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節日賀詞

可敬的全體老師:

明天是第**個教師節,是我們教師自己的節日,在此,我要提前向你們表示我深深的祝福——祝老師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心情舒暢、永遠年輕!並願這一聲祝福化作一杯香茶,滋潤你發乾喉嚨;化作一支蠟燭,照亮你慈愛的心田;化作一朵鮮花,帶給你無限的溫馨。

尊敬的老師們:

桂香欲染,細雨朦朦,在這充滿了豐收喜悅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第二十三個教師節。在此,請允許我們代表全校學生,向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祝福!「老師,您辛苦了」!

「國將興,必尊師而重傅。」師者乃國運所系,國運興衰,繫於教育。在民族的繁榮和國家的發展歷程中,老師,您肩負著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光榮使命。老師是我們做人的楷模,崇高的道德、淵博的學識、寬廣的胸懷給予我們人生的啟迪,時刻鼓舞我們向更高的目標邁進。老師是我們人生的啟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老師您像紅燭一樣燃燒自己,用畢生心血培育著一代代莘莘學子。三尺講台方寸有限,卻承載著您崇高理想和輝煌事業。您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您的每一根銀絲,昭示著您育人的艱辛,您的每一條皺紋,都深深地鐫刻在我們心裡。

岸芷汀蘭,桃李芬芳。老師,在您的辛勤哺育下,長沙理工這隻搖籃里飛出了一群又一群雛鷹。老師,您們秉承「腳踏實地,艱苦奮鬥,樂於奉獻,銳意進取」的鋪路石精神,為了我們的成長嘔心瀝血,殫精力竭。在理工大學這片成才的沃土上,有以李宇峙教授為代表的一大批園丁,辛勤的耕耘,默默的奉獻。

師恩如山,師恩似海。加減乘除,算不盡您的貢獻,詩詞歌賦,頌不完您的崇高。

老師是早春的細雨,化作心血滴滴,滋潤我們稚嫩的心田。老師是仲夏的溪流,宛如您的汗水漣漣,洗刷我們心底浮躁的憂煩。老師是晚秋的碩果,以豐功累累,鞭策我們永遠向前。老師是冬日的瑞雪,隨思緒翩翩,引領我們翱翔九天。

值此學校迎來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之際,請學校領導和老師們放心,我們將銘記您的諄諄教誨,刻苦學習,奮發成才,以實際行動為學校迎評創優做出努力;我們將不辜負您的殷切期望,懷更大志向,抱更高理想,努力踐行胡錦濤總書記在致中國青年群英會信中的號召,成為「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新一代;品質高尚、意志頑強的新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新一代;積極開拓、艱苦創業的新一代。」

幾度春風幾度暖,一寸青草一寸心。老師,祝您健康;母校,祝您騰飛!

一年一度,春風秋雨,我們又迎來了第**個教師節。

此刻,親愛的老師們,你們在想些什麼?也許,你們還在思考,明天的那堂課,怎樣才能講的透徹明白;也許,你們還在盤算,班裡的計畫,怎樣才能訂得全面周詳。呵,也許,你們什麼都沒有想,教書育人是你們的天職,埋頭苦幹早已是便飯家常。我們不能獻上一份厚禮,親愛的老師,就請接受我們這一篇誠摯的詩章。()

我們是xx學校的學生,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裡是一座鑄造人才的大課堂。只因為,這裡有一個團結能幹的教師集體,你們出色的成績,早已受到社會的頌揚。清晨,當黃圃江染上第一線霞彩,我們老師的身影,已出現在校園的長廊;深夜,當尖峰山停息了最後一聲鳥鳴,我們老師的身影,還伴隨著淡淡的燈光。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你們皺紋伸展,你們鬢髮添霜,可是,你們的心,還是那樣的年輕活潑,永遠不知疲倦,揚帆遠航。再過幾年,十幾年,當我們已經建功立業,手捧著證書、金牌、獎狀,我們一定不會忘記,是誰為我們付出辛勤的汗水,引導我們追求理想之光。到那個時候,我們一定回到母校,向親愛的老師們,獻上更新更美的詩章。

今天是平凡的日子,卻有著輝煌的內涵;是平平淡淡的日子,卻有著五彩繽紛的色彩!因為你啊——人類靈魂的工程師,「9月10日」,這個普通的日子,變得偉大而神聖!

寂寞的春放,煩瑣的冬日,講台上的激昂慷慨,書桌旁的循循善誘,校園裡的談筆風生,家訪時的苦口婆心,在經濟大潮的湃聲中,你們,堅守著寧靜的一隅,雕塑著精神的形象。

第一滴春雨溫暖了冰封的泥土,第一縷朝陽撫慰著心靈的湖水,你們用青春的經緯編織著我們藍色的憧憬,你們用生命的歌聲喚醒了一粒粒沉睡的種子!於是,在你們亮麗的眼眸中,閃爍著人類最動人的光芒!

粉生染白了你們的青絲,歲月壓彎了你們的腰板,而你們,依然精神奮發,英姿勃勃,與鮮嫩的生命的相伴,你們的心永遠年輕!

一叢叢絢麗燦爛的鮮花,一顆顆飽滿碩大的果實,一片片如詩如畫的景致,不都浸透了你們不懈的追求、生命的歡笑和淚水?

你們用巨大的犧牲鋪設著偉大的道路,你們用心靈的火焰照亮了希望的夢幻,你們怎不該站在共和國的殿堂上,戴上光榮的彩色花環,聽世界為你們奏響一曲飽含深情的嘹亮讚歌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