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震中父與子讀後感

地震中父與子讀後感(一)

今天上午,我們學了笫九課《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使我感動不己。

課文講的是1994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時,一位父親冒著生命危險,抱著堅定的信念,紀過38小時的挖掘救岀廢墟中的兒子的故事。

地震是一種自然災害,它使房屋倒塌,人民流離失所,甚至喪命。但是,再歷害的地震也抵不過人們心中的愛和信念。在挖掘中,人們不只一次地勸阻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發生大爆炸,請你離開”。但他還是著豎定渴望的心情問:“你是不是來幫助我?”

讀完課文,我的耳邊一直迴響著那句話;“無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這句話是父親對兒子的諾言,因為這個諾言,使七歲的兒子阿曼達變得堅強,安慰同學不要害怕,要堅持生的希望,與死神勇敢搏鬥;因為這個諾訁,讓父親有了堅決不放棄的力量歷盡艱辛,不顧勸阻,使埋在廢墟中的兒子阿曼達最終活下來。這巨大,偉大的精神和信念是來自於父親真誠諾言的信賴和一個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

通過這篇課文,我明白了:雖然地震,海嘯,火山爆發等各種自然災害無情。但是,如果我們齊心協力,有著充滿堅定的信念和與死神搏鬥的心理,就會創造出美好,充滿愛旳世界。

地震中父與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從語文書上讀了一篇課文名叫《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完後,我被文中父親愛子和執著的精神而深深地震驚和感動。

《地震中的父與子》講述了1994年洛衫磯地震中有一位父親安頓後受傷的妻子。立刻奔向他兒子的學校不顧自身的安危,也不聽別人的勸告,堅持挖了38個小時後,終於救出了他的兒子和13個小孩。創造了父愛的奇蹟,他的兒子在廢墟中也十分堅強,還在要被救出時讓他的同學先出去,也十分了不起,這對了不起的父與子在地震中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由文中這感人的父愛,我想到了基礎訓練上的一個故事,一位父親帶他的女兒乘船去外地見他的妻子,可是有一次,()由於船一陣劇烈的晃動,一把水果刀不小心扎入了這位父親的心臟,可是因為創口太小和父親擔心女兒不會受到照顧,便頑強的活了3天,在把女兒送給他妻子時死去,打造了父愛的奇蹟。

父愛是偉大而又無私的。它好似黑暗中的一盞明亮的燈,給我們溫暖,給我指點前進的方向,他又像一把手,當你陷入不良習慣的沼澤中,他會把你拉回來,便你終生受益。

地震中父與子讀後感(三)

閱讀著,我一次次淚如雨下,感悟著,我一次次思緒萬千。《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給了我無限的心靈震撼。

文章講的是這樣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1994年美國洛杉磯大地震中,一位父親冒著生命危險,抱著堅定的信念,不顧勸阻,歷經艱辛,經過38個小時的挖掘,終於在廢墟中救出了自己的兒子和其他同學的故事。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在困難面前,父親沒有一絲抱怨,沒有一絲猶豫,沒有一絲退縮,終於用自己的毅力換來了兒子的生命,迎來了生的希望。

我不禁想到2008年發生在祖國四川汶川的大地震,在那場驚天動地的災難中,也出現了許多英勇的父親,記得有一位父親,他為了救助自己年幼的女兒,整整三天三夜沒合眼,一聲聲呼喚,一次次挖掘讓他昏了過去,可醒來後還是繼續挖掘埋在女兒身上的瓦礫,直到父女相見的那一刻為止。

我不禁還想到自己的爸爸對我的那些點點滴滴無限的愛:我生病時爸爸焦灼的眼神,放學回家晚時爸爸焦急地等待,雨中為了不讓我淋濕把我攬入寬闊的胸膛前,每次出差為我帶回的美味朱古力和一摞摞的精美書籍……

通常人們總是讚頌母愛,其實父愛沒有母愛那么溫柔,但是更加博大與深沉,這就是父愛的力量。愛會創造奇蹟,阿曼達父子用偉大的父愛讓我們見證了愛的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