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第二十六個教師節感悟

第二十六個教師節感悟

  又到教師節了。你別以為教師節是教師們的節日。

  今年是第二十六個教師節了。自打有教師節到現在,我年年都過。第一次過教師節時我心中一陣竊喜,我們教師終於要翻身了,有了自己的節日。過了幾次教師節以後我恍然大悟,教師節並不是教師的節日。每年教師節這天,我們和平時一樣,都是在教室里度過。我們甚至不會放半天假,讓身心俱疲的教師能踏踏實實的睡上一覺。沒辦法,上邊一直喊減負,可是課本越來越大,越來越厚。教學內容越來越多,升學壓力越來越重。每個雙休日都在補課。教師們恨不得一周有八天時間,那能白白放過這麼一整天時間。管它什麼節日,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個普通的工作日。

  最近,看到一些媒體在大肆宣傳教育腐敗,教育成了暴利行業,學校亂收費,教師的灰色收入等等。不知他們說的是哪兒的教育,哪兒的學校,哪兒的教師。我真羨慕。是的,雙休日補課我們也有報酬,每節課十五元錢,這樣每學期也有三五百元的額外收入。不知這算不算灰色收入。如果算的話我想沒有人會羨慕的,反正我不羨慕。對了,今年校長開恩,從可憐的經費里擠出一點錢給每位教師發了二百元,於是教師們臉上便綻出燦爛的笑容。

  那麼教師節到底是誰的節日?據我二十多年的觀察,教師節是政府官員的節日。每年這個日子官員們都要召開一次大會,並強令沒有課的教師前去捧場。昨天校園來了一溜煙的高級轎車,說是市區各級領導來學校慰問,說是慰問了一個優秀教師,送個他一個什麼被子,據說是事先通知學校,學校自己買的。( )那位老師和學校買的禮物一起做了一回領導的道具。當然不會忘記帶一大群當地電視報紙等媒體的記者做宣傳。然後愉愉快快的去吃工作餐,喝工作酒。如果沒有教師節怎麼能體現政府領導對教育的重視和關懷呢?如果沒有教師節怎麼能讓人們知道領導的政績呢?因此,教師節是領導的節日。

  當然,教師節也是少數幾個教師的節日。為了裝點門面每年表彰一些教師是必不可少的節目了。每年的這一天總有一些幸運的教師胸戴大紅花,一改滿臉的階級鬥爭,傻乎乎的微笑著坐在前排為領導裝點門面。聽說其它行業的先進優秀都有很優厚的獎勵,如度假,獎金,價值不菲的獎品等。而一朵紅花、一紙獎狀、一個熱水瓶或一本筆記本(不是電腦)便足以使我們的優秀教師樂的屁顛屁顛的。

  喔,差點忘了,為了慶祝教師節,英明的校長宣布今晚夜自習不上。對了,教師節最快樂的事情是收到在各地的學生髮來的簡訊:「老師,節日愉快!」,偶然有在校的學生跑到家裡來坐坐,於是趕緊端出水果、瓜子招待他們。兩小時後他們離開,家裡一片狼籍。苦笑著收拾殘局,心裡還是熱乎乎的。那束鮮花插在久置無用的花瓶里還真有點節日的氣氛了。這個時候似乎才有了點過節的感覺。

  祝所有在中國小教育戰線上我的同行身體健康、收入提高、精神愉悅、成績卓越!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教師節學生代表演講稿] [勵志演講:慶祝教師節主持人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