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其實,我是最沒有資格恨你的人

其實,我是最沒有資格恨你的人

小的時候,我身體很棒,基本上沒什麼事可以讓你操心,只是讀書的時候昂貴的學費讓你有點力不從心,長大後,是我讓你的眼淚流得最多的,這是我最不能原諒自己的事情,去年,我只考上了大學,你說家裡的情況不允許,我連志願也不敢報,我怕報了之後我更加捨不得學習生活,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個月的暑期生活,之後自己獨身一人來深圳,想找份工作再繼續自己的學習生活,只是沒告訴你,但你還是知道了,你跟人說,對不起我,說沒讓我讀書是你沒用,說我一直在怨你,其它你不知道,我是最沒有資格怨你的人。

世界上所有的人我都可以怨,唯獨你和爸爸我是最沒有資格怨的人,你們生了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好的成長環境,雖然我們的生活並富裕,但是過得充實,快樂,也磨鍊了我的意志,讓我學會堅強,使我成為一個厚到的人。

你的第一滴眼淚是為我流的,那年,我被車撞了,躺在醫院,我沒流眼淚,可是你卻一直在流,我知道,傷在我心,痛在你的心,其實那次傷得並不嚴重,只是一點小傷,回到家之後,我有幾天沒下床來,一直都是你在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真到我好了,我是家裡的老大,但是卻是被你呵護最多的人,而且也是家裡的“敗家女”,從我上國中後,身體就一直不好,時不時的就生病,那時候,你也常常在掉眼淚,生怕我有什麼事,帶著我東奔西跑的去找醫生,那年,你瘦了很多,也黑了很多,而我,卻是因為生病吃了很多很補的東西,以至於胖成現在這個樣子,那時,每次我打一次點滴,你就哭一次,不是心痛錢,而是心痛我,要遭受病魔的折磨。

我考上了高中,我知道你們想我去學點技術,舅舅也有意向說讓我去學門技術好,女孩子有門技術也是件好事,以後工作就不會那么辛苦了,可是我不願意,你跟他們說我想上什麼就上什麼,既然考上了就讓她去讀吧,就這樣,我如願的上了高中。高中的生活並不是那么的美好,剛剛開始我學得很吃力,有點想放棄,我小聲跟你說,你就裝作沒聽見,其實你只是不希望我以後會後悔,我一直都是幸運的,弟弟讀完國中就沒上了,農村的一些舊俗都是重男輕女的,我們家沒有體現出來,你說過,都是自己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誰考上了誰就有得讀,你做到了,縱使我知道你還是惋惜弟弟沒能上高中,但還是讓他去外面闖了,我一直認為我是幸運的,在我讀書那一屆,沒有幾個女孩能上高中的,而我是其中一個幸運的人,我有過三年的快樂生活,這將成為我以後生活的一個美好回憶,也是我的一筆財富。

我知道你很辛苦的在外面打工,為了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好一點,你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只是為了讓我們四個的生活過得好一點。從小,我們就沒有比人家吃得差,穿得差,你說過,不能讓人家看不起,我們也一直沒丟過你的臉,有學校,我們不會因為惹事而被叫家長,也不會因為成績問題丟你的臉,這點是我們唯一能讓你感到自豪的事。

現在,我跟弟弟有外面工作,妹妹在家裡讀書,你跟爸爸也在外面拼博著,生活的壓力把你們倆壓得比同齡人更加老,臉上布滿皺紋。那次,妹妹看著電視一明星說,媽,如果你畫了妝的話比她還年輕,你無奈的笑了,我知道,那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了,人家不用黃天曬日,不用日曬風吹,不用風吃雨淋,而你,已經經歷過了那些,即使再保養也不可能了。前些時間,小姨說你媽年經的時候皮膚很好,很白很嫩的,就是讓你們幾個小鬼弄成這模樣的,以後要好好孝敬你媽。聽後我心裡不是滋味,我想我以後一定會盡我能力好好孝敬父母。他們為我付出的我能報答一半就已經不錯了,因為,孩子是永遠也報答不完父母的恩情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