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心戰經典台詞

1、我自己在家裡開了間網上眼鏡店,客人選好款式給我下訂單,基本上我自己一個人生活。

2、生活隨人孤獨,但我一點也不絕望。

3、這個世界,好人未必有好報,壞人也未必有惡果,但是人始終相信命運,大家經常說,不要靠天,要靠自己,這樣才會有希望,但如果這個希望是假的,那這個所謂的希望倒不如從來沒有出現過,那就沒有失望。

4、你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我不是殺手!

5、你們要破案,我也要交帳啊!

6、我決定地點和時間,我是在幫他們,我想幫他們解脫!

7、每個人都想做好人,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為什麼每次我決定要做一件好事去彌補我過去做過的一件錯事的時候,上天是總是用不同的方法告訴我,原來都是於事無補的。

8、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些別人不可觸碰的地方,我們稱之為秘密。在自我保護的意識下,秘密會被壓抑、扭曲、遺忘,但是當這種意識崩潰的時候,人的情緒會被牽動、妒忌、執著、暴露,一切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9、這個世界不是你我心目中想像的那麼完美,它根本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的謊話堆砌出來,如果相信一個謊話,會使你自我感覺良好的話,那就騙自己一生一世,也是一種幸福。

10、一個女人,為了表現自己堅強的個性,很多時候把心裡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隱藏起來,其實,能面對自己的軟弱才是真正的堅強。

11、有信念,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會夢想成真,你相信啊?你知不知道什麼叫期望越大,失望越來?如果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只要有希望,就能夢想成真的話,那人世間的痛苦,又從何而來呢?

12、很多事情,放手,日子就會好過得多,道理誰都明白,但是要做得到,又談何容易,我一個人放下執著,全世界都好過,那麼,這麼多年來,我是做對呢還是做錯呢?

13、有句話叫「人算不如天算」,說這句話的人是因為他對自己做人的本事根本就沒信心,我只信「人定勝天」,人生中怎麼可能沒低潮的時候,只要在逆境沉著應付,永不言敗,就一定能絕處逢生。

14、世界上最讓人失望的事是你以為你很了解一個人,但是在某一天,你才發現你從來沒有認識過他,而更讓人失望的,是你發現這個你從來沒有了解過的人,原來就是你自己。

15、我看到火,首先燒著的是森林裡的一件小屋,看著火光,我希望自己是一場雨,可以把火熄滅。但是無奈,我只是天上的一抹煙霞,只能看著這場火無止境地燒下去,把整個森林燒光為止。

16、想要窺探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就像一次冒險旅程,因為每一個人,無論他有多真善,在他的內心深處往往是漆黑一片。

17、事情的真假重要嗎?掩飾本來就是人的天性,真真假假,又由誰來分辨呢?有些事情你永遠都不知道真相,就永遠不會受到傷害,所以,事情的真假根本就不重要。

18、在我們的生命里,有的時候會遇到一些讓你產生錯覺的人和事,而通常這些錯覺就會讓人像做夢一樣開心,但是稱得上是錯覺,很明顯就是錯的事情,因為一些錯事而放棄眼前實際的事情,這不是我的個性。

19、動物世界最擅長偽裝的是八爪魚,比變色龍還要狠,但是他們始終比不上人類,人類為了利益,隱藏自己的真本性,到最後連自己都不認得自己,這種埋沒良心的本領,其它動物做得到嗎?

20、生命最重要的價值是愛,表現愛最偉大的方式是犧牲,正因為有人願意為他人犧牲性命,愛,這樣東西才可以流傳下去。

21、人天生就是雜食動物,各種巧妙的廚藝,餐桌上各種進食的規矩,一切都只是為了掩飾,要我們忘記食物本身也有它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們吃不飽就無法生存,那其他的生命我們還需要理會嗎?

22、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張又一張不同的臉,所以,每一個人臉上的面具都不一定是假的,此刻,我臉上到底掛著的是什麼呢?這個真的是我內心的一部分?為什麼我的內心竟然會有這麼一張面具?

