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尊敬的清華大學招生辦老師:

  自從來到這個美麗的人世間,我就沒有停止過追尋夢想的腳步。###(我生命開始的地方)的古蹟中有我對古老文明的沉思,###河畔(我的第二個故鄉)有我兒時的身影,###(我生命中匆匆經過的一站)豪邁的魂魄中有我無限的景仰。我跟著父母遊歷了大半箇中國,上過兩所幼稚園、兩所國小、兩所國中。現在,身處##中學,有人問我是不是還得換一所高中, 我堅定地回答:「不會!我在這裡,離清華很近。清華,將是我人生的下一站」。

  我是這樣一個人:

一個將能力發揮到極致的人

  我從小就是一個文藝積極分子。還記得幼稚園畢業晚會上我擔當主持人,小小的我居然鎮定自若地完成了任務。國小時在藝校學習舞蹈,我大概是偌大的舞蹈教室里唯一超胖的孩子,但我也是跳得最投入、得到老師稱讚最多的一個。( )國中時參加演講比賽,我是唯一盛裝出席的參賽者。在高中,我與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英語劇,聚光燈下,我們投入百分之百的情感, 讓台下觀眾感受到震撼, 演出獲得學校一等獎,我也因此榮獲了最佳女主角。我相信我會抓住機會,把任何事情能做到最好。

一個喜歡挑戰善於進取的人

  跳遠一直是我體育的弱項,成績一直在那個離及格線很遠的地方徘徊。但是我一直堅持鍛鍊身體, 我相信我的身體素質提高了, 跳遠成績也會隨著改善。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 我終於達標了。記得當年小小的我從笨豬跳台上縱身一躍, 讓我經歷了恐懼和刺激。我喜歡旅遊, 喜歡運動, 我很感謝忙碌生活中點滴的小刺激,它讓我更加欣然地接受挑戰,使我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我明白:人生會面對許多挑戰,只有親自嘗試,才能品味生活的真諦。

一個熱愛生活富有愛心的人

  我曾經和父母一起資助過希望工程的孩子, 使得他們完成了義務教育甚至中等教育。我學會了用積極的心態看待事物。生活委員這個責任重大的職務, 磨練了我的意志, 培養了我的領導才能和協作精神, 也讓我體會到了為他人服務的快樂。

  周末閒暇, 我喜歡帶上相機,去捕捉在我周圍發生著的一切。我喜歡微笑著和不相識的人說 「你好」「謝謝」。我會騎上我那輛嘎吱嘎吱伴奏的小破腳踏車去到清華大學校園裡遊玩。在高中兩年多的時間裡,我踏遍了清華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我將這樣度過我的大學:

  我很享受現在緊張有序的高中生活,也很嚮往未來大學的日子。憑藉我紮實的數學功底、我對國際政治經濟形式的關注、我良好的外語感覺, 我將首先選擇##專業。大學裡,我會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 與導師和同學們積極探討。我會繼續拜讀我一直鍾愛的文學作品, 來豐富自己的文學修養。我會積極參加大學的文藝社團活動,我可以擔任爵士鼓手,擔任策劃和出演角色。大學四年里, 我會堅持做一名義工,幫助那些家庭困難的孩子上學。我將投入更多的精力來關注農村教育發展, 將盡我所能帶動更多人來關注整個社會的教育問題。

  此刻,我是作為##中學「文科自薦第一人」的身份(我前面的同學都是經過學校推薦), 向清華大學毛遂自薦。我堅信:清華大學需要我這樣有勇氣、有自信、有能力的人。今天,我以清華為目標,明天, 清華因我而自豪。

  我正在向著我的夢想拼搏著。

  我在路上,前面必是我理想的驛站。

                                                此致

敬禮

##中學  ##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三勵志:寫給高三學生的話] [堅持奮鬥六十天——寫給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