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俗話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人被困難嚇倒了:皺起了眉,嘟起了嘴,有的還哭起了鼻子呢!而有人則勇敢地面對困難,想方設法克服困難,並最終戰勝了困難。在寒假裡,讀了《苦兒流浪記》這本書,使我深受教育。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雷米的男孩被養父租給了一個賣藝人,從此開始了他作為流浪小藝人浪跡天涯的生活。在流浪的途中,他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苦難,但他始終抱著堅定的信念,憑藉頑強、堅韌的意志克服了困難,終於找到了親人、朋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讀完這本書,我被雷米不怕困難的精神深深感動,同他相比,自己平時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真是太小了,可自己面對困難的勇氣,克服困難的決心卻無法同雷米相比。()我記得有一次我在爸爸的指導下學騎腳踏車,開始時,一會兒撞到樹上,一會兒撞到牆上,有一次甚至差點掉進水池裡,渾身被碰得青一塊、紫一塊,哭鼻子的事情就不用說了,當時我似乎覺得自己永遠也學不會騎車了,後來在爸爸的鼓勵下,通過反反覆覆地練習,我還是終於學會了騎車,騎車的水平也不斷提高。現在,每當我悠閒自得地騎著車子的時候,我總在想,當初要是自己遇到困難就退縮了,現在肯定只能看著別人開開心心地騎車子了。

我記得在藍貓的故事中說有一天,傳說中的阿拉丁神燈被藍貓找到了,藍貓真是太高興了,因為,阿拉丁神燈可有用了,你想要什麼,它就會給你什麼,藍貓就對神燈說:「神燈啊神燈,請賜給我全世界最大的本領吧!」說完這句話後,藍貓就覺得這個本領真有用,後來不管做什麼事情,藍貓都能勝利解決了。藍貓究竟得到了什麼本領呢?原來這個本領就是四個字「克服困難」。我想,當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時,那麼世界上還有什麼事辦不到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