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座談會主持詞

教師節座談會主持詞

各位老師:

在這天朗氣清金秋,我們又迎來了人民教師光榮的節日-第26個教師節。為了隆**祝我們自己的節日,學校召開教師節座談會。參加今天座談會的有學校退、離休教師,已滿三十年教齡的老教師,今年獲縣級以上先進教工,外市在本校的教工,新參加我校工作的教工,工會委員,段長行政。

今天座談會議程有三項:

1、**高級中學黨支部書記、校長**老師匯報學校教育教學情況;

2、教師代表暢所欲言;

3、合影留念

同志們,今天這個座談會,開得很好。*校長的發言對一年(!)來教育教學工作做了簡要回顧,並對今後的工作做了統籌安排,高瞻遠矚,具有前瞻性,具體,也切合學校的實際。許多教師代表意見中肯,閃爍著智慧的光芒,體現了人民教師精湛素養和優秀品質。對我,對大家啟發很大。同時,意義也很大。我以為有下面幾條值得借鑑,並在會後落實。

1、統一思想,開拓創新,努力開創我校教育教學工作新局面。

*書記的講話,站在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加快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戰略高度,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教育事業健康協調可持續發展,努力開創我校教育工作新局面和努力適應教育現代化發展的需要,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等方面講了很好的意見,為我們校教育教學工作指明了發展方向,提出了具體要求,很有指導意義。

2、做好優秀教師典型事跡的宣傳工作,營造學先進、爭先進的良好氛圍。

先進教師、優秀教師是學校的主力軍,是決定學校前行的中堅力量。學校發展的主要依靠,學校的一切要向他們傾斜。學校準備專門開一個表彰先進大會,表彰先進、褒揚優秀。同時,要充分利用多種媒體,大力宣傳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跡,組織廣大教師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向先進的優秀教師學習,學習他們外塑形象、內強素質、愛崗敬業的高貴品質;學習他們鑽研業務、開拓創新的治學精神;學習他們為人師表、言傳身教的優秀職業道德。要求全校教師對照先進找差距,確定加強自身建設的目標,強素質、鑄師魂、樹形象,切實強化我校教師隊伍的道德素質和業務素質。

3、更新觀念,勤奮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廣大教師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忠於教育事業,繼續發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開拓進取的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更新教育觀念,加強學習,努力工作,為培養高素質的人才和社會主義建設者,為我校教育事業的改革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4、在座的退、離休教師,您們是老前輩,象薛適老師等,從學校創辦開始,就在學校任教,見證了學校發展的風雨歷程。同時嘔心瀝血為學校作無私奉獻,把一輩子奉獻給**中學、給黨的教育事業。正是有了您,才有學校的今天。您們是我們學校最寶貴的財富,學校因為您而精彩,學校因為您而自豪!希望老前輩能一如既往關愛學校,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同時,竭誠歡迎老教師常回家看看,為學校再一次騰飛獻計獻策。

老師們,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展望未來,我們對加快全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充滿信心。讓我們在學校校長室的領導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團協協作,為學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老師們節日愉快,事業有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