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鮑鵬山經典語錄

鮑鵬山經典語錄

1、一部《水滸》,就是寫這樣的混濁世界,不清平世界,因為這世界不清平,才有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才有他們跑到水滸,跑到梁山泊。好好的世界為什麼不呆,偏偏要去那水滸?就是因為這世界已不清平。

2、魯智深是天生的英雄,天賦他一顆正義之心,包天之膽,絕世武功,他一出場,就是英雄,他一出手,就是精彩。而林沖,乃是人間打造的英雄,是逼成的英雄,他本來真的不是英雄,也不想做英雄,只想做官。他已經被這個體制,被這個社會揉捏得無骨骼,無膽氣,無血性,甚至連正義感都沒了。他有英雄的材質,卻無做英雄的願望;有做英雄的能力,卻無做英雄的勇氣。

3、既不讓林沖戰死沙場,壯懷激烈,也不讓他論功請賞,封官加爵,並且還不讓他死在宋江等眾兄弟環繞之中,而是讓他先行風癱,再半載而亡,死在兄弟星散之後,死在萬念俱灰之際,死在寂寞之中,死在落魄之時。這風癱的半年,病榻之上,懷想一生,他又幾多感慨?幾多愧疚?想必定是欣慰之事少,抱憾之處多吧?

4、魯智與林沖的區別:在魯智深眼裡,人生無壞事,天下無大事。無論什麼事,反正不怕事。而在林沖眼裡,人生太多事,天下皆難事。無論什麼事,都是煩惱事。魯智深是個莽撞人,林沖是個精細人。但是,偏偏這個莽撞人獲得圓滿,精細人終身遺憾。

5、一個人要鼓勵自己有所作為,有所建樹,最好的辦法就是欣賞自己,肯定自己。一個人要讓自己做傻事,蠢事,闖禍,最好的辦法也是欣賞自己,肯定自己。

6、一件聰明的事,如果有始無終,最後就變成了傻事。相反,一件傻事,如果你堅持做下去,最後竟然讓你做成了,那就變成了好事,大事,甚至,變成了大事業。

7、人性有弱點,但人性也有優點。小人之所以常常成功,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們特別能利用人的弱點。(經典語錄  )但小人也成不了大事,並最終失敗,那是因為人性中還有優點。林娘子不僅保住了自己的貞操,甚至可以說,保護了我們對於人性的信心。富安的一條計,成於人性的缺點,卻最終失敗於人性的優點。有權力的地方,一定有小人。

8、人傷人,乃是出於恨,是為了傷害;天傷人,乃是出於愛,是為了拯救。人傷人,是為了殺。是為了毀滅人。天傷人,是為了生。是為了成就人。

9、義是大義,大義所在,君父可以不從。所以,大義可以滅親。氣是小氣,小氣所使,是非往往不顧。所以,小氣可以殞身。

10、在這個世界上,有一些愛情我們不能接受;但是,沒有什麼愛情我們不能理解。有一些愛情我們不能報以愛情;但是,沒有什麼愛情我們不能報以溫情。

11、有一些愛情我們必須拒絕;但是,沒有任何愛情我們可以嘲弄。

12、無力自己解決問題的,成了無依無靠的順民;有力自己解決問題的,成了無法無天的暴民。暴民不是國家的力量,而是國家的禍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