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簡介

國家勵志獎學金簡介

 

簡介

國家勵志獎學金是為了激勵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資設立的,獎勵資助品學兼優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獎學金。

獎勵標準

每人每年5000元。

基本申請條件

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的全日制普通本專科(含高職、第二學士學位)在校生,符合以下條件:
①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②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③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④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秀;
⑤家庭經濟困難,生活儉樸。

申請、評審和發放

國家勵志獎學金每學年評選一次,實行等額評審。

每年9月30日前,學生向學校提出申請,各高校於當年10月31日前完成評審。

高校每年11月30日前將國家勵志獎學金一次性發放給獲獎學生,並記入學生的學籍檔案。

相關事項

同一學年內,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學生可以同時申請並獲得國家助學金,但不能同時獲得國家獎學金。

試行免費教育的教育部直屬師範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不再同時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國家勵志獎學金先進事跡表格]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審批表下載]

返回頂部