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做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不做就徹底沒有

在我生活的大部分時間,除了在家和我愛人在一起。工作的時候,我跟領導和原來同桌待得時間比較長,我領導是深受《古惑仔》影響的那代人,影響到還真的去混過黑社會,他的口頭禪是電影裡的台詞“做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不做就徹底沒有”,當然對著我的口頭禪就變成了“你不好好學習,黑社會面試都過不了。”很多時候,看著他,就會覺得很勵志,這個年紀有了寶寶,雖然房貸沒還完,但是也算有房子。雖然還在讀但是也算是高級知識分子,在這個城市裡,可能不算典型,但是也算是勵志典範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辦公室憤青不知道受什麼打擊了,說咱們再怎么奮鬥也趕不上富二代了,balabala.大家被他引導的群情激奮。領導只是低頭問我,中午吃什麼。午飯的時候,我就問他,他們說的是不是真的,咱們再怎么奮鬥也趕不上富二代了。他從面碗裡抬起頭說,不要隨便聽人家的建議,他說的建議,他自己可能都沒去試過,你想聽建議得找那個已經把事做完了的,不能說一定找成功的,但是也得找做過的。如果實在分不清該聽誰的,就自己試試。試過了才知道,不試就放棄了,在看到別人成功了的時候,你就只能說,當年我也想過就是沒做……

自從領導來之後,很多事情,我都會受他影響。比如還沒談戀愛的時候,我一開始總是把心思放在其他地方。他就跟我討論這事,我就說,你看你也不是高帥富,還不是找了大嫂那么好的女人。他就跟我說,我是男人,你看她優秀還不是嫁給我,她的同學都單身好不好。你不著急,回頭選的都是人家剩下的我說我不會談戀愛呀,跟人家在一塊不知道說什麼。他說你不試怎么知道,天天在辦公室里怎么可以找到男朋友。

我找兼職的時候,去出版社應聘行銷編輯前,因為沒有經驗很猶豫,糾結了很久,最後他說,成不成還不知道,你現在糾結什麼,成就試試唄,不成就乾脆沒事了。後來聽他的去試了,過了不久當我高高興興的在辦公室寫方案的時候,他就打趣我說,你看我說你適合這種工作吧。

後來當有豆友問我意見的時候,我也會更多的建議他們都自己試試,其實很多事我也不懂,但是我總會想到這句做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不做就徹底沒有。我們要做一件事,總會面臨很多困難,有些需要花心思解決,有些你只能接受,而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如果連人事都沒盡,直接放棄,等多年後回頭再想,會不會很遺憾。

  1. 再小的機會也有成功的可能
  2. “不可能”這句話沒意義
  3. 龔克:真實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