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唯美的散文句子

1、人就這么一生,要學會把握自己。我們可以淡然面對,也可以積極的把握,當你看不開、當你春風得意、當你憤憤不平、當你深陷痛苦中的時候,請想想它,不管怎么樣,你總是幸運的擁有了這一輩子。

2、給挫折一個微笑,它能讓你把痛苦瞬間減小。長期沉迷於痛苦的失意中只能讓人不能自拔;整日裡思索著挫折帶來的痛苦;不肯忘卻挫折帶來的前進的方向。只有微笑,能讓你重新振作,能讓你擺脫挫折的陰影,走向輝煌的未來。

3、鄰近的美麗,絢麗的色彩,逼人的靈氣,指尖流露的秀麗讓自己陶醉,由而更是羨慕不已。沒有色彩,沒有靈氣,只願指尖也能劃落出那般沁人心脾,只希望那觸動的心靈能夠化為一字一句,讓它似心靈深處般充滿憂鬱,充滿美麗,充滿靈氣耀眼的光彩下,我忙著尋找自己,前後左右,無數次的轉身,看見的只是那些或是熟悉,或是陌生的人群,笑聲凜然,才華橫溢。偶然一低頭,發現那個眼睛之下的自己,碌碌而無為,只是淹沒在這樣的笑聲里,這樣的美麗之中。

4、民間有句非常貼切的諺語:低頭的稻穗,昂頭的稗子。越成熟,越飽滿的稻穗,頭垂得越低。只有那些果實空空如也的稗子,才顯得招搖,始終把頭抬得更高。老子說,當堅硬的牙齒脫落時,柔軟的舌頭還在。柔弱勝過堅硬,謙遜勝過驕傲。我們應當學會在適當的時候,保持適當的低姿態,這絕不是懦弱和畏縮,而是一種聰明的處世之道,是人生的大智慧、大境界。

5、人生短暫,與浩瀚的歷史長河相比,世間一切恩恩怨怨,功名利祿皆為短暫的一瞬,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得意與失意,在人的一生中只是短短的一瞬。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古今多少事,都付談笑中。

6、低頭,扔掉手中那顫抖的筆,看著那些留下的扭扭曲曲的字跡,我想,提筆,只是書寫扭曲,放下,沉默,拾起那些別人留下的美麗,一遍遍,一遍遍的重複欣賞,低頭,看見自己,還有一絲她們留下的美麗隱於指尖。

7、懂得放棄是一種人生境界。來到世上走一趟,誰都別指望能帶走什麼,但誰都應當考慮能夠留下點什麼。放棄和捨棄是更高層面的選擇,直指內心和靈魂。放棄怯弱,意味著選擇勇敢;放棄享樂,意味著選擇奮鬥;放棄索取,意味著選擇付出;放棄卑微,意味著選擇崇高。而選擇清貧,實則富有;選擇寂寞,實則充實;選擇犧牲,實則永恆。

8、人生本是煎熬的過程,我們永遠不可能單體的存在,也不可能願意讓自己永遠的孤獨的存在。有時我們需要有一個人幫你遞一張拭淚的紙巾,有時我們需要你累了一個可以停靠的肩膀,有時我們需要半夜驚醒可以相擁的懷抱,有時我們需要的只是你生病時躺在床上有一杯可以喝的水,只是當你想起來的時候,()身邊卻什麼也沒有,你才會記得有很多人願意給你幸福時,你卻拒絕了。一個人沒有得到別人的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拒絕了所有真心對你好的人還讓自己成為永遠不幸福的人。

9、低頭,可以看見自己,看見微不足道的自己,想用微笑自己,卻找不到那俏皮的微笑,我還能用什麼掩飾自己,借,這個霸氣的詞語,擁之,而樂,只是無法駕馭,借來,卻不知如何用為己有,也罷

10、佛祖說,幸福是心的感覺。幸福與哀愁往往會同時敲響人的心門,你把誰邀請進來,你就將與誰同在。

11、給自己一個微笑,你就會領悟:痛苦一次,對快樂的理解就會更具體一次;失敗一次,對成功的認識就會更深刻一次;受挫一次,對順利的感覺就更清楚一次;失誤一次,對認真的意義就會更明白一次。

12、欣賞是一種力量,是一種與時俱進、自強不息、自我奮鬥的力量。人生在世,區區百年,匆匆一日,忽忽一生,若不見賢思齊,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爭分奪妙,多做一些有利於人類文明發展的大事、好事、年老時,你就會後悔不迭、悔之晚矣。

13、人就這么一生,開心很重要。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幹嗎硬要逼著自己不開心呢?是啊,人就這么一輩子,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的一輩子,碎了的心難再癒合的一輩子,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另一個今天的一輩子,一分一秒都不會再回頭的一輩子,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為什麼還要拚命地自怨自哀,痛苦追悔呢?

14、人就這么一生,都希望有個幸福的家,每天都快快樂樂。但生活中,不是一切都盡人意,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煩惱。人的一輩子,有多少無可奈何,邂逅多少恩恩怨怨。可是想到人不就這么一輩子嗎,有什麼看不開的?人世間的煩惱憂愁,恩恩怨怨幾十年後,不都煙消雲散了,還有什麼不能化解,不能消氣的呢?

15、生活中缺少不了放棄。大千世界,取之棄之是相互伴隨的,有所棄才有所取。人的一生是放棄和爭取的矛盾統一體,瀟灑地放棄不必要的名利,執著地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