吃雞腿飯。

16、不要因為自己的無能而造成別人的無奈。

17、對於工作除了要有心,我想最重要的,還是那份時時努力向上,勤奮學習的態度。

18、對一個演員,或是對一個人來說,有起起落落的經歷,才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19、演員是要交作業的,雖然你會微積分,但如果把答案寫在乘法口訣的後面,那就是錯誤,關鍵是觀眾要看什麼。

20、演員在拍戲時,身體就不是自己的。

21、相信藝人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還要有關懷跟奉獻的精神。

22、藝人說話要更誠實。誠實地面對自己,誠懇並且要有愛心盡力去幫助別人。

23、我覺得藝人是有社會影響力的,不管在生活及工作上面都要盡力表現最好的狀況,我希望我能成為好的榜樣並帶動一些好的風氣。

24、我理解的偶像劇可能跟你們理解的不一樣,偶像劇能夠吸引年輕人,是因為它反映我們成長中的點點滴滴,你總可以在劇中找到一些熟悉的身影。我覺得這就是有意義的。

25、偶像劇當然是給年輕人看的,但我希望如果你和戲裡的主角和戲裡的年輕人有類似的毛病(因為他一定會有毛病),當你正在困擾或是人生無聊時,哪怕只有一瞬間勾起:對,我也可以怎麼樣,我都覺得值得。

26、我覺得,如果有一天我的影響力消失,那絕不是因為別人的出現,而是我自己首先不行了。

27、我覺得路很長,就是指我當演員的路。每個人都一樣,都會起起落落,你如果把時間縮短成半年,哇!那當然你就會覺得很輕鬆,但如果把時間拉長——比如說我現在入行10年,但我可能再演10年或者15年——當你把時間拉長的時候,你會對很多事情不會這麼在意。

28、紅真的不是什麼特別需要高興的事情。我會常常這樣提醒自己。(經典語錄  )我現在,我有機會當主角,而且收視率都還不錯,但那只是一個過程,再紅,你的時間也會過去的。我進去那個房間,看到的每一個人都紅過。誰沒有紅過?每一個人都紅過。

29、對於人生的起伏-風水輪流轉,早想著有人生起起伏伏的一天,幸福的等待著人生的起,快樂的享受著人生的伏…;要用來演戲、詮釋角色,也拿來用在自己的人生、體會自己;記住這一刻,等到下次循環再來的時候,一定用的到。

30、我有企圖心,但我不強求。我希望我拍每一部戲時,都有新的、讓觀眾感覺不一樣的東西;我也希望拍更多更好的不同類型的戲,我有這個企圖心,但我不會整天就想著這件事。做我們這一行,你很難預期下一步會做什麼,如果把心力放在希望得到什麼,希望拍什麼戲…你會很失望。

31、我出道也快十年,那對很多事情,我就會——「哎,什麼事情沒有遇過?」我很多事情都遇過了,被人家笑,被人家罵一下,或者是其它都無所謂了。

32、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如果我只是第三,我也會把我第三的優點展示出來。

33、下一步是進還是退我沒計算過,大概是還不想甦醒,需要一段極長途的旅行,我想到了曠野時我會唱歌,一切比人類高遠的,我都想見過,然後在投入這身西裝素裹,不是自己的我。

34、當你什麼都不會的時候,你會拿你真正的東西出來,給人家看。因為我覺得有很多時候,觀眾其實要看的不是演技有多棒,如果說看演技有多棒,坦白說,現在也不棒,我的意思是,並不是為了要看演技有多棒所以看我,我覺得有時候觀眾感受到的是一種誠意。

35、喔,那不一樣,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梁朝偉,甚至可能我一輩子也都成不了梁朝偉。不過我也不會夢想要成為梁朝偉。我真的不是有那種夢想的人,我還是比較實際,我可以做什麼事,什麼事擺在我面前了,我就用我的角度和方式去做,我很少有不切實際的理想,通常都是我把手邊的工作做好,下一個工作來的時候,我又用我的方式去做。

36、當演員的重點是娛樂觀眾,我演的電視劇在八點檔播出陪著觀眾吃飯,比拍一部電影拿個獎更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