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寫給我親愛的高三學生

寫給我親愛的高三學生

    我深知,無論我說的再多,說些什麼,一切都沒有什麼用的。每個人終究還會按照自己的選擇,繼續自己所慣有的行為。可是我還是很想說這些,儘管沒用。因為我不希望在你們踏上社會以後,記憶中還充斥著對學校的愛和對自己的恨。

    同學們,對不起。恕我不能違心的強掛著笑臉來給你們上課,我不想欺騙自己,更不想欺騙你們。如果我走進教室,我一定微笑不起來,雖然我一次次的用警句來安慰和鼓勵自己。如果我不微笑,我又違背了我給予你們的承諾。我心裡很矛盾,所以我讓咱們班的一位同學代替我來談一些老師的心裡話。謝謝那些一直在聽的同學,也謝謝那些即將注意聽的同學。

    幾個月的交往,我相信你們或多或少都對老師(我)有一點了解,用咱們班同學寫給我的一句話說,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無論你們說老師「真絕」也好,說老師「真無情」也好。我都會將你們每一位學生都裝在自己的心裡;我都會都會將學生寫給我的每一封信或紙條放在兜里,直至摩爛;都會將學生祝福老師的每一話深埋在心裡,默默享受。

       我希望你們能夠做的更好,希望自己能夠做的更好,我沒有做到。雖然我曾經也堅信自己能夠改變你們,能夠成為一隻帶動你們敢於拼搏·奮鬥的頭狼,最終我還是失敗了。

    但我依然要堅持走下去,必定教育已不可改變的成為我一生的職業,也註定我必須永遠和你們在一起。於是我渴望能走進你們的世界,走進你們的心裡去了解你們,和你們成為朋友。然而我們之間又隔著厚厚的年齡,所以我又不能完全理解你們,為此我常常暗暗自責。當然作為一位教育的執行者,我又不得不屈服於我國教育的體制;不得不屈服於教材和考試,做著違背自己心愿的事情。

    我堅信我不是你們理想的老師,我沒有雄辯家的談吐和口才;沒有教育家的風度和智慧,我只是一位普普通通卻真誠的我。不要想著我臉上每天都掛著微笑,我不是機器,我是一位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特別在你們面前,我不願帶著虛假的面具,我希望自己盡力展示一個真實的我,一個完美的我。儘管始終都是一個不完美。但是要知道我想做你們的朋友,不是敵人。雖然我每天都在盡心盡力的做,我發現我很難實現自己的這個願望。

    希望你們能夠用眼睛去觀察,用心去感受,我所做的一切。

    也許我損害了你們眼前的利益,但我可以保證我絕不會損害你們的將來,你們的人生。

    同時借今天這個機會,老師也向同學們道幾聲對不起。

    對不起。老師有時不能自制時在你們面前發了脾氣,給你們心裡上造成了影響。

    對不起。老師不應該批評,責罰你們,也許我傷害了你們的心靈。

    對不起。老師很多時候未能靜心的坐下來和你們交流,使得處理很多問題時處理的不夠妥當。

    對不起。老師由於種種原因未能深入到每位學生的心靈深處去感知和體諒你們。

    對不起……

    同學們,對不起。

    老師有問題老師改,以後老師會加倍的愛你們,不批評你們,不對你們發脾氣,來珍惜我們最後這段難得的時光。

    下面幾句是老師比較喜歡的話,送給你們:

1.志當存高遠,勤則爭朝夕。

2.年輕沒有失敗,成功需要磨礪。

3.只要我們肯努力,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第一名。

4.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人更遠的路。

5.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不付出一定不會有收穫。

6.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7.失敗的終點,就是成功的起點。

8.生活的本質不是索取而是奮鬥。

9.失敗的英雄比成功的英雄更偉大。

    最後還要記得:人要經常鼓勵自己。每天起來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我要做的更好。我能做的更好。」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致高三學生的一封信] [致天有高中二(六)班全體同學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