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武松打虎讀後感

水滸傳武松打虎讀後感(一)

《水滸傳》中一百零八位綠林好漢,其中的一位武松棒打猛虎的故事我從小就聽說過了,武松這響亮的名字早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終天,我自己看《水滸傳》了,就特別留意「武松打虎」這一節故事,懷著對這位勇士無限敬佩的心情,認真地讀了好幾遍。讀完後,我終於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合上書來,凝望著遠方,仿佛武松打虎的鏡頭就在我的眼前,我的拳頭也不由自主的緊緊攥起來,熱血沸騰,恨不得和武松在一起,力斗那隻吊睛白額虎。

誰都知道百獸之王——老虎的兇猛,武松也不例外,但是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正是因為他懷著一顆正直、俠義之心,他才甘冒生命危險,決心剪除禍害一方鄉鄰的「大蟲」,為民造福。並且,也體現了武松技高人膽大的一面,沒有過硬的本領、超人的膽魄、堅強自信,就是十碗酒下肚,也是無濟於事。

武松,一個神勇無比的人,他的勇敢、正義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從小做起,打好紮實的學習基礎,練好基本功,學到更多的本領,讓知識武裝自我,在以後的人生征途中,即使遇到最大的「攔路虎」也不懼怕、不氣餒、不退縮。

水滸傳武松打虎讀後感(二)

《水滸傳》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武松打虎》。

《武松打虎》講的是:武松在景陽岡酒店裡喝了十八碗酒之後,不聽別人的勸告,還是上了景陽岡,在景陽岡上遇到了一隻兇猛的打老虎,大老虎想吃了武松,武松就用自己的鐵拳頭打死了老虎,為民除害。

在《水滸傳》中描寫的一百零八個好漢中,我最喜歡武松,武松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他敢不聽別人的勸告,一個人獨自上景陽岡是因為他有勇敢的性格和過人的本領,所謂藝高人膽大。在景陽岡上,他獨自一人用自己的拳頭打死一隻老虎,這也能說明,他是一個力大無比,武藝高強的人,這更說明藝高人膽大。要是換了別人,別說打老虎了,老虎沒吃他,他自己可能先被老虎嚇死了。

藝高人膽大。一個人要想成功,要想做出一番大事,首先要用高超的本領。比如說,高空王子阿迪力,可以在幾十米高的高空中走鋼繩,還能在鋼繩上做出倒立、劈叉、倒行等高難度的動作,他有那樣的膽識,也是因為他從小就連就了高空行走的本事。

《武松打虎》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藝高人膽大。

水滸傳武松打虎讀後感(三)

一提起《水滸傳》,大家肯定會想起叱吒風雲的108位英雄好漢,想起那打虎英雄武二郎,想起那橫衝直撞、性格魯莽的黑旋風李逵……

這部書令我記憶最深的是《景陽岡武松打虎》,講的是:話說武松離了「三碗不過岡」後,便直奔景陽岡。走了一里多路,又累又渴,躺到大石頭上,睡著了。忽然,從亂樹叢里躥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老虎來。武松醒了,頓時驚出一身冷汗,翻身跳下,抄起哨棒,從空中劈下,誰知只打到了樹上,武松翻身騎在老虎背上用拳頭猛打老虎頭,不一會兒,五官里全是血,老虎只剩下一口氣了武松拾起半截哨棒,又打了幾下,直到老虎死了才罷休。武松才鬆一口氣……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武松他明知道山上有老虎,可是卻偏往那裡走,這就應了一句古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這種勇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再者武松在強大的老虎面前,不慌不忙,沉著應戰這種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會遇到許多困難,比如:在學習上,遇到「攔路虎」,我沒有像武松一樣勇往直前,而是繞道而行,但下次這個「攔路虎」再次出現時,自己又過不去了。我以後應該像武松一樣,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多用腦,多思考,勤動手,通過自己的努力戰勝困難!

水滸傳武松打虎讀後感(四)

讀了《水滸傳》這本名著之後,我非常喜歡武松這個人。下面我就講講武松打虎這件事吧!

武松和宋江分別以後,他便踏上了回家的行程。在路上行了幾日,肚中饑渴。看離家還遠,又看前面有一家酒店,挑著一面旗,上面寫著「三碗不過崗」。於是便進去,叫道:「主人家,快拿酒來吃」!只見主人拿了三隻碗,一雙筷子,一碟熱菜。武松喝了三碗酒後,又想再喝幾碗。但是店家卻說:「我們是三碗不過崗,就是你喝了三碗之後,就過不了前面的那個山崗了。」武松說:「少廢話,又不是不給你錢,再給我打幾碗。」店家無奈,前後武松共吃了十五碗。吃完後,武松問:「幹什麼,又不少你酒錢!」店家道:「如今景陽岡前面有一條大老虎,它已經傷了二三十條大漢的性命,你不如今晚在我店裡歇了,明天等人多的時候一起過崗子。」武松聽了,說:「你如果半夜圖我的錢財,害我性命。就是有老虎,我也不怕!」於是便上了路。

天色晚了,武松走著走著酒力發作了,便在路邊休息。突然,從大青石後面撲上來一隻大老虎。武松心道:啊呀!真的有老虎。武松使出全身的精神和力氣和老虎打在一起,終於把老虎按在了地下,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打,打了五六十下,老虎終於一動不動了,死了。這時打虎的獵戶發現武松和死老虎。大家都為武松的英勇感到佩服和欽佩。

通過武松打虎這個故事,武松的勇敢被天下人所知。我也非常喜歡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