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李毓秀名言名句

1、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話說多,不如少,惟其是,勿佞巧。

2、兒童天性未染污前,善言易入;先入為主,及其長而不易變;故人之善心、信心,須在幼小時培養;凡為人父母者,在其子女幼小時,即當教以讀誦經典,以培養其根本智慧及定力;更曉以因果報應之理,敦倫盡分之道;若幼小時不教,待其長大,則習性已成,無能為力矣!

3、己有能,勿自私,人所能,勿輕訾;勿諂富,勿驕貧,勿厭故,勿喜新;人不閒,勿事攪,人不安,勿話擾;人有短,切莫揭,人有私,切莫說。

4、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掩飾,增一辜。

5、惟德學,惟才藝;不如人,當自勵。若衣服,若飲食;不如人,勿生戚。

6、事雖小,勿擅為,苟擅為,子道虧;物雖小,勿私藏,苟私藏,親心傷。

7、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8、見人善,即思齊,縱去遠,以漸躋;見人惡,即內省,有則改,無加警。

9、弟子規,聖人訓,首孝弟,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10、長者立,幼勿坐,長者坐,命乃坐。尊長前,聲要低,低不聞,卻非宜。進必趨,退必遲,問起對,視勿移。

11、祖宗雖遠,祭祀不可不誠。子孫雖愚,經書不可不讀。廢經廢倫,治安敗壞根由。()貪瞋痴慢,人心墮落原因,欲致天下太平,須從根本著手。圖挽犯罪狂瀾,唯有明倫教孝。誤根本為枝末,認枝末為根本。為求解決問題,反倒製造問題。君子唯有務本,本固邦國自寧。

12、親愛我,孝何難,親憎我,孝方賢;親有過,諫使更,怡吾色,柔吾聲,諫不入,悅復諫,號泣隨,撻無怨。

  1. 章太炎名言
  2. 溫庭筠名言
  3. 林則徐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