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100字

讀水滸傳有感100字(一)

我讀了水滸傳第二十集《解真、解寶雙雙越獄》,我覺得毛太公和毛仲義他們一家陰險惡毒。他們用錢收買官府陷害解珍、解寶。多虧樂和還有顧大嫂、孫新他們出手相救,才把將惡人繩之以法。這個故事說明正義永遠能戰勝邪惡。

讀水滸傳有感100字(二)

水滸傳是一本好書,他可以讓你得到更多的知識,還可以讓你認識更多的英雄人物,作者是施耐庵,是明朝時期寫的,水滸傳是中國古典名著系列之一。

水滸傳里大多是打的,像武松、李逵、林沖,等,後來眾多好漢集中在了一塊,救了宋江,後來宋江得到大家的幫助和支持,當上了寨主。

我讀了水滸傳這本書後,感到了他們很勇敢,很聰明,感到了他們大無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讀水滸傳有感100字(三)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我藉助這個假期讀完了這本描寫人物的性情鮮明的名著給讀完了,讀後感嘆道: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啊!果然引人入勝,令我興奮不已!

水滸傳塑造了性格鮮明的人:雪中送炭的宋江,膽大如虎的武松,機智聰明的吳用……揭露了封建社會的宮逼民反,隻手遮天的社會狀況!

我愛讀水滸傳,這本書我永遠看不膩!

讀水滸傳有感100字(四)

《水滸傳》讀後感是一本青少年素質教育書籍,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是我國最早的長篇小說之一,成書於元末明初,是一部描寫和歌頌農民起義的偉大史詩。這本書主要講了宋朝統治者腐朽兇殘,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無惡不作。

讀水滸傳有感100字(五)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朋友,在宋江危難時幫助他呢?而他為什麼又拒絕留在朋友的山寨呢?這是因為,宋江在平時是個重朋友講義氣的人,在朋友遇到困難時他都會給予幫助。所以贏得了「及時雨」的美稱,又交了很多的朋友。而為了不連累朋友和家人,他寧肯自己受苦,去江州服刑。松江真的讓人佩服,而這樣的人又有誰不想和他做朋友呢。

這樣的人真讓我羨慕。我該怎樣做才能有更多的好朋友呢。我覺得以後再與朋友的交往中,要信守承諾。不做背叛朋友的事,在朋友遇到困難時幫助他,做一個重朋友,講義氣的人。這樣我就得到大家的喜愛,會交到很多的朋友了。

讀水滸傳有感100字(六)

亂世出奸佞,亂世也出英雄。北宋末年,皇帝昏庸,奸臣當道。()就在這時,有一百零八位英雄豪傑同歸水泊,聚義梁山。

在一百零八好漢中,我最喜歡兩位好漢,是武松和林沖。武松在景陽岡成了打虎英雄。武松對他的兄長骨肉深情深似海,將西門慶踢死在腳下。他行俠仗義,醉打將鬥神、血濺鴛鴦樓,讓他獲得了第14把交椅。林沖被稱為豹子頭,武藝高強、身手不凡。因為被高俅陷害誤闖白虎堂,後來被發配到滄州。在萬般無奈下投奔了梁山。

這些好漢之所以被我們稱為英雄,是因為他們替天行道、為民除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