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一)

俗話說:「每讀一本文學名著,就是與文學大師在心靈上的一次對話。」而這一次又一次的對話會使一個人對一生和世界獲得更豐富而全面的認識。元末明初施耐庵的著作《水滸傳》描繪了北宋時期奸臣當道,貪官橫行,宋江等一百零八位好漢先後聚義於水泊梁山,劫富濟貧,屢敗冠軍,鬧得轟轟烈烈的事。

這一百零八位好漢,性格個個迥然不同:李逵的粗心莽撞,魯達的粗中有細……皆刻畫得惟妙惟肖,觀之可親。但是,他們的替天行道也因此遏制了奸臣貪官的權益,他們應當知道,這無疑會給他們帶來巨大的危險與不利。那是什麼促使他們這樣做呢?同保爾·柯察金一樣——正義感,使他們除暴安良,替天行道。

正是因為正義存在,當時人們的生活才會安定,國家才會興旺。當今社會中,無時無刻不存在正義。社會的安定是保證國家強盛的基礎。比如警察,他們可謂國家國家的保護者,警察和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的責任是一樣的,就是保證國家的平安。身為警察隨時會面臨各種危險,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可他們絲毫沒有膽怯,一心只想著國家的平安,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品質是值得大家學習的,一百零八位好漢也同時擁有這種可貴的品質。

但是,相對於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而言,現今社會,一些人為了金錢和權利,不但不阻止不良現象的發生,而且助長他們的歪風邪氣,勾吉他人,進行危害社會的活動。這些人是要遭到他人唾棄的,他們與當時的貪官污吏有何區別。

人無完人,不可否認,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也有自己的不足之處,但是他們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讓世界更美好,這是當下每個人共同的願望,然而,這並不是句空話,我們只有像這些英雄好漢一樣,嚴厲遏制不良行為的發生,我們才能使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更和諧。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二)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讀完了《水滸傳》,《水滸傳》講的是在宋朝末年,高俅以為踢繡球得寵於皇上,所以此次奸臣當道,排除忠義之士,百姓整日叫苦連天,所以以宋江為首的人在梁山起義,替天行道,雖然最後所剩二三十人,變成了悲劇,但卻讓那時官逼民反的情景形象顯現出來。

在水滸傳中,我認為有3位人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吳用,武松和張清。

吳用在水滸傳中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忠心耿耿顧全大局。他就如同諸葛亮一樣神機妙算,也一樣像諸葛亮一樣費盡心機,招攬了盧俊義,張清,朱仝等一群武藝高強之人。但是,最為可貴的是,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宋江死後,他沒有想著如何逃跑,而是吊死在了宋江的墓前。

武松更是家喻戶曉,他,一身虎膽,武藝高超,疾惡如仇,行俠仗義,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武松斗殺西門慶,醉打將鬥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這些不都說明了武松的重情重義,勇猛無敵。他為了替孫二娘張青夫婦報仇,即使自己的手臂斷了,也依然逮到了方臘。在和瓊英交戰時,見落入敵軍,他不顧個人安危衝進敵方陣營,拚死救李逵解珍和解寶,最後殺出了一條血路。

張清,在駐守城池時,因為靠飛石,幾次擊潰宋江等人,後來聽從了燕青,想自己不可能就只能走到今天這種地步,所以進了梁山。但是本以為能做一名將領的他卻只被宋江安排做了一名林沖手下的馬弓手,年少氣盛的他立刻感到不快,認為這是在羞辱他,想離開梁山。但是在第二天,他看到了自己的家眷,並且在燕青的卻說下。明白了自己不能驕傲自大,要謙虛對人,從此張清的性格也變得不再是那麼自大。

冷靜,顧全大局,忠心,重情重義,不狂妄自大,懂得謙虛,這些都是這些熱血好漢身上的閃光點。還有李逵的孝心和豪邁,柴進的俠義,宋江的寬厚仁慈……在感嘆水滸英雄的英勇時,也看看他們身上的那些值得自己學習的品質。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三)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看到這本書我就想起了劉歡的好漢歌。梁山好漢他們個個俠肝義膽,敢報天下之不平,其好爽的性格光彩照人,令世人敬仰。這本書中以大量的筆墨塑造了林沖、魯智深、武松等一大群梁山英雄的形象。()小說中智取生晨綱、大鬧清風寨、倒拔垂楊柳等一系列故事情節都描寫得繪聲繪色,引人入勝。

《水滸傳》這本書講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條好漢被官逼民反,後聚義梁山泊,梁山泊的壯大,震驚了朝野上下。徽宗派太尉陳善保前往招安,梁山泊義軍接受招安後,正遇遼兵侵犯,宋江受詔破遼。於是大軍北進,攻下檀州,奪回薊州,智取霸州,占領幽州,兵圍燕京,遼主請罪投降。宋江班師回到京師,徽宗下詔,令宋江去平定河北田虎和江南方臘。在平定方臘軍的過程中,義軍損失慘重,雖然最後擒獲了方臘,大功告成,但卻陣亡72條好漢。回軍途中,魯智深在杭州六和寺坐化(和尚盤膝打坐安然而死),殘廢的武松不願回京,就在這裡出了家。離開杭州後,林沖癱瘓,楊雄、時遷、楊志病死,燕青又悄然離去。到了蘇州,李俊、童威、童猛又離去。等到大軍回京駐紮陳橋驛時,只剩下20餘名頭領。蔡京、童貫、高俅、楊戩4大奸臣待宋江等封官之後,他們設計用水銀害了盧俊義,用毒藥摻入御酒藥死了宋江和李逵。就這樣,一場轟轟烈烈的農民革命在悲劇中結束。

看完《水滸傳》我的感想梁山一百零八條好漢抗擊遼兵,討伐方臘起義軍浴血奮戰,可最後還被奸臣迫害致死。這深刻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中國近代史上,多少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用他們的滿腔熱血,為中華之崛起上下求索,才成就了今日蒸蒸日上的祖國。這些革命人士是新中國的英雄,我們將永遠銘記著他們,他們的革命事跡也將永遠載入史冊。奧運賽場中,許多奧運健兒強忍著傷痛,奮力拚搏,為國爭光,五星紅旗一次一次在奧運場館中升起。作為90後的一名青少年,也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努力掌握科學知識,長大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