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發言稿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仁:

你們好!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在這詩意盎然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收穫的時候。特別是今天,全體教師齊聚一堂,共慶我們的節日,我相信你和我一樣,心情都是無比激動的。

還記得以前教師節的時候,當聽到「尊師重教」時,我的眼眶突然濕潤了,從未有過的激動和自豪油然而生,冥冥中一種強大的力量召喚著我。一眨眼,在這條路上我已經走了十來年。在教育教學生涯中,我也曾彷徨、苦悶,也曾在紛繁的世界觀望,但我最終找到了自己的坐標,找到了人生的本命——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是校園這個風平浪靜的港灣,讓我以不變應萬變,笑看潮起潮落,堅守心中的寧靜。在這裡,藝術與審美匯合,知識與智慧碰撞,語言與思維飛翔,生命的舞台也有了聚光燈下最炫目的光芒。

我還記得生病時,學生送來滿屋了的鮮花;操場上,我和學生一起聲嘶力竭的吶喊;課堂上,我與每一個學生共同探索科學的奧秘……當明信片從外校寄來,學生感激說因為一路有你,這時候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富有,我撒下了一滴滴的汗珠,收穫了一份份的感動:學生的成長與成才使我所有的付出有了回報。

我相信任何一個職業都有她獨特的美麗。人的生命與職業可能難以自主選擇,但人生的幸福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假如你發現、創造、體驗了人生與職業的美麗,你就一定是幸福的。(  )教師,一支粉筆染雙鬢,三尺講台度春秋,但我們樂在其中,因為,樹德的教師,發現、創造、體驗了教師這個職業獨特的美麗:在我們心中,教師不僅是職業更是事業,教育對象不僅是學生更是朋教育不僅是科學更是藝術,教育不僅要關注今天更要關註明天。所以,樹德的教師是幸福的……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教師,不僅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也是太陽底下最美麗的職業。

老子說:「上善若水。」我們教師像水一樣,甘居於下;像水一樣,潤物無聲;我們涓涓如細流,浩浩如江海,像水一樣,執著堅韌;像水一樣,博大無私。我們願以一生之涵泳,成千秋偉業於無聲。每一屆的孔集學子不管離開母校多久,都會回來看望老師,在他們眼中——孔集的教師是一首詩,含蓄但不晦澀;孔集的教師是一幅畫,清淡卻很高雅;孔集的教師是一棵松,正直而不媚俗。

幾年來,它讓我們堅信:人生最大的魅力是事業,教育的事業讓我們永葆青春;與學校一樣,我們永遠年輕。朋友們,讓我們融合在一起,凝聚力量,再接再厲,共創孔集國小之騰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