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再見是再次相見

不喜歡離別的感覺,那讓自己覺得脆弱。

不喜歡送別時的離愁。然而,卻總是做著這樣的事情。

希望能讓這樣的愁緒,轉成一種喜悅的等待。期待,下次,再相逢。

從小至念大學,未曾離家。第一次來台北讀書時,是爸爸送我到車站的。那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久。從不知道,送別是如此悲傷的一件事。當車子來臨,我坐上前往台北的車子,上車後,我從車上看見爸爸並未離去,他的雙眼,直直的盯著已在車上的我。我的淚,在那一刻不自覺流下,因為,我看見爸爸的身影,挺直的佇立著。而那不捨的情緒,頓時排山倒海而來。這是第一次要離家很久,心中既興奮又不捨。看著老父的背影,回想過去在家生活的點滴。我的心,揪成一團,原來,離別的愁緒,真的難耐。

每一年回娘家,就經歷一次這樣的感受。每一年看著父母漸漸地老邁,頭髮一年比一年斑白,「再見」兩字,竟說不出口。對父母的深深依戀之情,並未隨著時日的逝去而轉淡,反而一日比一日更加的濃郁。

每一年,父母總是看著我離去的背影。

每一年,我總是強忍著不捨的情緒。

然後,彼此不在離別時說「再見」。

再見,再見,再見是再次的相見啊!

為何說不出口?

心念轉正,一切圓融。

如果我們的想法,都是正面的,我們就不會有負面的思緒來干擾。如果離別是下次再見的開始,應該保有一份喜悅來期待未來,如此擁有希望的喜悅,將大過離別的愁緒。

總希望人間,能多點溫暖。

總希望人間,能少點苦痛。

總希望一切的美好,能夠延續下來。

即使,我們不能常在喜樂中生活,至少,也不要讓自己常在黑暗中流轉。

再見,是一件開心的事。只要告訴自己,保有希望,還會再相見。那麼心中的期許將成永恆的喜樂。

朋友們,夜安。明日再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