23、黑與白之間總有灰色地帶,它比黑白兩邊更加寬廣,更加能夠包容,我們絕大部分人生活在這個灰色地帶,所以沒有人會是永遠的好人或者壞人,這就是人生,這就是你和我的宿命。

24、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只是一些逃避現實的人用來安慰自己的廢話罷了,失去就是失去,失去的不會再出現,上天不會因為你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事物而特別地眷顧你。

25、有人說在沙漠裡不可能種花,但是這個世界上,仍然有人去堅持、去灌溉,去相信是有可能的,因為能開花的原因,並不是在於有沒有水,而是在於你有沒有執著的信念。

26、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是你對一個人的思念深到連時間都無法沖淡的話,那對方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而你,就是全世界最悲哀的人。

27、有的人千方百計去逃避一種緣分,有的人尋尋覓覓企圖去挽回,但是緣分根本是可遇不可求的,因為上天最喜歡的就是拿緣分來跟人開玩笑。

28、愛情讓一個人完整,聽起來好像是老生常談,其實,當認定身邊的人就是你的另一半,這樣看世界才會覺得完美。

ch 01

變態兇徒:你知道嗎,很久很久以前,人類就已很自私,很貪婪,他們的劣根性令這個世界很邪惡。神知道後便派兩個天使來。Dexter和Sinister,拯救墮落的世人。Dexter是天神的右使,Sinister是左使,當這個世界即將得到淨化的時候,Sinister竟然出賣Dexter,他自甘墮落,與愚蠢無知的人類同流合污,殘殺了Dexter。最後,天神救了Dexter,Dexter就永遠守候在天神的右邊,而本來屬於左邊的Sinister,永遠留在邪惡的世界,對他的愚蠢付出代價,永遠受苦。直到今天,這個世界仍然充滿邪惡,充滿戰爭,充滿污染,這個地方根本不適合我們居住。

Ivan:人不一定要以為魔術是真的才喜歡魔術,儘管小孩子也明白,這只不過是一場表演。對,魔術是一種障眼法,要靠道具,就像我們的一雙手是我們的工具同一道理。我不是要小孩子相信一個謊話,事實上,他們之所以笑,因為他們選擇了他們相信的事物,真與假並不重要,能不能把東西還原也不重要,而最重要的是,只要你相信它存在,它就會存在。人只要有信念,面前一定有路走。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應該這麼想,對不對?

片尾獨白(變態兇徒):「賽翁失馬,焉知非福」,只不過是一些逃避現實的人用來安慰自己的廢話。失去就是失去,失去的東西不會再出現,上天不會因為你失去一些重要的東西而特別眷顧你。

---沙畫內容:天使伸手仰望著高掛太陽的天空,其後四周化為與外界隔絕的牢獄,上方生出一朵花。(主題:清洗)

ch 02

Esther:有時候保持神秘感也是一種福氣

Ivan:表演魔術最重要是自然和流暢,予人錯覺以為銀幣還在這隻手中,但其實已經不在了,又或者,根本不在你的手中。

(思考:Ivan一面是眾人稱道的完美先生,另一面是令人膽寒的冷血殺手,本質和他的職業--魔術師一樣,表面光鮮,實則不過是一場欺騙。)

片尾獨白(Ivan):我不知道,也不想理會殺人是否正確。我只知道如果不把骯髒的東西清楚,我這輩子就無法過得乾乾淨淨。

---人類被帶進玷污的空間,成為了滴血利刃上的痕跡。在其面前站著一位天使,用其羽翼為人類掩飾罪孽。(主題:陰影)

ch 03

靳兆楠:一個坐牢三十年的人習慣了一天三頓都不能選擇,到現在可以選擇了,反而不會選。

Steve:有時候謊言說得多,當事人也不記得那是謊言了。

片尾獨白(Natalie):有人說在沙漠不可能種花,但這個世界上,仍然有人去堅持,去灌溉,去相信有可能,因為開花的原因並不是在乎有沒有水,而是在乎你有沒有一份執著的信念。

---沙畫內容:炙熱的沙漠中出現不死的幼苗,有人築起高長的樓梯向上行走,欣賞幼苗後來開出的花。(主題:執著)

ch 04

Edwin:有時候不是計較人家知道多少,而是你騙自己騙了多久才對。

(思考:觀眾可能會看得不明不白,Jekyll酒吧其實是Ivan自己的內心世界,裡面的幾個主要角色都是Ivan的心魔。老闆Eric代表權力,Mitchelle代表欲望,暴躁的熟客Martin代表暴力,調酒師Edwin代表陰險,侍應Henry代表軟弱。知道了這一條線索以後,大家不妨再重溫一遍第四集中Jekyll酒吧的情節,以及對白,就不會看得糊裡糊塗了,甚至很多關於Ivan本身的過往,以及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都會被大約揣摩出來。而Edwin這句話,其實是要告訴觀眾,Ivan這個角色,甚至很多時候他自己本身都不清楚他有血性兇殘的一面,所以當他來到Jekyll酒吧時才會那麼迷茫,代表軟弱的心魔Henry也一直在耳邊提示「這種地方不適合你這類斯文人」。Ivan這點特徵也和靳兆楠即將飾演的陸秉清一樣,自己騙倒了自己。在這裡我們大概可以揣摩出了導演的用意,靳兆楠了解過陸秉清的內心世界,接下來才那麼善於把握Ivan這個殺手的所思所想。其實,陸秉清這個人物,我理解為這是戚其義和周旭明的一個鋪墊。在最後,我忽然想起了《心戰》宣傳片裡Ivan的一句話:魔術是騙人的把戲,騙倒觀眾不算厲害,騙倒自己,才是最偉大的魔術。)

