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散文優美的句子

1、人生如水,去日苦多,在短短的人生之旅中,人人都有所求。有的人求子孫滿堂,即得滿足;有的人求福如東海,深感幸福;有的人求無上智慧,最是得意,有的人求萬事如意,甚為歡喜。如果就表面來看,他們所求各不相同,但萬涓細流,匯聚成海,歸根結底,他們所求的是一份快樂的心境。

2、成長中,多次面對著與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朋友離別的場景,每次都忍不住潸然淚下。當我在新的環境中慢慢摸索時,孤獨的痛楚便會悄然爬上心頭。然而在朋友們不斷地祝福與鼓勵中,也逐漸明白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道理,更加地懂得珍惜與守護這些來之不易的友情。

3、茶如人生,第一道茶苦如生命,第二道茶香如愛情,第三道茶淡如清風,一杯清茶,三味一生,人生猶如茶一樣,或濃烈或者清淡,都要去細細的品味,人生在世,總想爭個高低之分,成敗得失,殊不知高與低,成與敗,都是人生的滋味,功名利祿來來往往,炎涼榮辱浮浮沉沉,一份淡泊,一份寧靜,深入細緻的品茶,就像品味漫漫人生一樣,酸甜苦辣。

4、世間的事情既複雜又簡單,你自己簡單,世界就簡單。活得瀟灑、輝煌就要承受痛苦,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或多面性,對和錯有時候真難以說清,你自己喜歡的,很可能正是別人所厭惡和唾棄的。世界和自然不以你自己的意願而發展或毀滅。

5、生命是一條湍急的河流,在短暫的流逝中我們曾遇到過大壩,遇到過泥沙,亦或是暴風驟雨,這些障礙與困難、磨礪與痛楚或許會成為我們心中的暗礁。可是,當我們勇敢地面對時就會發現,那些曾經的傷疤會讓我們生命的河流,流得更寬、更遠,更加清澈無比。

6、人生沒有草稿,寫完今天的這張就不可能再有同樣的另一張。平常的日子總被我們當做不值錢的廢紙,塗抹壞了也不心疼,總以為來日方長,紙張還有很多。實際上,生活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時間和機會,每一筆下去都無法再塗改,我們每天寫下的草稿,都成為了人生無法更改的答卷。

7、一般來說,人都不喜歡『被批評、被否定』,但是,有時我們在言談間,卻不知不覺地流露出『自我中心主義』和『優越感』,覺得自己都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可是,有句話說:『強勢的建議,是一種攻擊。』

8、仰望天空時,什麼都比你高,你會自卑;俯視大地時,什麼都比你低,你會自負;只有放寬視野,把天空和大地盡收眼底,()才能在蒼穹泛土之間找準你真正的位置。無須自卑,不要自負,堅持自信。

9、學會捨得,捨得身外的名利和虛榮,捨得一時的風光和瀟灑,捨得誘人的利益和榮譽。只有懂得舍的人,才能獲得卓越的成就。

10、有一種思考方法叫放飛,放飛思緒才會天馬行空。創造源於想像,想像力遠比知識重要。

11、人生不就是要痛痛快快的活著嗎?要學會知足常樂,不要總為失去而痛苦,因為失去就代表著重新擁有。聰明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越,安於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才是人生價值。世上本無妒,庸人自擾之,只有愚蠢的人才會時刻與憤怒為伍!要學會拿得起放得下,刷新你的明天,忘掉你的過去。

12、有心無難事,有誠路定通,正確的心態能讓你的人生更坦然舒心,當然,心態是依靠你自己調適的,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給自己的一個正確的心態。

13、有時我們在溝通時,會不自覺地用一些『否定式』、『命令式』、或『上對下』的說話方式,例如:『你錯了,你錯了,話不能這麼說』或是『唉呀,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這樣做不行啦!你怎麼那麼笨,跟你講你都不聽』。

14、做到能忘記處且忘記,能饒人處且饒人;能捨得之時,就一定要捨得,絕不回頭。能牢記的一定要銘刻在心底,能施人處且施人。只有懂得感恩和珍惜的人,才能獲得人生最大的收穫——快樂和幸福!學會忘記,讓身心輕鬆;懂得捨得,讓生活變得更加和諧美麗。

15、追求寧靜的心境,清醒的人生,曾經是多少古人、現代人於世俗中,於滾滾紅塵中,於芸芸眾生中夢之以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