片尾獨白(靳兆楠):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如果你對一個人的思念,深厚得連時間亦無法沖淡,那對方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而你,就是全世界最悲哀的人。

---沙畫內容:在荒漠的深洞中,大人的手正要抓住孩子的手。(主題:堅持)

ch 05

片尾獨白(Eric):如果這個世界有因果報應的話,那我相信的是塵歸塵、土歸土,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無中生有,殺人只不過是一個從有回歸到無的過程,我的腦海又聽到那句歌詞:Each man kills the thing he loves,dadada,dadada……

---沙畫內容:在暗黑的地方,一瞬間所有建築物被掃走,僅餘下一個兒時遊戲「跳飛機」,殘留在伏地者的陰影之中。(主題:凶性回歸)

ch 06

片尾獨白(Ivan):有些人千方百計謀去逃避一種緣分,有些人尋尋覓覓企圖去挽回,但緣分這回事根本是得失不由人,因為,上天最愛用緣分來跟人開玩笑。

---沙畫內容:女孩張開手臂環抱大樹,男孩在遠處默默看著她。(主題:緣分)

ch07

Ivan和靳兆楠的對話:

靳兆楠:一個魔術師為了營造自己有特異能力的幻象,無論說話有多開放,多少會對某些問題有所迴避,像是擔心別人揭穿他的竅門。可是你不同,你知道觀眾根本不相信有特異功能這回事,所以你索性擺出一副坦然的姿態,告訴觀眾「我這就來騙你」,你剛才的表演就是那樣。

Ivan: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原來我上了舞台是在挑釁別人。

靳兆楠:當然不是挑釁,你是知道觀眾很清楚魔術只是謊言,更知道只要你把謊言說得漂亮,觀眾就會心甘情願被你欺騙,你知道怎樣去滿足他們自欺欺人的心理,就是這一點讓我覺得你特別和聰明。

Ivan:睜眼說假話也叫聰明?

靳兆楠:只要你說明白這些是謊言,接下來說話中哪一句是真正的謊言,有誰會分得出來?

所以,你才是最懂說謊的人。

Ivan隨即露出一個詭異的眼神,隨後笑了出來。可卻讓人覺得笑裡藏刀。這是雙雄的第一次心戰,卻是話中有話,耐人尋味。對白不多,更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靳兆楠:你們這些依靠謊言過日子的人,應該像害蟲那樣,把他們消滅乾淨,你們再這樣下去全國都會中毒,終有一天國家會滅亡。

(嚴格來說這只是靳兆楠的一段舞台表演,可這段可有可無的情節加上靳兆楠這番獨白,更像是編劇周旭明借劇中角色的嘴巴發表自己對政治,對高官的看法。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周旭明第一次用這樣的手法含沙射影了,這種招數在《天與地》、《4 in love》裡屢見不鮮。希望《心戰》不要因為這番言論被禁播吧= = ||)

Ivan:跟某些人在一起,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正常多了。

靳兆楠:

我知道,可現在到底是誰在傷害誰,我想得換個角度才能看得更清楚。

我認識一個人,她曾經間接令朋友被綁架,為了彌補這件憾事,她決定去當警察。她以為只要把壞人全部抓起來,便可補償當年的遺憾,結果她失去了性命。

我又認識另一個人,他的女朋友死了,他認為是自己的責任,於是他發瘋似的以工作來痲醉自己。

不管所做的事是對或錯,因為內疚而辛苦自己甚至自欺欺人,認為這樣做會好過些,這種自責,其實是一種自我懲罰。容易被利用之餘,也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果你的內疚被利用,故意讓你更加自責,你才是真正被傷害的人。

靳兆楠:同樣道理,其實先讓自己冷靜一下,不用從別人嘴巴說出來你也能想得通。

(同意,很多時候只是自己當局者迷)

片尾獨白(Esther):愛情令一個人完整,聽起來好像是老生常談,其實當認定身邊人是你的另一半時,這樣去看世界才會完美。

---沙畫內容:無盡的漩渦成就了一朵仿如陽光的玫瑰,代表兩人幸福的愛情,最後化作閃耀的鑽石。誰知鑽石的背後,卻隱藏著一具在露齒微笑,披著白色斗篷的骷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